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安杀死同事肢解尸体敲诈业主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璇)24岁的山东省农民李海洋,下药杀人后,试图用被害人尸块对原供职小区业主进行敲诈。记者今天获悉,二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被害人亲属67万余元。

  李海洋与王某、刘某原为某小区保安并共同居住,李因怀疑二人想害自己,就想先杀掉王和刘。去年10月22日下午,李海洋从顺义某个体诊所买了50余片舒乐安定,将药掺入啤酒中。当晚,刘、王喝了掺有舒乐安定的啤酒后熟睡,李海洋趁机用铁锤把两人砸死,并将二人尸体肢解。行凶后,李海洋拿走了二人的银行卡、身份证及王的手机。李海洋还起意利用王、刘的尸块向他人敲诈钱财。第二天上午,李海洋用租来的车将装有尸块的6个纸箱和敲诈信运到海淀区某小区,想要把尸块送交业主并敲诈420万。后被小区保安及时察觉敲诈未逞。

  二中院审理认为,李海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二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罪行极其严重;李海洋杀人、碎尸后,又利用二被害人尸块对他人进行要挟,强索钱财,数额巨大,情节严重,其行为又构成敲诈勒索罪,并与其所犯故意杀人罪并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碎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