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派出所长涉嫌酒后驾车撞死2人后逃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17 新华网
派出所长涉嫌酒后驾车撞死2人后逃逸(组图)

两名死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派出所长涉嫌酒后驾车撞死2人后逃逸(组图)

死者照片


派出所长涉嫌酒后驾车撞死2人后逃逸(组图)

肇事车辆照片


  一辆载着两人的两轮摩托车沿着公路朝前行驶,忽然,一辆桑塔纳警车迎面呼啸而来,当即将摩托车上的两人分别撞飞到公路的两侧,这辆肇事警车的主人竟然对眼前发生的惨剧不顾,驾着警车仓皇奔逃,警车上还挂着已经变形的摩托车……两名伤者因伤势过重先后死亡。这起恶性警车肇事逃逸案就发生在晋宁县昆阳镇古(城)二(街)公路上。昨日,记者了解到,制造这起惨案的元凶竟是当地(新街乡)派出所所长张武德。

  目击者 肇事警察应下车救人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发生惨剧的晋宁县古二公路梅树村路段,这里距离昆阳磷肥厂只有1公里多。据道路右侧一家砖厂的目击者(不愿透露姓名)称,事情发生在8月21日20时10分左右,他们发现一辆轿车型警车如同得了“小儿麻痹症”那样,一瘸一拐地朝昆阳镇方向赶,车速并不快,驶出约一公里多后又停在了垭口坡头通往乡间的岔道上。

  大家走近后发现这辆警车的左侧门板和轮子早已面目全非,门板严重变形,前轮的车胎也没有了,轮毂被撞得卷了边,挡风玻璃也碎了半边……在场的人都下意识地注意到这辆可疑的警车,其中有人还记下了车号——云A0878警。

  目击者们说,当时那幅情景,任何人都料得到,这辆警车一定是出了什么大事!果不出所料:不久,又见一辆警车从昆阳镇方向驶来,将这辆可疑警车上的人接走了。再过几分钟,人们发现120的急救车也匆匆赶到距离摆放警车不远的地方,但很快就原途返回了县城。

  又过了一小段时间,又有几辆警车呼啸而来,向着栗庙村方向急速驶去,此时大家都坚信前方肯定出事。于是,几名好奇的人沿着古二公路赶到警灯闪烁的事发现场——古二路梅树村路段,当他们赶到的时候,只见满地的碎玻璃、胶木碎片和新鲜的血迹。经过打听他们得知,此前这里发生了

车祸,现场一共死了两个骑摩托的男子,死者已被送进了晋宁昆阳磷矿医院的停尸房。

  当他们原途返回时,发现可疑的警车已被交警部门的拖车拖走了。随后的几天里,大家得知,死去的两个人分别是晋宁二街栗庙村的农民张红喜、鲁黑村委会王家庄的张正武,他们俩都在当地云南中正化学工业公司做小工。

  昨日下午6时许,在死者家属的指认下,记者发现肇事的现场本来就处在一个不小的弯道斜坡路段,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多日,但公路边还可以见到当时留下的许多碎玻璃,路边的一些杂草和小树明显被轧过,一些地方还残留着斑驳的血污。

  死者家属 两人骑车加油把命丧

  在死者张红喜家中,记者还约见了另一名死者张正武的家属。张红喜今年49岁,家里有妻子和21岁的女儿,以及年逾八旬的父母,平时的生活主要依靠他每月打工所挣的1600多元钱;张正武现年32岁,与张红喜相比,他家境更加困难,他的离去给家人留下的负担更大,他的大女儿今年12岁,刚上初中一年级,小儿子还不到4岁,他的妻子一个人不仅要负担两个孩子将来的学费,还要替他赡养两个花甲老人。

  据死者家属们介绍,事发后的几天中,他们曾多次找到警方询问情况。交警大队的民警专门向他们通报过,驾驶警车撞死张红喜和张正武的人就是晋宁县新街乡派出所所长张武德。当晚出事之前,张红喜和张正武是从厂里骑

摩托车到事发现场不远的地方加油,在返回的路上遭遇到突如其来的车祸;而张武德则于事发之前在二街香条冲的村子里喝过酒。张武德因为涉嫌酒后驾车肇事逃逸,现已被晋宁县公安局抓获。

  张红喜的家属还向记者提供了他们从晋宁县城的昆阳锦华修理厂拍到的肇事警车照片。照片上的警车号码与目击者所说的完全一致。二街村的副书记杨保华告诉记者,事情发生时他们不知道情况,直到得知车祸发生在他们村境内,有两个人死亡的情况后,他们经过与警方联系,才知道肇事的是新街派出所所长张武德,死者中就有他们村的人,随后,他们立即通知张红喜的家属,让他们到医院停尸房中认人。杨保华还说,作为村一级的领导,面对这样大的案子,他们只能做好死者亲属的思想工作,进一步稳定他们的情绪。至于案子上的事,大家都要相信警方会给老百姓一个交代。

  有关部门闭而不谈此案

  为了解更多的情况,记者来到县公安局。由于找不到该局当日的当班领导,记者随即拨打当地110咨询,但110民警却以领导电话号码不能透露为由加以拒绝。在干警家属的帮助下,记者打通了该局办公室闫主任的电话,当提及此案时,他开始对记者说,此案正在调查,由于自己在外地,不方便介绍情况。记者要求他帮忙联系其他局领导接受采访或者提供相关电话,均被他借故拒绝了。随后,闫主任又打来电话,要求记者采访此案必须征得市公安局的同意。

  记者随后来到晋宁县委大院,几经周折,终于打通了该县分管对外宣传的副部长杨鸿生的电话,当时正在家中接电话的杨鸿生始终以当日是周末不好联系领导为由进行推脱,记者再三表明此事关系重大,希望能够与他见面交换意见,对方却表示,既然事关重大,记者“最好将写好的稿件交给我一份,等明天上班我找公安部门审一下再传给你”,记者见对方千呼万唤都不愿出面联系,只好暂时作罢。

  据新街派出所的值班民警透露,该所确实有一辆车号为云A0878警的警车,他们都知道张武德所长被县公安局抓了,至于具体的情况他们却不知道。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案的进展。(记者 周晓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