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为争家庭财产将9岁儿子抛入江中淹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5:56 重庆晨报
男子为争家庭财产将9岁儿子抛入江中淹死(组图)
犯罪嫌疑人李茂友。

男子为争家庭财产将9岁儿子抛入江中淹死(组图)
被害孩子的母亲文某悲痛不已。(截屏图)

  “我们百年后,部分财产将留给孙子李柱桥。”在爷爷奶奶与儿子孙子签订的四人协议上,老人没有将财产写明要分给儿子李茂友。自称感受不到家庭温暖的李茂友,为夺财产,为报复只爱孙子不爱他的父母,将自己9岁的亲生儿子杀害。

  昨日,重庆市检察院一分院以李茂友涉嫌故意杀人罪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孩子浮尸江边

  2006年11月,家住潼南县城的李茂友与前妻文某因感情破裂而协议离婚,其子李柱桥归李茂友抚养。

  李茂友认为

离婚后因前妻文某的挑拨,自己与儿子李柱桥的关系逐渐冷漠,同时,李茂友与其父母在家庭财产分配、汽车运输经营等方面发生矛盾,便产生了杀害其子李柱桥的想法。

  2007年5月16日下午,李茂友从朋友处借来一辆

桑塔纳轿车,以到四川省遂宁市玩耍为由,将李柱桥从放学回家的途中接走,孩子从此再也没回来。

  今年5月17日早上7时左右,潼南公安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梓潼街道办涪江段一人行浮桥下,发现了孩子的尸体。

  亲生父亲杀儿

  得知李柱桥的死讯,全家人哭成一团,深爱他的爷爷奶奶,伤心得几乎昏死过去。每天吃饭时,都要哭着提到李柱桥。

  据李茂友称,“2007年6月15日,爷爷奶奶又提到孙子,哭得死去活来,看到父母伤心的样子,想到自己简直禽兽不如,便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公诉机关查明,2007年5月16日晚,带独生子在遂宁游玩返回潼南县的途中,李茂友将安眠药放入儿子的饮料中,李柱桥饮用后处于昏睡中。当晚23时许,李茂友将车开到潼南县大佛寺涪江河段处,将昏睡的李柱桥扔到涪江河内,致李柱桥死亡。

  公诉机关认为,李茂友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恶父悔罪:求儿子原谅,枪毙也无怨

  29岁的李茂友浓眉大眼,眼睛深深地凹陷下去了。昨天面对记者,李茂友三次痛哭流涕,骂自己不是人:“每天都在拷问自己的良心,对不起父母、更对不起儿子,他是无辜的,我不配做他爸爸。”

  他告诉记者,自己19岁时就与16岁的前妻结婚,家里一直在经营长途客车,10多年下来,家里有了好几十万的家产。

  “父母从不关心的我,也从不与我谈心,在他们眼中只有钱,一开口就是钱。“我活了29年,从没感受到什么是父爱母爱。”李说,离婚后,父母就找他和儿子一起签了个协议。“协议中一分钱也没有分给我,规定只有自己的儿子才能继承父母的财产。”

  李说,与此同时,儿子与前妻越走越近,儿子也常常埋怨他败了家,还说他老了不会管他。“这样一来,我觉得更没有意思了,钱没有了,人(指儿子)也没有了。”

  想得到钱,想报复父母,于是李产生了杀儿子的念头。“2007年5月16日下午,在开车回潼南的路上,他将安眠药放在水里,儿子喝了后,没多久便睡着了。”李称,晚上11点过,他背起儿子来到涪江边,想也没想将儿子投入了涪江里。

  “回到家里,儿子没入涪江的那一幕不断重现,儿子是无辜的,我还残忍地把他杀了,我有罪呀,枪毙也愿意,只要儿子在天之灵能够愿谅我。”李又一次大哭起来。

  “我犯下了弥天大罪,自首后,原以为不会有任何人来看我,没想到第二天母亲就给我送来了被子,还给我送来钱,我才发觉原来母亲是爱我的。”

  悲愤老母:恨不得一片片割他的肉

  提起儿子杀孙子的事,56岁的李母泣不成声,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一片一片地割他的肉,为啥子要杀孙,要报复就把我们老的杀了。简直是怄得我们吐血呀!”

