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二男生自称压力大连刺女同学20余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6:12 河北青年报
高二男生自称压力大连刺女同学20余刀(图)
案发次日现场还能看到斑斑血迹

  23日16时,辛集某中学高二男生小明结束会考之后,赶到石家庄约见自己的昔日同窗小倩。四个小时后,人民广场发生血案,小倩被刺20余刀。嫌疑人小明跳楼自杀未成,被警方抓获。面对记者,小明不愿多说,只要求记者关注他们的心理问题。

  现场血迹蜿蜒近60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临近建设大街的人民广场西门,沿南侧走,一棵大树下,残留着斑斑血迹。根据目击者的描述,这里就是血案发生地点。

  虽然案发后,现场已被清洗,但在一条曲折的甬路上,记者仍发现星星点点的血迹。滴溅在草坪中的血迹,时隔一夜仍未凝固。蜿蜒近60米后,血迹在一片水泥地上陡然增多。大片呈淡黄色的血迹,表明小倩曾在这里挣扎。

  记者从青园街刑警队了解到,接报到警后,民警于当日20时左右赶到现场,受伤女孩小倩已经被送往

医院。小明在行凶后沿着广场西口向南跑了约100米后冲进燕春大酒店8楼,砸破玻璃窗准备跳楼时,被保安拦住。而后,警方将其擒获。

  嫌犯要求关注学生心理

  青园街刑警队民警告诉记者,小明和小倩曾同在一所高中就读。后来,小倩因病休学。案发当晚,小明来到

石家庄后联系小倩,二人约定在人民广场见面。谈话中,小明告诉小倩,自己生活、学习中有很多压力,并流露出自杀的倾向。可能出于害怕,小倩拿起手机给小明家拨打了一个电话,电话接通后,小倩没说几句,就被小明抢过挂断。而后,小明拿出一把刀刺向小倩……

  昨日上午,在青园街刑警队,记者见到了小明。见记者走近,他略显烦躁。小明沉默了许久才开口:“我只想和她说说心里话,我很压抑,很多压力,想告诉她……你们应该关注我们的心理问题,而不是采访我一个人。你应该去问问其他像我这么大的孩子都在想什么。我们有很多压力……”

  女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在石家庄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科病房,记者见到了小倩的家人。楼道里,小倩的妈妈站在病房外,隔着窗户呆呆地望着女儿。小倩躺在病床上,浑身插满了管子,几位大夫正在紧张地忙碌。小倩偶尔会动一下缠满纱布的手臂。

  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小倩被送到医院后,手术进行到次日凌晨4时30分才结束。由于担心小倩身体状况,医生只对小倩进行了腹部手术,这次手术医生处理的刀口就有25刀。小倩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小倩的母亲没有介绍小倩平时的情况,但是说女儿学习很好,她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班主任老师连称不可能

  在小明就读的学校,记者见到了小明的班主任贾老师。听完记者的介绍,贾老师张大了嘴巴连说不可能。贾老师说,她的班上有80多名学生,小明的成绩经常在20名左右。不仅成绩不错,小明平时也很懂礼貌,属于性格比较温和的孩子,不像一般的男孩子调皮捣蛋。在案发之前,小明并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

  据校方介绍,该中学一直要求所有学生必须住校。近来,小明因身体原因需要治疗,因此向学校申请了走读。23日会考结束后,小明可以走出学校大门。按照贾老师提供的信息,23日16时会考结束,辛集到石家庄市区约两个小时车程,19时30分到20时之间发生的血案,小明应该没有任何停留,考试结束后直奔石家庄约见小倩。

  贾老师一直要求学生写周记,这也是学生和老师沟通的桥梁。她说,小明的周记从来没有流露出什么倾向,更没有找老师诉说什么,经常是摘抄名言名句。在采访中,贾老师一再重复,发生在小明身上的事情难以置信。(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文/本报记者白云 摄/本报记者李藩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