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主任挪用公款200万炒股逃亡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杜雯) 年轻的银行分理处主任挪用公款200万炒股,亏损后取出剩余资金与妻子潜逃。7年后,夫妇俩投案自首。日前,金牛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王军(化名)有期徒刑12年,判处王军妻子刘丽(化名)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

  1999年,29岁的王军在成都一家银行担任分理处主任。1999年5月至6月期间,王军虚开定期存款证实书,截留客户到期存款200万元。随后王军将其中190万元转到妻子的股票账户上。2001年,王军的股票亏损了100多万。此时单位要对他的工作岗位进行调整,王军与刘丽将股票账户上剩余的80余万元取走,然后一同潜逃。两人先后来到昆明、绵阳等地。今年2月,夫妻俩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法院认为,王军的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和贪污罪;刘丽的行为则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故作出如上判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款 炒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