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初中生被小学生割断大腿动脉致脑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2:21 海峡都市报
初中生被小学生割断大腿动脉致脑死亡(组图)
黄某已经被确定为脑死亡

初中生被小学生割断大腿动脉致脑死亡(组图)
黄某躺在医院病床上

  本报记者 陈东升 谢向明

  实习生 蓝炎惠 文/图

  本报讯 “血一路滴了有十几米远。”17日下午1时许,南安市省新镇15岁的初一学生黄某,被人发现倒在村中檀林小学外,身旁满是血迹,随后黄某被辗转送至南安市医院抢救。昨晚,黄某已经被确定为脑死亡。

  黄某在南安市第五中学读初一,黄的家人和邻居告诉记者,黄某是被檀林小学的一名学生割伤了大腿动脉,失血过多。

  医生:目前已是脑死亡

  昨晚,记者来到南安市医院,黄某身上连接着各种各样的仪器。

  黄某亲属说,黄某受伤后,村里人一边报警一边赶紧叫来村里诊所的医生,但诊所医生表示自己已经无能为力。后来赶来的警车将黄某送到省新镇卫生院,做过止血和包扎后,由于没有血液进行输血抢救,黄某又被转到了南安市医院。

  南安市医院主治医生介绍,当天黄某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了呼吸和心跳。“他左大腿的大动脉断了,股动脉也有损伤,失血太多,人已经休克了。”洪医生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黄某恢复了心跳,但还是没有呼吸,血压也非常不稳定,都要靠机器才能维持,“现在已经是脑死亡,基本上没希望了”。

  家属:小学生为何持刀?

  “医生说只要拔掉仪器,三四分钟人就没了,如果还有救,我们就是借再多的钱,也要把孩子的命留住。”昨晚,黄某的父母瘫倒在病房外。

  黄某是通学学生,每天都会回家吃住。事发地点,就是黄某家所在的省新檀林村,家属说黄某是到该村檀林小学时,被该校一学生割伤了大腿动脉,导致失血过多。“我们听学生说,他们在学校里面就打了起来,然后追逐到校外,后来就有人看见他(黄某)一路流血,跑了没多远就倒在地上了,就是那个小学生拿刀割的。”黄某的父亲说,黄某去年才从檀林小学毕业,而对方是个17岁的小学生。

  至于黄某为什么会重回小学,又为什么会和里面的小学生发生冲突,黄某的家人和邻居都不知道。“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学校老师怎么都不知道?都没有及时出来阻止?而且一个小学生,竟然在学校里带着刀?”

  黄某的家人说,事发后那名小学生就被警察带走了。

  学校:事发地在校外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檀林小学黄校长,黄校长向记者证实了这件事,被怀疑伤人的是该校六年级学生朱某。

  “我们也是事后从学生那里了解到,上星期五(14日),朱某放学回家时与本村刚从本校毕业的学生黄某达发生冲突。星期一(17日)中午12点多,黄某达与黄某一同在校外堵住了朱某,随后便发生了打斗,在打斗中朱某用刀割伤了黄某。”黄校长说,据朱某自己说是因为经常被欺负,所以才随身带着刀。

  黄校长说,因为当时正值放学后的午休时间,所以老师都不在校内。“后来我接到电话赶到现场,就发现他(黄某)已经血流不止了。”黄校长说,事后,他陪同警察将黄某送往医院,同时让赶来的学校教导处主任控制住朱某,并在随后交与警方。黄校长介绍,朱某今年16周岁,随父母从安徽到南安后,在该校读了两三年。

  “事发的地点是在学校外,并不是在校内。”黄校长说,该校只有前面大门处有围墙,后面是一片空地没有围墙,而黄某躺下的地方,便是空地处的一个沙丘旁。严格来说,那是一条村路,离学校大门20米左右。”

  昨日,记者从南安警方处了解到,目前朱某已被警方控制,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