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这口臭井何时清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6:45 内蒙古晨报
这口臭井何时清理?(图)

愁煞120户居民的“罪魁祸首” 内蒙古晨报实习记者 孙立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呼市热线4965599消息(记者 鲁蒙海)“我们小区的下水井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一个多月都没人管,你们赶紧过来看看!”7月7日上午,呼市华建自建楼居民高先生向晨报如是反映。记者一行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调查采访。

  ★居民难耐

  高先生说,他家住在这个小区的22栋楼,22栋楼东北角(也正是这栋楼居民出入必经之地)有一口下水井,下水井北侧2米远的墙边上有一下水池,人们经常往下水池倒污水,下水井积满污水。与这个下水井相连的化粪池因长期不清理,化粪池的粪便混同下水井的污水流进了整个小区的供暖管道和凉房内的菜窖。进入夏天以来,整个22栋楼居民不敢开窗户,大家都被这口臭井困扰,但无人管。

  在22栋楼北侧平房居住的于女士气愤地说:“别说开窗户了,我家连门都不敢开,去年向居委会交了45元清理污水费,居委会也没给清理好。”

  ★记者目击

  记者刚进入华建自建楼小区,还未到22栋楼跟前,一股恶臭就已经扑面而来。顺着臭气扑来方向,记者找到22栋楼。听说是记者前来采访,22栋楼及周边居民将记者团团围住,向记者大倒苦水。他们为了防止小孩掉进下水井,用一个破旧汽车轮胎压住了下水井盖。下水井盖旁边是外溢的污水。据居民反映:每天早晨和晚上这个下水井呼呼向上涌污水。

  ★居委会答复

  负责管理华建自建楼的桥南居委会云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来处理这口下水井问题,应该由22、23、24三栋楼120户居民共同出资来完成,但目前,只有22栋楼居民出钱,去年我收上了2000多元钱到现在已花完,再说这个小区最重要的是管道走向不明,我们没法清理。今天我们还联系了排污处,估计专业排污人员能够清理好。不用着急,三两天我们保证清理好!”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