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亲掩护8岁儿子盗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2:28 现代快报
母亲掩护8岁儿子盗窃(组图)
母子俩正在接受民警的询问

母亲掩护8岁儿子盗窃(组图)
小孩裤腰塞着万元现金 快报记者 王觅 摄

  快报讯(记者 王觅)“哪有这样的母亲,带着未成年的儿子到商店偷窃,也不为孩子的未来想想!”昨天上午,南京市建宁路鑫桥市场里,一位女子和自己8岁的儿子从商店柜台盗取14200元现金,被当场抓获,市民纷纷指责这位母亲。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一名操着贵州口音的年轻女子带着一名小男孩,来到鑫桥市场一家服装店挑选内衣。店主赵女士热情介绍商品,并帮助其挑选。

  赵女士说,当时她只顾着向女子介绍商品,根本没有留意到女子带的那个小男孩。“当时店里柜台没有人,抽屉也没有锁,里面有5万多块钱现金。”赵女士说,女子挑选了一番后,准备离开,这时,她才注意到和女子一道的小男孩神色慌张地从柜台边跑出店门,“小孩外套里鼓鼓囊囊的,好像塞满了东西。”

  女子和小男孩刚走出店外,赵女士突然意识到有蹊跷,急忙查看柜台抽屉里面的皮包,“里面的现金少了一大叠!”

  “快抓小偷啊!”明白遭窃的赵女士急忙追出店门,在市民的帮助下,将还没有来得及逃跑的女子和小男孩抓住,掀开小男孩的外套,在场的人目瞪口呆:小男孩的松紧带裤腰里,揣着厚厚一叠百元大钞,有14200元现金。

  随后赵女士报警。据女子交代,她来自贵州,目前在南京无业,小男孩是她的儿子。

  “孩子这么小懂什么啊,都是他母亲教的!”一位在场市民表示,肯定是这名女子指使儿子潜入柜台盗窃,而自己在一旁以挑选商品做掩护。“要不是因为孩子手小,拿不下那么多钱,5万多块钱肯定被偷光了!”

  “这是什么母亲啊,竟能教亲骨肉做这样的事情,孩子这么小,也不为他的未来想想!”市民们严厉地指责男孩母亲。看着小男孩一脸惶恐,可怜巴巴的样子,不少市民都纷纷叹息。随后,母子俩被民警带往派出所调查。

  昨天,记者采访了江苏维世德律师事务所的陈亚律师。陈律师表示,对于这种唆使未成年人进行盗窃的犯罪行为,涉案金额达到一万元以上的,唆使人将被判处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而没有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将免于法律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