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欲做郑州第一美女 希望医院能免费整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0:22 东方今报
女生欲做郑州第一美女希望医院能免费整容(图)

图为19岁的江涵(化名)郑州某高校大一女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生欲做郑州第一美女希望医院能免费整容(图)

图为19岁的江涵(化名)郑州某高校大一女生


  7月18日下午,一个普通话里夹杂着粤语口音的女声,拨通了本报的热线电话,她坚定地说“我想做郑州第一美女,希望有实力的整形医院免费为我做整容手术,等手术成功后,作为报答,我会免费为医院做广告……”

  为梦想 欲整容

  今年19岁的江涵(化名)是郑州某高校大一女生,读经贸外语专业,她祖籍东北,现全家定居深圳。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外表青春的江涵,及肩的碎发,一袭浅色连衣裙,白色运动鞋,身高164厘米的江涵让人眼前一亮,她五官较普通,没有让人惊艳的美丽,但走在人群中,江涵散发的青春气质仍引人侧目。

  坐定,江涵直接了当地说,她对现在的容貌很没有自信,总感觉自己不漂亮,“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主持人,或者从事演艺事业,但目前的样子根本达不到上镜的要求。整容可以让我距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一步。”江涵口齿伶俐。

  整容经历:不满足花费2000元的脸

  接受采访时,江涵指着自己的下巴和眼睛说,高考结束后,在长春市,她花去自己多年的积蓄,用2000元加高了自己的下巴,将单眼皮割成现在的双眼皮,“从初中开始我就想整容,真没考虑很多,那次整容,我没有和家里人打招呼,回家后,家人都说我变成熟了,也没人不赞成。”高中时的男友见到整容后的她,也只说了句“变好看了”。

  来到郑州上学,一次打工经历让江涵再次决意整容。因在主持和表演方面有天赋,暑期前,江涵参加了某饮料在二七广场的促销活动,一位音像师私下里告诉江涵“你的口才很好,但形象有点……”,音像师的欲言又止,让江涵有些无地自容,“那天以后,我就决定再次整容。变漂亮后,找工作机会也就多了。”江涵说。

  整容心路:不否认有想成名的欲望

  上大学后,江涵开朗活泼的性格展露得更充分,她并不讳言自己的整容经历,把自己整容前的照片展示给寝室的姐妹;夏天里,她穿着红肚兜,走在校园里,引来无数男生注目。

  就算这样,对于自己的整容经历,江涵还是不愿讲给大学里的男友,她说:“有时他会问我‘你眼睛整过吧?’,我就反问‘是吗?’,然后找话题搪塞过去,不想让他知道太多。”

  对于江涵的再次整容,大学同学都表示支持她,家人也没有反对的意思,“她是个敢想敢做的女孩,不是每个女孩都能承受整容手术。”江涵的一位同学说。对于这些理解,江涵表示,唯一让她担心的就是手术中存在的风险问题,“就算手术不成功,我心理上也能承受,为了早一步成功,这样值得。”

  江涵停顿片刻,目光坚韧,说:“如果有足够的钱,一个爱美的女孩做整容是非常容易的事,没有必要把自己推到公众面前。因为我家人承担不了这些费用,所以我才想到和医院合作。我不否认自己有想成名的欲望。”

  专家建议:整容前 应该先做心理整容

  近年,整形美容业迅猛发展,特别是“人造美女”雨后春笋般在各地冒出,整容已俨然成为一种时尚,不但演艺圈的女人要整容,没毕业的大学生要整容,就连一些中学生也早早加入了整容的行列。

  据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美容科主任陈航介绍,他们医院在暑期接待了很多学生顾客,大多都是年龄在17岁以上的学生。个别学生拿着自己喜爱的明星照片,来到医院,让医生按照照片,在自己脸上整出一张明星脸来。陈主任说,这种想法很荒唐,一些年轻人不切实际的整容目的,带着明显的病态心理问题,他们成为名人的欲望太强烈。

  郑州市一位整容医生讲述了一个例子,刚参加完高考的小文(化名),虽然面容娇好,但小文还是磨着家人来到医院,让医生给她垫个尖下巴。因小文的脸形较圆,尖下巴不适合她,医生遂建议小文放弃手术。但执拗的小文还是不依,经过和小文父母的交谈,医生了解到,原来小文在高考期间得了轻微的偏执症,高考后,面对突然松懈的生活,小文显得无所适从,听同学说她下巴太圆,就有了垫尖下巴的想法。最后,医生为小文介绍了一位心理医生,帮助她解决了心理问题。

  陈航称,做美容的学生大多因缺乏自信而来到医院,其实他们仅仅需要专业的心理辅导,就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目前,整容医院缺少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和心理医生,此时,整容外科医生一般要充当心理医生的角色,先了解他们的心理,帮助他们解决心理问题后,再确定他们是否适合整容。

  陈航建议,所有准备整容的学生们,最好先让专业的心理医生帮住分析解决心理问题,必须确定心理并无异常;然后,在家长的陪同下,到专业的整形机构选择整容。

  社会学家:靠整容达到目的无可厚非 但不会起主要作用

  对于学生整容,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家牛苏林持认可态度,他表示,追求美丽是正常的行为,社会不应指责爱美之心。随着社会人群审美意识的提高,不满现状的人大有人在,满足整容需求的行业自然会发展下去。

  牛苏林称,学生和职业女性最好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容貌,在社会上,得到别人认可的方式很多,有人靠人品,有人靠修养,有人靠实力,容貌上的认可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只有努力充实自己才能最终成功。记者 陈亮/文 见习记者 闫善良/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