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饭店当街围殴嫌贵顾客 派30人打砸同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饭店当街围殴嫌贵顾客派30人打砸同行(组图)

11月28日,长沙市看守所,“天马第一生产队”董事长姚文安正接受审讯记者范远志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饭店当街围殴嫌贵顾客派30人打砸同行(组图)

  11月28日晚,长沙市“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西湖桥分店,学院街派出所民警正在进行治安清查记者范远志摄



  本报11月28日讯 “每家分店随时都备有大量的木棍和砍刀等凶器,有的木棒上面甚至写有‘如意神棍,打狗专用’的字眼。他们‘一旦发现有人找不痛快’,立即招集人马‘给对方点颜色看’。”今天,长沙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对外宣布,经过5个多月侦查,长沙警方成功破获长沙市“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集团董事长姚文安恶势力团伙案,28名团伙成员相继落网。包括董事长姚文安在内,“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集团11家分店部门经理、厨师长等执行高层中大多都参与了恐吓、殴打顾客及竞争同行的恶势力行为。

  董事会大部分是团伙成员

  上午,记者在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看到,警方从“天马第一生产队”各店中收缴的木棍、铁棍、砍刀摆满一地,其中一根木棍上用毛笔书写的“如意神棍,打狗专用”格外显眼。主管办案的学院街派出所副所长周跃告诉记者,“每家分店随时都备有大量的木棍和砍刀等凶器,用他们的话说‘一旦发现有人找不痛快’,立即招集人马‘给对方点颜色看’。”据介绍,包括董事长姚文安在内,“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集团整个董事会成员大部分都是该恶势力团伙成员,目前,专案组共抓获犯罪团伙成员28人,其中依法逮捕15人,劳动教养或其他行政处罚13人。

  在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的停车坪,两辆小车及一辆面包车安静地停放在一角,“这些都是该团伙出‘任务’用的专车,小车用来盯梢及指挥,面包车用来调派运送打手。”办案民警介绍,一旦饭店任何一家分店出现顾客与服务员发生争执的情况,就会迅速从其他店调派人员在店外围攻殴打该顾客,甚至跟踪打砸其所驾驶的车辆,造成一种不明身份打手所为的假象。

  意气用事坏了生意

  “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一直以来以口味独特深受长沙人喜爱,董事长姚文安作为一名曾在深圳弄潮的长沙天马村普通村民,将其从一家普通的饭店经营到事发前拥有11家分店的餐饮集团。取得成功后,姚文安并没有在经营上下更多的功夫,而是在竞争中形成畸形的自我保护意识,为首建立了以殴打顾客、挤压竞争同行为目标的恶势力团伙。当恶势力团伙覆灭时,一直生意红火的“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也受到了致命的冲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天马第一生产队”集团益阳分店在今年6月事发后自动关门,宁乡分店则在姚文安被捕后于10月停止营业。据办案民警称,目前长沙的9家分店同样面临着艰难的选择,“以往每天营业额基本都在20000元以上,现在经常都不到1000元。”

  姚文安暗组黑帮幕后血迹:打砸店铺 围攻顾客 逼人跪街

  残忍 路上围殴嫌贵顾客

  在被打顾客乘着面包车返回时,姚文安命人驾驶一台摩托车跟踪,自己则驾驶汽车尾随。在追至人民西路至浏阳河奎塘大桥处时,姚文安等人前后夹击,将面包车堵在马路上,接着一顿猛砸。

  夸张 谁打人多谁奖金多

  “服务员不是以服务态度、工作量作为奖励的评价依据,谁参与的斗殴事件多,表现‘出色’才是领取奖金的主要标准。”警方在调查中了解到,为了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斗殴,集团甚至声称聘请了专门的律师,一旦事发一切责任由集团公司承担。

  嚣张 为逃法网恐吓警察

  随着侦察工作的步步深入,该犯罪团伙的罪行有如冰山一角渐渐浮出水面。就在此时,包括学院街派出所主管刑侦副所长周跃在内的不少办案民警纷纷接到匿名恐吓电话。

  一个在长沙就有着9家分店的知名餐饮集团,背后竟隐藏着一个以董事长为首,董事会成员为主的28人恶势力团伙。他们调派员工殴打围攻顾客,为了打击压制竞争同行,纠集员工打砸对方店铺、挟持对方员工并当街罚跪、殴打,民警赶到现场后被迫鸣枪示警。在警方长达5个多月的侦察下,以长沙市“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集团董事长姚文安为首的恶势力团伙,遭到彻底摧毁全面崩溃。

  28日,在警方收缴的物品中,记者看到一个特殊的账本,上面详细记载着每次斗殴时给予参与事件员工的“奖金”。“服务员不是以服务态度、工作量作为奖励的评价依据,谁参与的斗殴事件多,表现‘出色’才是领取奖金的主要标准。”

  案发 两次鸣枪才平息争斗

  饭后与女友在沿江风光带漫步原本是件美事,谁知小碰撞引发纠纷竟导致3人躺进

医院里。沿江路石锅鱼饭店的员工黄俭至今难以忘记6月20日那个凌晨,20余名手持刀棒的男子冲进凌晨4点已经打烊的店面,110民警两次出警鸣枪示警才平息混乱的场面。

  当日凌晨3时30分左右,黄俭与女友在沿江风光带杜甫江阁附近散步时,与“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西湖桥分店员工唐伟相遇磕碰发生纠纷,唐伟和同行的4名店员对着黄俭就是一顿毒打。不服气的黄俭跑回店内叫来2名同事找对方讨说法,没想到3人反而遭到殴打成轻微伤。随后,石锅鱼饭店的2名员工在外寻找打人者,途经“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西湖桥分店门前时,被“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集团行政总厨李小平发现。李小平纠集近20名员工,手持木棒、酒瓶等凶器,冲进石锅鱼饭店。110民警闻讯赶到现场,鸣枪示警,才驱散了前来寻衅滋事的“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西湖桥分店员工,并将来不及逃跑的饭店员工郑科带至学院街派出所。

  经理带30人夜砸同行

  一波方平,一波又起。听说西湖桥分店员工被人“欺负”,“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集团董事兼左家塘分店经理陈可、五一分店经理夏学文立即带领手下近10名员工前往“增援”,和西湖桥分店的20余名员工一道,再次冲进石锅鱼饭店,撞坏、砸毁了饭店的玻璃大门、石锅,并将饭店员工李某挟持到“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西湖桥分店门口,威逼其跪倒在地实施殴打。随后,“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西湖桥分店部分员工在陈可、夏学文的煽动和带领下,第3次冲进石锅鱼饭店,强制将该店员工张某挟持带走。出警民警回忆当时情景时说,“10余名赤膊男子正扭住一名20多岁的男子往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西湖桥分店方向拖,把人解救出来后,在相距不远的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西湖桥分店门前,又看见5、6名男子正对着一名跪地哭饶的男子围殴。”见民警赶来,行凶打人者一哄而散,民警将抓获的2名起哄闹事违法嫌疑人带至派出所调查。经查,被抓获的2名违法嫌疑人都是“天马第一生产队”饭店西湖桥分店员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黑恶团伙”的相关新闻
黑恶团伙组织严密 械斗时统一扎红布戴白手套 (2006-11-07)
7天打掉上百黑恶团伙 (2006-06-21)
黑恶团伙逼情侣在雪地中裸体(组图) (2006-06-16)
安徽亳州开审王永林等28人黑恶团伙犯罪案 (2006-04-25)
2000年以来警方打掉700个黑恶团伙 (2006-04-17)
工商局岂可把自己等同于黑恶团伙 (200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