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枪杀朋友后制造交通事故焚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2:06 CCTV《法治在线》
男子枪杀朋友后制造交通事故焚尸(组图)
这辆车的右前车轮已离开路基悬空,而且整整烧了一个晚上

男子枪杀朋友后制造交通事故焚尸(组图)
在尸体断开的部位,法医发现直径两厘米猎枪子弹的弹托

男子枪杀朋友后制造交通事故焚尸(组图)
杀人现场

  CCTV《法治在线》7月5日播出“魔鬼弯谜案”,以下是节目内容。

  傍晚六点多,在宁明收费站,一辆轿车驶了过来,开车的人是个中年男子,他叫蒙夏,在他的身边坐着一个年轻女子,她是蒙夏的情人杨某。他们是应朋友的邀请到宁明打猎。蒙夏和扬某对这个愉快的周末充满了期待,但他们没有想到这个周末是充满绝望的死亡之约。

  凌晨三点多,村民韦某起床,一推开门,感觉眼前比平时亮了很多,再仔细一看,好像有什么东西着火了,而且火烧得还很大,火光映得那里的天都亮了起来,“那儿好像是魔鬼弯”,韦某心想,可能是又有车出事儿了。

  魔鬼弯是当地出了名的事故多发路段,由于弯道又弯又陡,很多司机在这里翻了车。现在,又有一辆车出事了。这辆车的右前车轮已离开路基悬空,而且整整烧了一个晚上。

  同期: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陆海

  车上有两具尸体,尸体只剩下骨头。只有少部分组织还在那里 是已经分辨不出是什么样,男女肯定分辨不出来了。

  法医也赶到了现场,死者坐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上,由于过高的温度和长时间的燃烧,两人几乎都被烧成了碳,尸体燃烧的严重程度让法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 法医:烧成碳化样的,都要几百度以上,才能烧成这样子的 我们印象当中,就是说这车烧的不同一般的事故

  交警也认为事有蹊跷。魔鬼弯除了弯急,坡也很陡,汽车如果以一定的速度从坡顶冲到坡下,常常会翻车,但这辆车没翻,路面上也没有刹车的痕迹,这说明出事的车当时开得并不快,里面的人发现着火了应该有时间逃出来,怎么就死在里面了呢,除非两人当时都失去了知觉。

  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 政委 黄桂静 从现场表面来看,确实像

交通事故 看起来比较扑朔迷离,因为在现场找不到任何有关破案的线索的

  法医对尸体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死者是一男一女,女性尸体已经从腰部断开了,在断开的部位,法医发现了一样东西,这是一个塑料做成的圆杯,直径两厘米,这可不是什么人造器官,而是猎枪子弹的弹托!看见这个子弹弹托,法医恍然大悟,怪不得这场交通事故看上去那么怪异,原来是有人布了局!

  同期:经验我们多了 这种尸体都是枪打过去 一看弹丸 弹杯见多了 一看这(塑料杯)就是平时我们见的弹杯

  果然,法医在两具尸体的气管等管腔内壁,没有发现有烟灰附着;这说明在汽车着火之前,车里的两个人已经死了。随后法医在两具尸体内分别找到了两个塑料弹托和数颗弹粒,并且在死者的背部发现了致命的伤口,这么大的伤口显然是猎枪近距离射击造成的。

  同期:说明这个人是在不注意的情况下,他(凶手)从后面射击进去的。

  有用的痕迹都烧毁了,能看清的就只有一块车牌,这辆车的车主是南宁市某银行的职员,她说这辆车平时都是她丈夫开。她的丈夫叫蒙夏,是名律师。

  经过DNA比对,警方确认男性死者正是律师蒙夏,那车里的那个女人是谁呢?

  同期:当时我们查到身份以后,我们立刻对他(蒙夏)展开调查。(他是)28号下午就来到宁明县城,这个情况我们就马上查到了。

  在高速公路的监控录像中,28号傍晚,蒙夏驾驶的马自达323轿车从宁明收费站进入崇左,当时他的车上还坐着一个长头发的年轻女子。

  在谈话中,警察感觉到蒙夏夫妻俩的感情似乎出现了危机,妻子失去了丈夫却看不出多伤心,而且对于丈夫平时的所作所为她也不大了解。

  同期:他老婆不知道他的行踪,但是他的朋友知道是往我们这个方向(崇左)来了,往凭祥宁明方向去了

  蒙夏的朋友说,车上那个长发女子可能是蒙夏在南宁的情人杨某,蒙夏经常带她参加朋友的聚会。

  经过DNA比对,警方确定车的女性死者是蒙夏在南宁的情人杨某。先是蹊跷的

车祸,然后是致命的猎枪子弹,现在复杂的情人关系给案件又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警方接下来的发现让他们感觉这个案件愈发离弃,他们在蒙夏的电脑中发现了一个网名叫含笑的女子,她与蒙夏存在着暧昧的关系。

