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酒后驾车撞倒女子后拖行2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4: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男子酒后驾车撞倒女子后拖行2公里
肇事司机刘祥接受审问

男子酒后驾车撞倒女子后拖行2公里
挡获的肇事白色奥拓车

  26日夜11时许,三台县城后北街冷冷清清。突然,一辆车牌号为川BB2925的白色奥拓车从城北方向疾驰而来,当奥拓车与相向而驶的三台县四通出租车公司赵永清驾驶的川BE1260出租车相会时,一阵“嚓嚓嚓嚓”的异响引起了赵的注意,他骇然发现白色奥拓车前保险杠下挂着一个人,与地面不断发出摩擦声,“快停车,车下有人!”赵师傅急忙刹车开窗大喊,但白色奥拓车司机仿佛什么也没听见,驾车疾驰而去……

  顶着个人 奥拓车一路狂奔

  见白色奥拓车并未有停车迹象,载客向城北方向行驶的赵永清立即掉头追赶,并用车载电台呼叫同行,很快,沿线附近七八辆出租车加入了追赶肇事奥拓车的行动。这时,天空正下着大雨,能见度很差,在三台新西街口转盘处,奥拓车已不见踪影……追赶的出租车小分队简短商议后决定立即兵分为两路,一路往绵阳方向,一路往三台县老南桥方向追赶。

  很快,带队往三台老南桥方向追赶肇事逃逸车辆冲在最前面的赵永清师傅发现前方50米开外有一辆白色奥拓车很像肇事车辆,该车转了一个大弯后离开大路正向山上疾驰而去。赵永清师傅也马上朝奥拓车的行驶方向继续追赶。刚刚拐上山路几十米,赵师傅骇然发现灯光照耀的路面上躺着一个血肉模糊的人,这个位置离赵师傅发现奥拓挂人的地方大约2公里。由于往山上的小路无法再通行,赵永清立即下车拨打110报警,随后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赵师傅判断,路上躺着的人就是刚才他看见的保险杠上顶着的人。

  警方出动 肇事者人车俱获

  警方和120医务人员赶往现场后,发现躺在路上的人已经死亡。死者系女性,约20多岁,衣裤全被拖成条状,面部己无法辨认,在转弯上坡的水泥地上拖出了大片血迹。经出租车驾驶员指认和现场调查,警方很快在山上一座庙宇内找到肇事车辆,在白色奥拓车的保险杠下,还挂着不少长发……随即警方在庙宇内抓获了肇事车主刘祥。30岁的刘祥是江油市太平镇茶店村人,今年5月领取驾照,已婚,有一小孩,几年前离家外出,几个月前,他才来到该庙宇暂住。

  据了解,肇事车主刘祥2月前与承建维修庙宇的包工头张军(江油市彰明镇人)来到这里,平时他为张帮忙打杂。警方审问得知,26日晚,刘祥与张军等人在三台北泉路某烧烤店喝酒后,由刘祥驾车返回,结果在三台县后北街迎面将这名女子撞倒在地后,一路拖行狂奔。

  醉酒逃逸 不知车下有人?

  刘祥交代,在逃逸时,他的确看见路边的人和出租车在向他招手喊话,但他和车内3人都没听清楚,驾车时只感觉到开车不像以往流畅,车下好像有什么东西拖着,但不知车下拖挂有人。三台县公安局办案警官在详细勘查现场后分析,车祸出事地点与抛落被害人现场距离近2公里,奥拓车撞倒受害人后一直将其挂在保险杠上奔跑,直至转弯上坡时,由于奥拓车底盘低与坡道强烈摩擦才将被害人与汽车分离。警方最终认定,刘祥涉嫌醉酒驾车逃逸。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文/图 吴恭斌 陈有毅 记者 青兴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驾车 逃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