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局退休干部住宅占据学校操场跑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05:34  东方今报
教育局退休干部住宅占据学校操场跑道(图)
4间平房的独院占去操场近四分之一的面积

  □首席记者 杨非 特约记者 张晓理/文图

  今报洛阳讯 洛阳市老城区敬事街小学的操场上,一个4间平房的独院占去操场近四分之一的面积,一占10多年,独院的主人竟还是老城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简称老城区教育局)的退休干部。

  9月26日下午,记者接到举报,来到敬事街小学。操场修葺一新,白色的跑道线很醒目,但操场东北部显得杂乱无章,四间平房的独院与操场及学校显得极其不协调。

  该校党支部赵书记说,因为无法推倒这个独院,篮球场只能安装一个篮球架,规划的椭圆形跑道,也只能修2/3。

  敬事街小学建校上百年,校名由郭沫若题写;上世纪60年代初,时任国家主席的刘少奇曾到该校视察。

  敬事街小学的前任校长、目前已经调往洛阳市老城区教育局教研室任职的庄友轩称,操场上的独院建于1992年,住户是老城区教育局一名叫陈六法的退休干部。10多年来,他们曾多次向区教育主管部门反映,但都没结果,陈六法提出教育局必须给其盖新房才搬迁。

  陈六法的老伴告诉记者,陈六法退休前是老城区教育局基建办主任。10多年前,他们居住在洛阳市老城区环城路小学,后来,老城区政府建设家属院时占了那所学校的地。在此情况下,当时的老城区教育局局长就在敬事街小学校园内划了块地,由老城区教育局出资建了四间平房。目前,他们在独院里已经居住了10多年,每月向老城区教育局缴纳5.3元房租。“刚盖时,这房距离学校操场还有四五米,而且那时的操场是南北朝向的。后来,北边这栋老城区教育局盖的家属楼把操场吃了一半。”陈六法老伴说,在这种情况下,这所学校的操场由南北朝向改成了东西朝向。近些年来,虽然老城区教育局盖有家属楼,但因为家庭条件差、老伴偏瘫在床和子女多等原因,他们家一直买不起商品楼,居住在这里也是没有办法。

  老城区教育局局长涂敬东表示,他们曾多次给陈六法家人做工作,但对方提出必须先给他们解决一套三室一厅住房才行,而且他们不愿意承担任何费用,这个条件老城区教育局没办法答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钉子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