  同期:他有一个网友,叫做含笑,在网上聊天,经常有聊天。

  两人不仅聊天,还经常见面,再一调查,这个含笑不是别人,正是蒙夏的初恋情人!更为巧合的是,蒙夏出事前说要去凭祥,而含笑就住在凭祥。

  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谋杀案,而且凶手很可能是为情杀人。警方分析有三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蒙夏的妻子知道了扬某与蒙夏的情人关系,报复杀人;第二种可能是含笑见到蒙夏带着扬某前来赴约,心生嫉妒而杀人;第三种可能是扬某别的异性情人无法容忍扬某与蒙夏的关系,报复杀人。

  得知蒙夏的不幸,含笑一脸惊谔,她坦承了自己与蒙夏的关系,但她否认曾约过蒙夏来凭祥,警方调查后确认含笑说没有说谎。含笑向警方提供了一条线索,不久前,蒙夏曾让她帮忙买过一张电话卡,当时蒙夏显得很着急。

  同期:卡是没有身份记录的 只是交钱就给你一个号码 没有任何的身份记录的

  蒙夏要求含笑一定要买那种不用身份证的电话卡,而且要得很急,让含笑买完后马上通过长途汽车把卡带给他在宁明县工作的一个朋友。

  含笑拿出了那张办卡收据,警察看完心里直纳闷,这个号码怎么那么熟呢?

  同期:死者最后打了几个电话,他就是跟那个最后约他那个人通话了,我们能确认就是说这个号码就是跟他(死者)是最后的通话,肯定是有很大的关联。

  按照含笑的说法,蒙夏的这个朋友就在宁明,但他是谁,叫什么名字含笑并不知道。在聊天记录中,警方找到了蒙夏和含笑的那段对话,他们得到了一个电话号码5020208,蒙夏让含笑买完电话卡后与这个号码联系。警方很快查清这个电话号码的主人是蒙夏的朋友刘民。

  在刘明家,警方有了意外的收获,他们搜出了小口径步枪子弹330发,还有16号猎枪子弹7枚。

  刘明:具有一定法律知识的法律工作者 具有一定的反侦查反审讯的能力

  刘明,法律本科毕业,精通法律和办案程序,警方知道,要从这样一个人的嘴里问出东西来,将会是一场艰苦的较量。他们作了充分的准备,谁知还没等问,刘明自己就承认了,说他杀了蒙夏和杨某,还愿意指认现场。

  刘明的态度太奇怪了,警察心里直打鼓,这事儿是不是另有隐情啊?先指认现场吧,只要刘明一一指认出杀人和焚尸的现场,那么这个特大杀人焚尸案就算是尘埃落定了。

  车开动了,刑警大队长陆海一直暗中观察着刘明,看上去他一切正常,难道是我们多虑了?谁知车刚开出城,刘明突然开始呕吐,然后人事不醒了。果然事出有因,难道刘明是个替死鬼?在他的背后隐藏着真正的凶手,有人要杀人灭口?

  警方立即将刘明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很快,刘明醒了过来,警察问他什么,他都只说一句话“我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就在医院了,之前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

  事关重大,警察请医生给刘明作全面检查,检查后医生说,刘民什么病都没有。

  同期:我们送他去医院,医生检查以后一切正常。就是说这是假装出来的。医生检查没有事

  装病!那为什么之前又主动承认是自己杀了人呢?从医院回来后,任凭警察怎么问,刘明也不再开口。这里面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同期:拒绝回答问题,他说头脑不清醒,就拒绝回答问题了。

  同期:审讯的时候出尔反尔,这给我们的侦查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

  到底谁是真凶?蒙夏和杨某为什么会送命,现在,一切真相警方只能靠自己去发现。

  蒙夏说要去凭祥,两天后却被发现死在距离凭祥一百多公里的崇左,这其中必有原因。从监控录像上看,从南宁出来后,蒙夏上了开往凭祥的高速公路,下午六点多他选择从宁明收费站下了高速。

  同期:下高速的地方是在宁明县城。如果从高速路去(凭祥)的话,有60公里。就是从烧车的地点,再拐到高速路的话有50—60公里。

  然而,就是这五六十公里路,再也没有一个人看到过那辆马自达轿车;从宁明走小路也能到达凭祥,警察找遍了凭祥市和宁明县城,但是始终没有发现蒙夏和杨某活动过的线索。难道,进入宁明后他们连人带车人间蒸发了?

