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砍人后菜刀抵颈伫立闹市拒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02 信息时报
男子砍人后菜刀抵颈伫立闹市拒捕(组图)

青年男子将刀抵在自己的脖子上,公安人员正在试图劝服他放下刀 (记者 胡亚平 李春先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砍人后菜刀抵颈伫立闹市拒捕(组图)

警员递上水希望该男子能够放松些 (记者 胡亚平 李春先摄)


男子砍人后菜刀抵颈伫立闹市拒捕(组图)

经过僵持被警方成功制服 (记者 胡亚平 李春先摄)


男子砍人后菜刀抵颈伫立闹市拒捕(组图)

被砍伤的王某躺在医院 (记者 胡亚平 李春先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胡亚平 李春先) 昨日上午6时30分左右,一名广西籍年轻男子在佛山市禅城区福宁路附近手持菜刀砍伤一名男子后,因惧怕警方逮捕,在福宁路中央将菜刀抵在自己的颈部,以死相逼拒捕。警方经过两小时的周旋后成功制服这名持刀男子,初步怀疑该男子因突发精神病做出以上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当中。

  现场:菜刀抵颈站在路中央

  记者在7时20分接到群众报料后,立即赶往事发地点禅城区福宁路段,现场已经聚集了大量群众围观。一名身材中等、留着平头、穿蓝黑白条纹相间上衣的男子正站在福宁路距普君西路相交路口约50米处路中央。这名男子右手抓着一把菜刀,刀刃抵在自己的颈部,身上、裤子上和脸上都有明显血迹,眼睛则死死盯着一个身穿绿色上衣的长头发女子,这名女子蹲在离男子约4米外的路边正在哭泣。据附近知情人士介绍,这名女子是持刀者的姐姐,两人均来自广西,在佛山打工,姐姐是在出事后赶到现场帮助劝服弟弟的。

  由于事发时间正值上班高峰期,该男子站在马路中间给过往车辆穿行造成麻烦。警方出动了大量警员和治安员,里外两层将这名男子围住,并不时和其姐姐一起劝他先走到路边来。经过交涉,这名男子慢慢移至人行道上,但仍然不肯放下菜刀。

  两名头戴钢盔持防暴盾牌的警员站在这名男子身边不停劝说,其余的警员将这名男子控制在人行道上较小的范围内,以免对路人造成危险。

  经过了近两小时的周旋,这名男子也显得有些劳累,当警员劝他坐下时,该男子脚一软竟坐到地上,但菜刀仍然抵在脖子上。警员乘机拿出凳子要他坐下休息,就在这名男子准备站起身来,手上的菜刀因为需要起立保持平衡,稍稍远离颈部之时,六名警员立即扑了上去,将菜刀夺过来,并将该男子摁倒在地,为其戴上手铐迅速押至附近的普君街派出所接受调查。

  目击:刀砍他人后举刀欲自杀

  据昨日首个报警的治安巡逻员阿明称,昨天他正在普君市场附近值班巡逻时,看到这名男子和另一名年纪略大的男子从市场附近走出来。阿明上前查问,其中年纪略大的男子笑着说,年轻男子是他表弟,脑子有点问题。10多分钟后,突然听到福宁路口附近一座红色高层住宅楼下有人喊救命,阿明赶到现场看见,刚才查问过的年纪大的男子趴在一辆墨绿色的面包车底,车头处有大滩血迹,而年轻男子手持一把菜刀在车旁,口中喊道:“我砍死你!”

  阿明说,他当时和另一名治安员立即报警。他说,这名男子看到附近来了几个巡警和治安员,于是从小区楼下冲出福宁路,看到有防暴警察在路边,这名男子马上将菜刀举起来抵向自己的颈部,并站在马路中间不让警员靠近。

  警方:怀疑男青年精神出问题

  据警方透露,这名男子姓吴,20岁出头,在大沥一工厂打工,昨日早上和表哥王某在福宁路附近吃完早餐后,突然抓起小食店内的菜刀砍向表哥王某。王某在录口供时称,该男子是自己表弟,这几天都没睡觉,昨天夜里又游荡了一晚上,怀疑是精神出了问题才砍伤他。王某在被砍伤后迅速送往附近的医院,据主治医生介绍,王某左右臂被砍了5~6刀,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由于怀疑该男子是精神病发作,警方目前已经将这名男子送往佛山市有关医疗部门进行检查,详细案情还在调查当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