  据李母讲,儿子从不关心两个老的。自从三四年前在外边认识了新的女朋友后,一年四五万的工资没有给我们一分钱,甚至连爸爸妈妈都不喊,每次说话,说不到10分钟,李茂友就要吵起来。

  “孙子是我们的命根子,他还不如孙子对我们好。我们怕他败家,所以没有在协议里写分钱给他。尽管没写,自从离婚后,他和女朋友要做生意,要买房子,我们两老一共拿了七八万给他。”李母越说越气。“就当没有生他。”

  尽管老人恨得咬牙切齿,但在记者要结束采访时,李母还是不停地问记者“他会不会被判死刑?”

  绝望前妻:心已死,只求杀人者偿命

  “儿子死了,什么都没了,3个月来我瘦了近10斤,我的要求很简单,杀人偿命。”李的前妻文某称。

  文告诉记者,自己根本没有挑拨儿子,相反还教儿子要对爷爷奶奶好,对爸爸好。儿子大了自己有是非观,他看得到的。没想到亲爸爸会将他杀死,太恐怖了。自己心也死了,常常在想这不是真的,竟然有人为分财产将儿子杀了。

  文说,以前没离婚时,家里确实缺少沟通,各忙各的,钱全都交给家长管。自己没钱了就向李母要。其它的文不愿多说,但反复强调杀人偿命。

  心理专家

  亲情扭曲诱发惨案

  重庆明亮心理咨询所所长邱驷认为,这起悲剧的发生,其实是父母与子女沟通、教养方式不当造成。

  得不到遗产的儿子将愤怒发泄到孙子身上,得不到钱、父母的不认同,连儿子也逐渐疏远父亲亲近前妻。父母和儿子没有进行及时、有效地沟通,一味相互埋怨,儿子的行为和心理显然已经扭曲,从而加速了这桩惨案的发生。

  邱驷表示,一个父亲居然能够做出杀死自己亲身儿子的举动,实在匪夷所思。这样的家庭本身就存在问题。因此,学会很好地处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及时沟通,相互理解,达到和睦共处。

  律师说法

  老人财产有权不给儿女

  父母要把部分财产留给孙子,不给儿子。重庆森达律师事务所贺天强律师说,从法律上讲,这种行为是被允许的,是合法的。

  据贺律师讲,继承法,只要是没有法定丧失继承权的情形,在父母过世之后,法定继承都可以继承财产。协议上,父母仅把部分财产留给孙子,他根本没有必要杀死儿子来达到继承财产的目的。

  记者手记

  亲情的悲哀

  虎毒不食子。很难有人相信,会有人残忍到动手杀害自己无辜的幼子。但29岁的李茂友却将自己熟睡的儿子抛进了江中。世上竟有如此恶毒残忍的父亲!

  采访中,李茂友一直向记者强调,没有亲情;李母则一直向记者倾诉,儿子不孝。相互埋怨之中,悲剧发生了。

  发生这样的悲剧,令人深思:如果父母在儿子失意时关心他,安慰他,在儿子感情受挫时,帮助他劝告他,即使不会改变什么,至少也会增强两代人的情感联络。

  可怜天下父母心,如果儿子在父母生病时,主动关心,在需要创业时主动沟通,也许父母会更理解和支持儿子的想法。

  没有失败的孩子,只有失败的教育。儿子李柱桥对父亲说出了“老了不管你之类的话”,一定会有

家庭教育的背景。如果长辈孝敬老人,尊重父母,给孩子亲情的熏陶,李柱桥一定会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果父母与孩子之间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一定会减少悲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然而,相当一部分人的亲情关系却越来越疏远,这给我们的生活敲响了警钟!本组稿件/本报讯者邓雪实习生萧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