  就在此时,还有一个人也找到了警方,他自称是刘明的朋友张某,说刘明有两支枪寄放在他家,前些日子他去了外地,刚回来就听说了刘明的事,他来是想请警方跟他一起回去取枪。

  同期:有这个枪对我们整个破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证据作用

  兴奋的警察马上出发,刘明的朋友张某说枪就放在靠床的柜子里,警察迅速打开柜门,一一取出柜里的东西,里里外外翻了半天,越找越觉得不对劲儿,那两支枪已经不见了。难道有人捷足先登了?还是根本就没有枪,张某来报案是另有目的?

  偷梁换柱另有其人 明查暗访警方揪出真凶 稍后请继续收看法治在线之周末探案《魔鬼弯谜案》

  警察让张某又找了一遍,还是没找到枪,“肯定是被人拿走了,我明明就放在这里的”。看张某说得如此坚决,警察访问了张某的邻居,一个大妈说前两天她看见一个女的进了张某家,出来的时候拿了一个长袋子。

  张某没有女朋友,所以他把两间房中的一间给了刘明,刘明常带他的女朋友郑某过来。那个偷偷进屋的女子难道是郑某,会不会是她拿走了枪?

  案情分析会

  同期:郑某进去了 她知道刘民在那边有一间房 是刘民住的 按照刘民所说 她就从床底下把两个钧鱼的袋子 她就从那家拿出来

  警方找到郑某,但郑某却一口否认。聪明的侦查员扫视着屋内,突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包裹,这个包裹看似不经心的被主人扔在鞋架边,但却被黑油布裹得严严实实,而长度正好比猎枪要长一些。侦查员打开了这只包裹,里面不多不少正好放着两支枪,其中一支正是双管猎枪。在袋内,还放着几枚12号猎枪子弹。

  同期:那个型号 他那个枪发射的子弹 跟残留在死者身上的弹丸是一致的

  现在,警方要解开最后一个谜,蒙夏和杨某到宁明到底跟谁接触过?刘明打电话约蒙夏到宁明,那就应该能找到他们见面的证据,只要有了这个证据,警方就可以组成一个完整的证据链,即使刘明不开口,也能将他送上法庭!

  同期:因为刘明因为具有法律知识反侦查能力比较强,从一开始策划这个案件他是经过精心地谋划的。烧车焚尸,到拒不供认,是应该经过比较精密地伪装的。

  在宁明县城,警察再次寻找着蒙夏和杨某活动过的线索,在一家宾馆里,侦查员意外地发现了刘明的登记,时间正好是28号,也就是蒙夏和杨某到宁明的那天晚上,刘明以自己的名义在这家宾馆开了一间房,不过他自己没住,住进去的是一个女人。服务员回忆后确认那个女人正是死者杨某。

  同期:形成了证据链以后一环扣一环,紧密相连以后,我们靠间接证据链来打败他。

  警方与刘明进行了第二回合的较量,这次刘明不再装傻了,他承认了一切。刘明说因为经济纠纷,自己对蒙夏早就有意见,于是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策划了这起谋杀,还专门到魔鬼弯看过地形。28号中午,他以打猎为由将蒙夏约来宁明,本来只约了蒙夏一个人,谁知杨某也跟着来了,于是他只好先支开杨某,趁蒙夏不备用猎枪将其打死,放入后备箱;第二天又找机会将杨某打死,随后打电话给干姐姐谎称出了交通事故,请姐夫石头来帮忙处理。与石头会合后,刘明将车开到魔鬼弯人为制造了一起交通事故后,坐石头的车离开了现场。

  同期:这个案件在现场直接证据比较少,犯罪嫌疑人口供出尔反尔,翻供的情况下,我们专案组是经过的大量的侦查工作。发挥了多警种配合,多部门配合,主要是搜集间接证据,从间接证据形成一个紧密的一环扣一环的证据链` 才能够侦破这个案

  2007年5月17日,法院一审判决刘明死刑。

  这是一个狡猾而且残忍的凶手,警察差点在最初的较量中失手,依靠着智慧、执着和细致,他们一步步反败为胜,最终将真凶送上法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