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区保安凌晨遭近距离射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4: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区保安凌晨遭近距离射杀(组图)
保安倒下的地方虽已经过清洗,仍依稀可见飞溅的血迹。

小区保安凌晨遭近距离射杀(组图)
三维制图

  本报讯 (记者王鹏 通讯员成记辉摄影报道)“砰!”昨天凌晨2时左右,一声枪响打破了南海南桂西路桂园小区的宁静,居民被纷纷惊醒。小区一名正在当班的保安在岗亭处被人开枪击中额头当场身亡,事发后大批警察赶到现场勘察。据了解,被枪杀的保安年纪约30多岁,歹徒行凶的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现场:

  出动两警犬协助调查

  凶案现场是南海桂园机关游泳场对开的一座保安岗亭位置,靠近南桂西路。记者赶到现场时,警察已将现场封锁,封锁线内停靠着十多辆警车,警灯闪烁,气氛紧张。被枪击的治安员已经被抬走。

  记者看到,在治安岗亭对面的墙壁上有大摊血迹。有围观的市民告诉记者,当时保安中枪后就是倒在这面墙上。多名警察在现场忙碌地拍照勘察。

  记者发现,有两名刑警分别牵着两只警犬在附近不断找寻,希望通过警犬的灵敏找到一些有利于破案的蛛丝马迹。整个小区都有警方人员的身影在夜幕中活动。

  居民:

  事发时听到一声巨响

  小区一名姓李的婆婆告诉记者,当时她还在睡梦中, “砰!”突然传来一声巨响,由于深夜时分,当时小区里很安静,所以那声巨响把她从睡梦中惊醒了。

  由于靠近马路,所以当时有的居民还以为是汽车爆胎。不过10分钟左右,就有十多辆警车陆续呼啸而至。这时,被惊醒的居民才知道看守小区的保安被人枪杀了,巨响是开枪所发。小区的多名居民也证实事发时曾经听到一声巨响。

  不过,由于事发在凌晨,居民当时基本都处于熟睡当中,记者寻访了周边不少居民,他们均表示是被枪响和公安到来的警笛声惊醒后才起床观看,因此不清楚当时现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医院

  凶手目的是置人于死地

  记者在南海人民医院了解到,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该保安已经没有心跳,尽管医院把他拉回医院作了最后的抢救,但还是回天乏术。

  据医护人员介绍,死者的额头有一个大“窟窿”,从伤口看,被害人应该是被人近距离开枪击中额头打死的,看来凶手的目的就是要将人置于死地。

  应对:

  对小区保安进行心理辅导

  昨日清早的时候,案发小区岗亭旁所有的护栏已经打开,车辆开始自由进出,居民告诉记者,平时这些护栏都是关闭的,进出车辆要通过确认才会放行。

  门口值勤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他们是从其他区抽调过来的,对当时的事发情况不了解,该小区的保安已经全部集中到派出所开会,协助调查案件,同时也会进行心理安慰与辅导。

  据介绍,案发后警察不断在扩大调查范围,在桂园小学旁边的桂园东一路,也有多名警员在花坛、垃圾桶等地方搜集证物,有的则向现场的居民问询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在对案件进行调查。

  据知情人介绍,死者平时为人不错,也不知道有什么仇家,当班时身上也不可能有什么贵重物品,不大可能是因为劫财。不知道什么人会这么丧心病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