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人胖小伙在广州针灸减肥 压坏医院三张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黑人胖小伙在广州针灸减肥压坏医院三张床(图)

当“礼貌”躺在美容床上时,大肚子高高凸出就如一座小山。 王维宣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 通讯员黄桃园)一身墨黑的皮肤,一头精致的小辫子,却配上一个1.82米的个头、175公斤的巨大“吨位”———这位来自牙买加的黑人小伙子Paulcy因为体重太重,竟然压坏了医院的三张病床!昨日是他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实施浩大“减肥工程”的第20天。

  黑人小伙:4年飙升75公斤

  今年27岁的Paulcy自从4年前来到广州后就疯狂地迷上了神奇的中医,爱上上了苦涩的广东凉茶,所以下定决心要减肥的他听说中医针灸可减肥后,就每天准时来“报到”了。不过他的减肥工程一点都不轻松,除了每天要接受23支银针的伺候外,他还得随时面对压坏病床的尴尬。他说他的目标是“72公斤”的标准体重,要是减不下来就不离开这里了!

  昨日,当记者在省第二中医院看到这位“巨无霸”时,也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他由一辆特别改装的超大号轮椅推着进入了医院的美容针灸科,待小心翼翼地站起身来却极为艰难地才通过那道70厘米宽的玻璃门,160多公斤重的身体仿如一座大山般塞满了门洞。当他躺在那张美容床上,大肚子高高凸出就如一座小山。

  美容科的中医医生开始在Paulcy的腹部的穴位密密麻麻地插上银针,为他开始了第20天的“腹部微针减肥”。记者数了数,一共有23支之多,问Paulcy疼不疼,他不仅说一点都不疼,还说感觉好极了———因为这20天来,他已经达到了一天瘦一斤的速度,最近一次过磅,他的体重已经从175公斤变成了164公斤!

  Paulcy的普通话惊人的流利标准,还带着惊人的卷舌音,他说他来广州做外贸生意已经4年了,不仅能说普通话,广州话也说得很好。最有意思的是,Paulcy还有一个十分有趣的中文名———他竟然给自己起名叫做“礼貌”!说起自己的“吨位”,“礼貌”显得很无奈。他说他刚来广州时不过100公斤,“勉强还过得去”。但是到了广州以后,这位黑人小伙子惊讶地发现:好吃的东西太多了!香喷喷的米饭,他一顿能吃8碗;美味的牛肉,他一顿能吃500多克!直到有一天,“礼貌”才惊觉自己不减肥不行了,医生说他这么年轻就有了脂肪肝,小伙子也觉得自己胖成这样实在不成样子。

  减肥趣事:要用地磅称重

  用针灸减肥还是“礼貌”看病顺便“捡”来的。今年1月10日晚上7时多,“礼貌”和几个朋友站在恒福路边聊天,一辆急驰的小车将他撞倒在地。在周围市民的热心帮助下,“礼貌”被紧急送进了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骨科,被确诊为双腿骨折需要住院。然而,这位巨无霸一入院就给医院来了个“下马威”———因为承受不了他超出常人的体重,住院部的病床在苦苦支撑了一个月之后轰然塌掉,结果最终足足压坏了3张病床!

  入院治疗骨折期间,“礼貌”听说中医还能减肥,于是下定决心尝试中医针灸减肥。第一次躺到针灸床上时,他还有点紧张,医生一针扎下去,“礼貌”觉得一点都不疼,“就是麻麻的,只是感觉到医生的手在肚子上活动。”为“礼貌”实施针灸减肥的医生林昕说,为“礼貌”减肥的过程充满趣事———只要她和“礼貌”一起到大街上去打的,就没有一个司机肯停下来。在“礼貌”刚到医院称体重时,医院不敢贸然让他使用一般的体重秤,怕压坏,只好把他拉到旁边的超市去称那种货物地磅。

  减肥成效:20天减了11公斤

  从6月11日算起,“礼貌”至今一共接受了20次的腹部针灸减肥,除了其间有几天因为休息日没来以外,他每天下午都准时来医院“报到”,风雨不改。

  这样的坚持,成绩如何呢?“礼貌”兴奋地告诉记者,他的体重减少了11公斤!说起减肥的感觉,他特别开心:“一天一天地变轻,以前要用拐杖,现在不用了!”据悉,医生为他制定的减肥计划起码需要坚持半年至一年的时间,“礼貌”相信自己能持之以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