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名大学生生日聚会后上街抢劫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2:30  东方今报

  □都市频道记者 王江 今报记者 周晓波

  刚才还是生日聚会上青春洋溢的大学生,转眼间竟成了抢手机的犯罪嫌疑人。这变化之大、之快真是令人咂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群人竟是郑州某高校在校学生。

  12日晚8时许,郑州国棉三厂附近一家饭店内,5名二十来岁模样的男孩正给一位穿蓝布衫的伙伴过生日,生日聚会开始不久,小寿星“蓝布衫”便被涂抹得满头满脸蛋糕,而在他“还击”的过程中,其他人也未能幸免。9时20分,6名男孩酒足饭饱离开了饭店。

  9时30分,国棉三厂家属院圆形转盘处,一对年轻夫妻正在散步,丈夫手里拿着手机,妻子怀里抱着孩子。

  突然,“蓝布衫”冲了过来:“大哥,手机借我用一下。”“我不认识你,你找别人借吧。”看到面前的男孩满身酒气,年轻男子拒绝借给男孩手机。没想到“蓝布衫”一把夺过手机,转身就走。“还我手机!”年轻男子迅速追了上去,将手机从男孩手中夺回。“蓝布衫”看到不是对方对手,迅速逃走。

  手机无端被抢的夫妻俩正想离开时,突然看到“蓝布衫”带着5个同伴跑了过来,围住丈夫就打。看到丈夫被打,抱着孩子的妻子赶紧上前劝说阻挡,使丈夫得以逃走。

  5分钟后,当年轻男子带着亲友和邻居赶来时,妻子说,6个男孩已经跑了。众人追至国棉三厂大门口时,发现了“蓝布衫”等人,并尾随他们到附近的某高校一栋宿舍楼,随后将楼门堵住报了警。

  中原区特巡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排查到5楼508房间时,民警发现有个男生头上残留着蛋糕,与受害人描述的嫌疑人特征相似。“另外几个人呢?”民警大声质问,“他们都在隔壁506房间。”男生回答。民警打开506房门,里面几名男生齐刷刷地站了起来,面对被打夫妻的指认,他们很快承认了抢手机打人的事实。“你们不是在给同学过生日吗?为啥抢人家东西?”“我喝得有点多,吃饭回来时,想给同学打电话。借他手机他不借,结果把我惹恼了。但我不是抢劫。”“蓝布衫”说。“哪有你这样借东西的啊?抢了就跑,还打人,你们受的教育哪去了!”面对受害人的指责,几名男生深深地低下了头。

  目前,6名大学生已被中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