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飞车抢匪当街抢夺市民提包被摄像头录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1:28 信息时报
飞车抢匪当街抢夺市民提包被摄像头录下(组图)

摩托车朝目标女子开去。

飞车抢匪当街抢夺市民提包被摄像头录下(组图)

摩托车贴上目标女子。


飞车抢匪当街抢夺市民提包被摄像头录下(组图)

摩托车飞抢目标女子提包


飞车抢匪当街抢夺市民提包被摄像头录下(组图)

摩托车得手后,很快被布控的便衣警察擒获。通讯员 摄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见习记者侯斌雄 通讯员罗裕秋 黄岳林 孙广军) 昨天上午11时30分,一辆摩托车南往北在人民北路狂奔,后面一黑色轿车紧追着。当行驶至流花宾馆路段,黑色轿车撞飞右前方一名运货工但没有停下,而是继续追摩托车。越秀警方利用视频监控配合便衣警察,现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为女事主挽回逾万元的损失。

  不明轿车追匪撞飞运货工

  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据两位现场目击者称,昨天上午11时30分,一辆摩托车由南向北在人民北路辅路上狂飙,其后紧追着一黑色轿车。当行驶至流花宾馆路段时,前面有一辆出租车,轿车车头右拐准备超过出租车,但是撞飞右前方的一名拉着空车的运货工,运货工被车撞飞4米后倒地,但黑色轿车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追摩托车。运货工额头、左小腿和右大腿严重受伤,躺在地面难以起来,地上留着两摊血迹,轿车车头撞坏的碎片撒落在地。当时,人民北路流花宾馆路段两边人行道站了很多群众,都被轿车和摩托车的车速惊呆,有人马上报警。郭某很快被120车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数名警察迅速赶到现场,向北追踪小轿车和摩托车,摩托车车手不久被抓回事故现场。

  被抢女事主同时打车追赶

  目击者称,该

摩托车驶到人民北路流花宾馆路段之前,在附近抢了一名外地女士的手袋。摩托车手昨天被警察带回
交通事故
现场时,外地女士刚好赶到。该女士讲,昨天上午她准备去附近参加一场贸易会,正行走在人行道上,忽然被后面的一摩托车上前抢走手袋。自己急忙打车追赶,幸好警察很快抓到歹徒,从而没丢失财物。她乘坐追赶的车不是那辆黑色轿车。

  随后,记者赶往市第一人民医院采访受伤运货工,见到了一些便衣警察,照看郭某的亲属告诉记者,这些便衣警察就是参与此次抓摩托抢劫嫌疑犯的。记者就黑色轿车的情况询问便衣警察时,他们不做任何回答。运货工郭某对记者说,当时忽然被撞倒地,不知任何事情。据了解,郭某右股骨骨折、左小腿肌肉受伤和额头被擦伤,经检查后,郭某昨天下午办理了住院手续,医药费是由亲属缴付。

  便衣警察很快抓到劫匪

  越秀警方消息:12月18日中午,越秀警方在流花地区监控系统中发现一个飞车抢夺团伙活动的踪迹。这伙歹徒企图利用民警、保安中午换班时间在流花地区伺机抢夺群众财物。越秀警方对监控录像资料进行周密分析,掌握了这伙嫌疑人活动的规律,于是在嫌疑人出没的路段布下了天罗地网。

  12月20日中午12时左右,这伙歹徒一出现就已经被越秀警方的监控系统发现并锁定。埋伏在周边的便衣警察张网以待。十多分钟后,这伙人驾驶摩托车窜至人民北路友谊剧院附近,抢夺了一名过路群众的手提包,立即加速逃跑。这一过程被越秀警方的监控系统和埋伏在周围的便衣民警收在眼里。

  当嫌疑车辆逃到大北立交附近时,被埋伏在此的便衣警察当场截获。两名嫌疑人欲弃车而逃,慌忙当中,不但跑丢了鞋子也摔破了头,最后还是束手就擒。行动中,警方当场缴获疑犯刚刚抢夺的一个手提包,内有现金1万多元、商务通一部、手机一部和

银行卡等物品,及作案摩托车一辆。越秀警方对此案的侦查仍在进行当中。

  越秀警方表示,年关将近,警方将全力以赴打击任何在全面禁摩前利用摩托车所进行的一切不法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