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公安部通缉犯逃亡11年当上工会副主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48 武汉晚报
公安部通缉犯逃亡11年当上工会副主席(组图)

张成胜被押回十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公安部通缉犯逃亡11年当上工会副主席(组图)

张成胜在刑拘证上签字。


  1 弟弟办假证殃及哥哥

  今年43岁的张成胜系郧县白桑镇人。1978年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农。1983年到十堰打工,次年结婚。1992年,开始从事副食批发。1995年7月,其弟弟张成军以办汽车驾驶证为名,骗取郧县男青年刘某、万某等6人现金各5800元。可是刘某、万某领到手的却是假证后,随即找到张成军“算账”。张成军一直躲闪,但对方两人则始终缠着他要钱。

  9月的一天,张成军急匆匆来找哥哥张成胜求助,见弟弟过来求助,张成胜只好咬咬牙,给了弟弟1万多元,又给了他价值大约1万多元的货物让他卖钱后还给人家。

  一天晚上,张成军把哥哥喊到火车站附近一个小吃店吃饭。“这样不行,刘某、万某逼得太紧,他们一个人要2万作为赔偿。就是把钱给了他们,他们迟早也要告诉其他被骗的。不行的话,我们把刘某、万某搞死了,我们兄弟俩远走高飞。”

  张成胜听了后,心里七上八下:“父母、老婆和孩子怎么办呢?不能这样蛮干!”

  “我们还年轻,出去挣了钱给家里寄。如果不搞死他们,就是去坐牢也不会放过我们。这些办证的人都是惹不起的,而且也知道我们住处。”

  1995年10月24日,刘某、万某又来到张成胜租住处,找兄弟俩要钱。就在当天,张成胜带着刘某到郧县借钱,无果。次日,张成胜弟兄俩与刘某一起在十堰吃饭时,张成军悄悄对哥哥说,他已经趁万某熟睡时将其杀死,尸体卷在被子丢在屋里。

  老实憨厚的张成胜听弟弟说已经惹出大祸,便稀里糊涂地答应他一起把刘某也杀了。

  2 为自保捅死受伤弟弟

  1995年10月25日夜,张成胜和刘某睡在大床上,张成军则睡在旁边的一个折叠床。张成胜躺在床上一直考虑着怎么动手,迷迷糊糊也没睡着。到了凌晨2时许,没有脱衣服睡觉的张成军咳嗽了几声,示意哥哥开始动手。

  听到突如其来的咳嗽声,张成胜心里咯噔一惊。他没有多想,跳起来就去按刘某的脖子。

  刘某被惊醒后,挣脱了就往门口跑,张成军赶紧冲去拦在门口把刘某腿抱住。此时,刘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往张成军身上乱戳,准备挣脱。张成胜见状,抡起一把椅子就往刘某身上打去,把椅子腿都打断了,才把匕首打掉。

  这时,刘某又抱着张成军在地上打滚,张成胜随即拿了把菜刀朝刘某身上砍去,一阵猛砍见没有反应,张成胜抓起地上的匕首朝刘某肚子捅了几刀,将其捅死。

  一阵恶战,张成军被刘某刺得皮开肉绽。他吃力地爬起来,吞吞吐吐说:“哥,是我把你害了。我不行了,你快给我捅一刀。”张成胜见弟弟脸上、肩膀、胸口血流不止,全部是伤,一把抱住弟弟,禁不住失声痛哭。

  几分钟后,张成胜把眼泪一抹,又持匕首朝弟弟胸部狠狠地刺去。

  3 潜逃外地又娶一妻

  1995年10月,张成胜杀人后逃往浙江温州苍南镇打工。随后,又来到浙江奉化市塑胶厂打工。

  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他花钱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并改名“张成圣”。

  在温州苍南镇打工的时候,一名浙江籍女工脚扭伤后,躺在

医院行动不便。

  张成胜去看望她时,特意拎了一些水果,关切地问:“还疼不疼呀,你要好好养伤。”顿时,这名女工用手捂着脸,当着他的面忍不住嚎啕大哭。原来,女工的丈夫经常对她拳脚相加,这次因伤住院,也没来看望。

  通过这次交往,两人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渐渐地,双方关系甚密。1999年,两人在女方的老家温州苍南镇结为夫妻。

  通过几年奋斗,张成胜渐渐有了些积蓄。

  4 通缉要犯竟是工会副主席

  在当年公安部开展的“网上追逃”行动中,张成胜被列为第一批通缉的要犯,公安部为此还悬赏1万元。

  每年,十堰公安机关都要开展一次关于对张成胜追逃工作的总结。此外,警方还对张成胜老家外出打工的20多名老乡、亲属进行逐一梳理,但都是无功而返。

  今年10月31日,浙江省奉化市公安局大桥派出所在检查暂住证时,发现当地工厂一名自称辽宁人的“张成圣”酷似公安部通缉的要犯张成胜。大桥派出所民警身着便衣驱车来到“张成圣”所在的浙江奉化市塑胶厂。当民警进入厂区大门后,惊奇地发现通缉犯张成胜的照片正张贴在玻璃橱窗“中层干部”一栏,职务是工会副主席。

  原来,张成胜逃往浙江后,在塑胶厂苦练手艺,逐渐成为技术成熟的熟练工种,深受老板青睐。随着时间的推移,张成胜一跃成为厂里的工会副主席,目前正处于考评阶段,下一步还将进入高级管理层。

  民警们进入厂区后,将“张成圣”带回派出所审讯。张成胜见纸包不住火,主动交待了自己杀人后隐姓埋名的犯罪事实。(文/图通讯员海月 王林 记者王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通缉犯”的相关新闻
伊拉克浮现“什叶派扎卡维”成美国头号通缉犯 (2006-11-14)
杀人嫌犯逃窜浙江11年 "工会主席"竟是通缉犯 (2006-11-14)
伊拉克浮现“什叶派扎卡维” 成美国头号通缉犯 (2006-11-14)
伊拉克浮现“什叶派扎卡维” 成美国头号通缉犯 (2006-11-14)
公交车上骗得信任 通缉犯藏身女童床下3月 (2006-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