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用自制弹弓袭击城管执法车被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少年用自制弹弓袭击城管执法车被捕(组图)
疑犯所持弹弓

少年用自制弹弓袭击城管执法车被捕(组图)
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记者江彬、王普,通讯员罗裕秋、黄岳林报道:广州广园西路连日来的汽车玻璃击破案昨天告破!越秀民警昨天下午经过多日守候伏击,终于在疑犯用自制弹弓袭击过往汽车时将其抓获。

  昨天下午3时40分,广园西路20号的某栋大厦5楼一扇窗户打开,又关上,又打开,之后,伸出一个人头,先是四处张望一下,用弹弓对着楼下……“嘣”的一声,广园西路又一辆小轿车的玻璃被击破。这一幕,被埋伏在对面北城酒店某客房内的民警用望远镜看得清清楚楚,警用摄像机也录下作案人的罪行。

  目标确定,抓捕开始。大厦的两条楼梯口及一个电梯口被民警守住,6名民警冲到507房门口。当警员破门进去,都感到有点惊讶,整个房间只有疑犯张某一人,作案工具也并非传说中的什么汽枪类枪械,而是张某自制的弹弓。初步审查后,疑犯张某自称年仅16岁,1年前从河南老家孤身一人来广州,目前在广州某服装批发公司上班。张某自称,弹击汽车玻璃只是出于贪玩。

  警方检查作案工具发现,弹弓的原材料来自服装公司的衣架———以衣架长杆作支撑,橡胶作弹丫,张某在弹弓上加了多条橡胶,因此弹弓的弹力足以穿透汽车玻璃;“钢珠”是服装装饰用品,经张某稍加改制而成。

  公司老板赵先生赶到现场时,对于张某的行为大表惊讶。他告诉民警,张某在公司一直表现良好,工作也勤勤恳恳。

  据警方透露,自8月1日起相继有多辆汽车玻璃被“钢球”击破。8月2日,更有一辆执法的城管汽车玻璃被击碎,当时,城管车停在站西路九龙鞋业城站南门约10米处,准备执勤。司机刚下车,执法车便遭钢珠弹袭击,此时车上仍有4名城管人员。连续多辆汽车遇袭,引起广泛关注。越秀分局刑警大队、矿泉街派出所20多名警察分批在广园西路一带监视,并以便衣形式混进街头小巷观察。经过分析,警方发现被击破的车辆均在某栋大厦附近,于是就在该大厦对面的北城酒店租下房间,用望远镜、电子眼24小时不间断地观察,终于在昨天当场抓获疑犯。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弹弓 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