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坚强女子花六天时间跑步穿越撒哈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2: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坚强女子花六天时间跑步穿越撒哈拉

完成“撒哈拉马拉松”比赛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看点

  英国女子安妮特·弗雷泽是一名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基金管理人。靠着合作精神和坚强毅力,她完成了号称地球上最难的赛跑之一的“撒哈拉马拉松”比赛。在接近50摄氏度的高温下,她花六天时间跑完了相当六个马拉松的距离,成为世界上第九位、英国第一位完成比赛的女性。

  本报综合报道

  安妮特·弗雷泽曾经认为马拉松爱好者“表现得很傻”,但是她后来却也爱上了长跑运动,开始参加各种长跑活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后期,她分别在伦敦和纽约完成了三次马拉松比赛。2003年,38岁的弗雷泽发现自己体力不如以前了,认为自己应该定下一个新的长跑目标并为之奋斗。于是,她报名参加了“撒哈拉马拉松”比赛。6月25日,弗雷泽接受英国《泰晤士报》的访问,回忆了当时参赛的细节。

  被怀疑能否跑完全程

  “撒哈拉马拉松”的组织者宣称该比赛是“地球上难度最大的赛跑”:白天要在49摄氏度的高温的沙漠上背负着整整一周的、沉重的补给品跑步,晚上又要在气温低至0摄氏度的露天憩息,这听起来的确有些不可思议。主办方还为参赛者们设定了最低速度22公里/天和最高速度82公里/天。除了避开毒蜘蛛的偷袭外,作为参赛者中罕有的女性,弗雷泽还要与8个浑身汗臭的大男人共用一个帐篷,朋友们都对弗雷泽能否坚持跑完保持怀疑态度。

  在比赛前,弗雷泽曾经尝试寻找为沙漠马拉松而设的训练课程,但是一无所获。于是她决定自己设计训练内容。在比赛正式开始的前半年,弗雷泽每周都要背着一大袋的重物跑上136公里。除了跑步,她还要每周六天、每天3小时地到健身房接受力量和柔韧性的训练。那个时候,弗雷泽除了工作就是训练。

  半年后,真正的比赛开始了。弗雷泽必须和男性参赛者一样携带同等重量的装备。第一天的艰苦超出她的想象。“到处都是起伏的小山丘,周围不断有人超过我。”

  由于条件的恶劣,到了比赛的第二天,参赛者的目的已经不是争名次,而是互相扶持完成比赛。弗雷泽也是如此。

  最后4公里感觉最漫长

  每天早晨,弗雷泽都是从9时半开始跑,速度快的话可以在下午就扎营休息,可是如果跑得慢的话可能要到晚上11时才能到达营地。而在夜幕下跑步虽然凉快许多,但也容易迷路,也危险得多。

  晒伤和水疱是参赛者遭遇的最大敌人。幸运的是,整个比赛中她只在小脚趾处长了一个水疱。弗雷泽说,比赛结束前最后的4公里感觉最漫长,在看到终点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正在飞翔,这是比赛中唯一让人愉快的瞬间。”

  撒哈拉的胜利给弗雷泽增添了信心,现在,弗雷泽继续寻找与“撒哈拉马拉松”同等级的“不可能任务”,不论长跑还是登山,她都不愿意放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