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勤工助学女孩卖份报纸鞠3次躬感动困境中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8:49 扬子晚报
勤工助学女孩卖份报纸鞠3次躬感动困境中母亲

每看到有行人路过,子君都要上前鞠上一躬 吴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我的女儿深深打动了我,一个15岁的孩子可以为了卖一份报纸给别人连续鞠3次躬,当母亲的还有什么理由在困境中暗自叹息呢?”昨天,一个参加爱心义售暑期勤工助学活动的卖报女孩用自己的行为感动了身处困境的母亲。

  这个女孩叫朱子君,是田家炳中学初二的学生。小学一年级时,子君便失去父爱,和母亲相依为命。子君的母亲在一家企业当会计,但因为单位经济效益不好,每个月收入只
有600多元,母女俩的生活过得捉襟见肘。记者采访时发现,子君卖报这几天一直穿着同一件T恤,子君说,这是自己最珍爱的一件衣服,“我卖的是扬子晚报,当然要注意形象。”每天晚上回到家,子君第一件事就是把T恤洗干净,好在第二天可以继续穿。

  子君是个勤快的女孩,她每天不仅能很快地完成自己的销售任务,如果看到有个别同伴没有来,她就主动承担他们的报纸。昨天的南京城热得像蒸笼,可在新街口华联商厦门口卖报纸的子君却一直站在烈日下,每看到一位行人路过,子君都要给他们鞠个躬,接着介绍新闻和这次活动,如果行人表示愿意买报纸,子君还会给他们鞠个躬,当他们拿着报纸离开后,子君会鞠第三个躬。即使路过的人不买报纸,子君依然会向着他们的背影深深鞠上一躬,子君这股“傻劲”感动了很多过路人,有些人还专门返回从她手上买份报纸。

  记者跟踪采访子君两个小时,而在这段时间里,一位中年女子也一直远远地注视着子君,记者上前细问才得知,她竟然是子君的母亲。她告诉记者,之前子君怕她心疼,一直没有说参加的是卖报活动,前一天晚上女儿回到家突然兴高采烈地说再过几天可以给妈妈买件新衬衫,她觉得很奇怪,一追问这才知道实情。“一个下午我都在远远地看着女儿,我数了一下,她给别人鞠了将近600个躬。”子君的母亲说到这有些激动,她告诉记者,自己现在的工作处境虽然不好,但女儿的举动深深感动了她,她对未来有了新的憧憬,她决定尽快提高自己,适应就业新环境。(吴俊 薛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