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留美硕士残杀女友后跳楼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9:05 台海网
台湾留美硕士残杀女友后跳楼身亡(组图)
杨咏琴的遗体在家属陪同下,移往板桥殡仪馆。(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湾留美硕士残杀女友后跳楼身亡(组图)
马翃从31楼顶楼一跃而下,坠落中庭(箭头处)。(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海网7月9日讯 一名有美国西北大学电机系硕士高学历的台湾男子,因不满交往三年的女友要分手,昨竟以利刃凶残地将女友眼珠挖出、鼻子几乎削掉,还割脸毁容,同时割喉夺命。他随后闯入台北县淡水镇著名的安泰登峰大楼,从高达130米的31楼楼顶跳楼自杀;其间赶到的警方曾一度拉到他的手阻止,但男子死意坚决,仍挣脱一跃而下,当场头部爆裂、脑浆四溢惨死。

  据台媒报道,警方调查,杀害女友再自杀的男子马翃(38岁)自美取得硕士学位后返台,一直无业,父亲是台北地方法院退休书记官,其女友杨咏琴(25岁,香港人,入籍台湾)在药妆店上班。杨咏琴邻居形容,杨咏琴身高约160公分,容貌美丽、身材丰满,“长得比蔡依林还漂亮”。马翃、杨咏琴原在北市汀州路租屋同居,一周前分手,杨咏琴搬回台北县中和市南山路,与母亲、继父和姐姐同住。杨女继父向警方说,继女和马翃交往三年多,最近常吵架。

  气管割断 脸伤见骨

  警方指出,昨天下午五时许,马翃打电话给母亲,表示自己杀了女友,打算自杀,马母相当紧张,赶紧向台北市警方报案。警方随即赶到马翃汀州路住处,一度以为遭他杀害的女友在里头,急忙破门,但无所获。警方再根据马母提供的杨女姓名追查她的手机,查出账单地址位于台北县中和市,赶紧通报中和警方。

  警方赶到杨咏琴中和住处按铃,杨女继父开门后对警方说,下午四时许返家时曾到继女房间察看,见她在睡觉,并无异状;警方告知其继女可能已被杀害,他便进房探看,只见继女侧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他掀开棉被赫然发现,继女的气管已遭利刃割断,右脸颊有一道长约10公分、深可见骨的伤口,床单整片鲜血,杨女继父吓坏了,赶紧叫警方进屋。

  同一时间,警方调阅马翃最后一通发话地点,查出是在淡水镇中正东路二段,随即出动20多名找人,后来在“安泰登峰商业大楼”发现马翃身影。该大楼29楼是李登辉任荣誉董事长的台湾综合研究院;当时警方见马翃跨坐在31楼楼顶的女儿墙,情况危急,一名警方冲上顶楼阻止,其它警方则在下方铺设气垫准备救援。

  大楼驻卫警向警方表示,大楼门禁森严,进出人员都须出示证件,马翃硬闯进来,冲过柜台后搭手扶梯至2楼,按下电梯登上顶楼,紧贴女儿墙企图跳楼,于是赶紧报警并劝阻,但马翃情绪激动,不理会劝说,只是一直打手机,随后跨坐女儿墙,警方分析当时可能打给马母。

   警方面前 一跃而下

  警方及驻卫警当时距马翃3、4米远,马翃看到他们激动狂喊:“不要再靠近我!”警方试着安抚他,但马翃完全听不进去,时而打手机、时而喃喃自语,警方及驻卫警稍微靠近,他立刻转身作势跳楼,警方见状,一个箭步冲上前抓住他的手,但马翃不断挣扎,最后气垫还没铺设好,他就一跃而下,警方只抓下他的手表。

  马翃从高达130米的顶楼坠下,头部撞到阶梯后爆裂,脑浆当场喷出,双手双脚反折,摔落在一楼中庭,死状极惨。警方在现场找到他的包包,内有两件衣服及一个皮夹,随即封锁现场,并通知马翃父母到场认尸。马母看到儿子惨状,当场情绪崩溃大哭。

  查获两刀 沾有血迹

  另外,中和警方也封锁命案现场,鉴识人员在屋内找到一把小尖刀及一把菜刀,两把刀都有血迹反应,随后带回警局化验。检察官昨晚相验杨咏琴遗体后,发现她除被割脸毁容,眼珠也被挖出,鼻子几乎被削平,喉咙几乎被割断,死状甚惨,检方将采集检体,厘清是否被性侵。鉴识人员昨并将马翃淡水自杀现场遗留的衣物带回化验,确定是否有杨咏琴血迹反应。

  杨咏琴继父面色凝重地表示,杨咏琴上大夜班,昨早六时许返家时,他正准备出门工作,还叮咛她整理家务,前往香港出差的妻子中午也曾打电话回家与女儿聊天,没想到竟发生这样的事。杨咏琴姐姐接获噩耗返家,才走到楼梯口就吓得不断哭泣,难过地蹲坐在楼梯痛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