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奔走筹钱救四胞胎 好心人捐款雪中送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31 每日新报
父奔走筹钱救四胞胎好心人捐款雪中送炭(组图)

孩子父亲愁得泪流满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父奔走筹钱救四胞胎好心人捐款雪中送炭(组图)

李女士送来首笔捐款


父奔走筹钱救四胞胎好心人捐款雪中送炭(组图)

石女士和同事送来第二笔捐款


  新报讯【记者王渐】 为保住 4个孩子的生命,在给四胞胎办理完出院手续后,父亲李振与于昨天凌晨将四胞胎转到了儿童医院。从转院后近 24小时的情况看,目前,孩子的生命体征一切正常,但孩子的病情依然不乐观。

  前天下午,在宁河县医院给四胞胎办理完出院手续后,父亲李振与便马不停蹄地跑回村里,走遍所有的亲戚家,总共借来了 3000多元钱,“我知道这些钱救孩子根本不够,但现
在只有这么多了,怎么也得先救急呀。”李振与说,前天晚上带着钱赶回宁河县医院后,他便和哥哥一起联系了当地 120急救中心,连夜将 4个孩子送到儿童医院,昨天凌晨,医生对 4个孩子做了全面检查。

  从宁河县到天津市里,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李振与兄弟俩的心却始终揪着。“救护车上的医疗设备没有医院里的全,所以只能靠输氧维持孩子的生命。”李振与说,一路上,他们最担心的孩子是四胞胎中最后一个从母亲身体里出来的老四。道路颠簸、医疗设备不完善,尽管老四的体重最重,但自打出生后,他的呼吸就最为微弱,途中,老四几次出现不良征兆。“一看他情况不对,我们就赶紧拍拍他身子,让他缓过来,好在送到医院时,他还有呼吸。”李振与告诉记者,这一个小时在他看来,比一年的时间还长,他就感觉心堵在嗓子眼,几乎喘不过气来。

  孩子出生后生命就岌岌可危,害怕妻子着急影响身体,李振与一直瞒着她。但纸里包不住火,况且转院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也得和妻子商量。李振与的妻子刘连菊得知后的心情可想而知,但还躺在病床上的她几乎是一点忙也帮不上,李振与说,妻子现在能做的,只有为 4个孩子默默祈祷了,祈祷孩子们能尽快有所好转。

  能够将四胞胎及时转院,宁河县医院儿科的龚主任也非常欣慰。按龚主任所说,毕竟把孩子送到大医院,对于孩子来说,活的希望就会大增,作为医生来讲,他也希望 4个小生命能够平安,“以我们医院的设备,真的很难满足 4个孩子的抢救需要。”

  4个孩子顺利住进儿童医院新生儿病房,为保证他们不被感染,自打入院那刻起,李振与就被禁止进入病房看望孩子。不过,从医生那里反馈回来的情况看,截至目前,除老二被检查出先天性畸形,其肾脏有明显病症,并由家属接回家中外,其他 3个孩子一切正常。医生说,几个孩子如果能彻底度过危险期,至少还要等一段时间。

  细节·现状

  妈妈依旧住院爸爸心情好转

  自打将孩子转到儿童医院后,李振与连续十几个小时没吃饭,他没心思。不过,看到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有这么多好心人关注他们,昨天下午,李振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孩子出生后,看着眼前的一切,本来就很内向的李振与就再没高兴起来过, 4个孩子都随时可能出现危险,孩子的治疗费用又一点着落没有,所有的重担全压在了李振与一个人身上。“搁谁谁不急呀。”李振与的哥哥说,看着弟弟这个样子,他心里也不好受。一顿饭不吃,两顿饭不吃,一天的饭不吃,李振与似乎想靠自己省下来的这点饭钱给孩子治病。站在病房外,李振与总是发愣,直到昨天下午,直到知道有很多人关注着他们,他的情绪才有所好转。

  听着大家的劝慰、听着李女士的嘱咐、听着石女士的鼓励,李振与说,他现在有点儿信心了。从起初的默不作声,到后来能和大家交流,看得出,李振与的心情有所变化,看得出,他的无奈、他的焦急已经逐渐消失。面对李女士和石女士送来的“救命钱”,李振与的眼圈红了,他说,不为别的,只为了孩子,为了那么多关心孩子的人,作为父亲,他也会选择坚强。

  而且,令李振与欣慰的是,虽然妻子目前还住在医院,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妻子的身体没出现异样,再经过两天的观察就可以出院了,这样,至少妻子那边可以不让他牵挂了。

  细节·捐款

  两拨好心人赶到医院都捐一千元雪中送炭

  “救命钱”塞进李振与手中

  继前一天对四胞胎表示出强烈关注后,四胞胎最新的情况依旧牵动着众多新报读者的心。昨天,为解李振与的燃眉之急,两名“心急”的读者直接跑到医院为李振与送来“救命钱”。

  昨天上午,读者李女士就打进新报热线,表示愿意为李振与提供帮助。当得知四胞胎已经转到儿童医院后,李女士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立即赶到医院,将 1000元钱送到李振与手中。“毕竟是 4个小生命,谁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有病不治呀。”李女士表示,如果需要的话,李振与可以随时给她打电话,她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孩子,让几个孩子都能顺利出院。闻听李女士的话,李振与这个 30岁的汉子当即流下眼泪,说不出话来。此时,他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语言表达自己的谢意。

  捧着李女士送来的 1000元钱,李振与的心情还没有完全平静,另一位石女士也和同事柴先生一起赶到医院,将自己的“心意”塞到李振与手中,同样是 1000元钱。身为人母的石女士说,在她生活最困难的时候,有很多人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所有人帮助她时,都非常单纯,不图回报。“看到四胞胎家有困难,作为曾经接受过帮助的人,我不能袖手旁观,我希望看到这几个小家伙能顺利出院,当然也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够坚强起来,只要有更多人的帮助,我相信没有什么困难过不去的。”

  同样是孩子住院,同样是一些心急如焚的家长,病房外一些素不相识的人也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大家说,他们都是为了孩子。(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王渐 本组摄影 新报记者段毅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