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疑犯劫杀卖淫女 警方检测血迹锁定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0: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夏小荔 通讯员 温扬勤) 抢劫经常嫖宿的“老相好”时遭到极力反抗,情急之下乱刀将“老相好”捅死。日前,“8·31”抢劫杀人案的2名杀人案犯被警方抓获,而死者出租屋洗脸盆内的一滴已被稀释的血迹对破案起了重要作用。

  卖淫女倒卧出租屋

  今年9月1日1时许,顺德区乐从镇派出所接报:一名女子在乐从罗沙某出租屋内被人杀害。接报后,乐从所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边组织民警开展勘查和走访工作,一边在辖区展开搜捕,并在325国道、三乐路、一环路等主要干道设卡拦截。不久,与案件有关的线索陆续被摸排上来:死者胡×艳(女,23岁,贵州人)是一名卖淫女,而一名叫胡×勇的男子(34岁,四川人)是与其最后接触的人。

  在围捕堵截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中心现场的勘查工作也在紧张进行。十几平方米的出租屋内,死者躺在血泊中,背部有30余处刀伤,房内物品凌乱不堪。刑警大队和乐从所刑警中队民警认真勘查房间,民警在出租屋洗手间的洗脸盆内发现一滴已被自来水稀释的血迹。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也在胡×勇的出租屋内找到其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经比对,现场遗留的血迹正是胡×勇的。之后,民警在出租屋下水道内找到了凶手作案后丢弃的折叠刀。当民警匆匆赶至胡×勇的出租屋时,其已落荒而逃了。

  警方转战数省擒元凶

  9月1日清晨,专案组迅速成立,民警马不停蹄地对胡×勇展开追捕。9月2日上午,一条重要的线索传到专案组手中:胡×勇已逃往其在中山市打工的表姐家中。专案组立即前往中山,发现胡×勇的确到过中山,但已离去。为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与胡×勇的表姐直接接触,而是继续围绕胡的生活背景和社会关系开展调查。经查,胡×勇曾两次因抢劫入狱,2004年刑满释放后在乐从、龙江一带务工;2008年6月,其在乐从水藤结识了王×臣(男,22岁,内蒙古人),两人一直想“做大事,发大财”,并且王×臣在案发后与胡×勇几乎同时一起“消失”。

  专案组根据线索先后转战江西萍乡、湖南长沙、重庆等地。9月10日上午,专案组赶到了四川兴文县麒麟镇的一个山脚下,据称“胡很可能就在这个山上他的亲戚家中”。当日17时许,专案组确认胡×勇就在山上其姑妈家中后,立即沿着崎岖的小路步行上山,并一路部署抓捕方案。18时许,民警将正准备再次潜逃的胡×勇抓获。9月14日凌晨,胡×勇被押解回顺德。不久,王×臣在江西落网,并于9月19日被押解回顺德。至此,“8·31”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

  经查,胡×勇与死者胡×艳经常发生嫖宿关系,由此知道胡×艳“环境”不错,于是与王×臣密谋抢劫胡×艳。案发当晚,胡×勇让王×臣带备封口胶事先埋伏在胡×艳的出租屋旁,其则与胡×艳到出租屋嫖宿后持刀进行抢劫,但遭到胡×艳的极力反抗。此时,王因害怕临时“缩沙”,胡×勇在情急之下乱刀将胡×艳捅死,并抢走了其随身携带的400余元和一部手机,随后潜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杀死 卖淫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