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黑车司机撞死撞伤执法者后自杀未遂(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37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黑车司机撞死撞伤执法者后自杀未遂(附图)

运管人员的车辆被撞坏 (本报记者 杨伯涵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渭南讯 (记者 杨伯涵) 华县交通、公安交警、建设三部门联合上路执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在执法过程中,引起一名被查司机不满,司机开着一辆卡车撞向执法人员,造成1人当场死亡,3人伤势严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驾车逃离,在陇海线铁轨上自杀未遂。

  目击者:撞击响声很大,一运政人员当场被撞死

  昨天上午11时,华县郭子仪牌楼北40米,路上满地都是碎玻璃,路中间有一大摊尚未凝固的血迹,旁边还有一双皮鞋和破碎的眼镜,以及沾满鲜血的烟盒和碰下来的汽车外壳等。过往行人围着出事地点议论纷纷。

  据了解,7月17日8时左右,由交通、公安交警、建设三部门9人组成的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顿小组,在华县杏林中队门前、郭子仪牌楼北20米处联合执法时,一男子因驾驶的面包车手续不全,整顿小组要依法扣押其车辆,该男子随即卸下其面包车的方向盘,砸碎其车玻璃后离去。

  据一位目击者说,上午8时30分许,他从事发现场经过,突然听到“砰”地一声巨响,回头一看,一辆自卸卡车撞在运政人员乘坐的白色面包车上,“撞击响声大得很,当场就撞死了一名运政人员,其他人夹在车里,我们赶紧就上去救人,把受伤的几个人从车里拖了出来。”紧接着,自卸卡车快速向后退,朝县城方向逃跑了。据这位目击者讲,事情的原因是,肇事者开一辆面包车非法营运,被联合执法车挡住,双方发生争执,这名青年离开现场后,不久开来一辆自卸卡车,撞向坐着9人的联合执法车。

  知情者:肇事者跑到陇海铁路上自杀未遂

  执法人员受伤后,被紧急送往华县医院抢救。有知情者称,肇事者是当地人,他撞死人后,开车跑到公路上,将车遗弃在路边,自己跑到陇海铁路上欲自杀,结果被火车撞伤,自杀未遂,现在也在医院正抢救着。

  在距事故现场东边不远的一个事故停车场,停着一辆被撞坏的白色小面包车,面包车前侧和右侧彻底毁坏,右前方凹了进去,车门放在地上。作案的自卸车停放在华县公安局院内,挡风玻璃全部都已经打碎。

  昨日中午,据华县医院住院部一位医生介绍,早上一共送来8个人,其中1个已经死亡。记者来到十三病室,护士正给其中一位穿运管制服的青年打针,记者想了解当时的情况,当事人欲言又止,旁边几位陪床的男青年都说当事人不能说话。在一病室门口聚集了不少人,一位运管人员和一名交警躺在床上,运管所青年头上缠着纱布,陪护人员拒绝记者拍照。

  华县领导: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

  据介绍,昨日上午8时45分左右,该男子驾驶一辆农用卡车由南向北直撞执法车辆,造成9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死亡,死者系交通局运管所干部姚征,男,27岁。两名重伤人员分别是交通局运管所干部尚小宁,男,32岁;交警大队民警杨永奇,男,28岁。其余6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恶性事件发生后,立即引起华县领导高度重视,县长薛东江指示由常务副县长樊存弟、副县长蔡学明以及公安、交警、交通、城建、卫生等部门组成了“7·17”暴力抗法领导小组,全力抢救伤员,并做好善后处理和受害人家属的思想工作。

  警方立案:涉嫌故意杀人 8民警24小时监护犯罪嫌疑人

  昨晚8时,华县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讨论“7·17”暴力抗法事件以及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非法营运的问题。县委书记王健强调,执法人员不能因为受暴力抗法事件的影响,而减弱执法,必须加强人手,加大执法力度,打击非法营运,结合华县此前另外两起暴力抗法事件,从重从快处理。另外,全力做好遇难执法人员的善后工作以及受伤人员的治疗,给华县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名叫井转正,男,42岁,原籍杏林镇龙山村井岩组,现入赘杏林镇城南村。公安机关现已按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其立案,案发现场勘查、尸体勘验已结束,外围调查、取证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由于犯罪嫌疑人作案后自杀未遂,造成头皮血肿,无生命危险,现已对其依法监视居住,公安局已调集8名民警24小时对其进行监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