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程霞:对父母的爱和对仇人的恨让我寻找了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26 重庆晨报
程霞:对父母的爱和对仇人的恨让我寻找了10年

程霞父母唯一的一张合影

程霞:对父母的爱和对仇人的恨让我寻找了10年

得知杀害儿子的凶犯落网,程霞的奶奶黄良英露出了十多年来难得一见的笑脸


程霞:对父母的爱和对仇人的恨让我寻找了10年

程霞看着自家倒塌的房屋,悲从中来


  终于替父母雪恨

  记者:在你印象中,妈妈、爸爸都是什么样的人?

  程霞:妈妈做的饭特别好吃。妈妈走后,我再也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饭菜。爸爸特别能干,对我和妹妹都特别好。小时候没新衣服穿,爸爸走一个晚上的夜路去卖树,就为了给
我们买一件新衣服。妈妈走后,我的衣服坏了都是爸爸拿针一针一针地缝,下雨还要走很远的路到学校给我送伞。

  记者:你妈妈失踪后,爸爸着急吗?

  程霞:爸爸每天出去找我妈妈,庄稼也不管了,我和妹妹饱一顿饿一顿。所有认识的人他都去问过,所有能找的地方他都去找过,每次找了回来就垂头丧气,有时还坐在板凳上哭。

  记者:是什么力量让你坚持不懈要寻找仇人,是父母吗?

  程霞:爸爸很爱我们,我家很穷,读书交不起学费。他被砍成重伤住院期间,亲戚朋友来看他,送给他治病的钱,他还悄悄留下两百元,给我和妹妹读书。弥留之际还让我好好把妹妹带大成人,不要给他丢脸。爸爸妈妈没有让我寻找仇人,是我对他们的爱和对仇人的恨,让我寻找了10年。

  记者:现在凶手抓到了,妈妈开心吗?

  程霞:我妈妈情绪现在很不稳定。因为我父亲有段时间很少回家,一度感情很不好,妈妈想出去打工,这也是一个原因。我妈妈至今对此感到内疚,她认为是她害了爸爸。我告诉妈妈,害人的是王文龙,不是她,她也是受害者。

  1000元钱毁掉两个家

  12月23日,记者跟随程霞在万州先后换乘大巴、小巴、摩托以及石灰矿车,来到她大山里的老家。

  “一个人办这个事,没有人帮她,”程霞77岁的奶奶黄良英笑着说,“她居然真的把凶手抓到了!”

  由于程霞外出打工后再没人住过,她和父母、妹妹共享过天伦之乐的家已于三年前彻底倒塌,塌下的土墙上长满了各式杂草。程霞触景生情,蹲在墙边独自落泪。

  “我经常做梦,还与父母、妹妹在一起,吃饭、玩耍、开心地大笑。”程霞对记者说,她至今有失眠的毛病,还时有奇怪的念头,“不敢相信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这些事全都是真的。”

  1000元,就为了1000元钱,产生了这些不可预料的后果。邪念,不过在转瞬之间,却制造出这如此残酷的人间惨剧。

  “我的儿子12岁了,却不认识我。”外逃12年的王文龙落网后对警方感慨说。他12年来从未敢回过家,儿子仅刚出生时见过他,却要因他而蒙羞,他也感到由衷的后悔。本版文/图本报记者刘虎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