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治死咽炎患者 伤心家人医院设灵堂(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8:58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医院治死咽炎患者伤心家人医院设灵堂(附图)

医院大门变灵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河南报业网讯 (记者刘继忠 实习生顾翔 樊赛楠) “有人在郑大三附院门口设置了个灵堂。”昨日上午,一位路人在郑大三附院门口经过时,见到这种情况后便给本报打了电话。

  伤心家人医院设灵堂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郑大三附院门口,见大门口拉了两条白地黑字的横幅,
大门内侧就是一个灵堂,灵堂内摆着个水晶棺,死者的遗像和一些瓜果等摆在水晶棺的南侧,有几个妇女在这里烧纸,并哭得死去活来。

  据了解,死者是位女性,名叫司慧,今年30岁。两天前在该医院看病后突然死亡,她的亲属无法经受住这种沉痛的打击,找医院又没个结果,才作出了这种举动。

  死者家属道原委

  据死者的弟弟司永杰说,23日上午10时30分许,他的姐姐司慧在姐夫朱书锋和三岁孩子的陪同下,到郑大三附院耳鼻喉科就诊,病因是喉咙声带沙哑。医生建议做喉镜检查,在做这之前,要做喉部麻醉,在未做药物试验和病人体质调查的情况下,仓促进行了喉部喷射麻醉,事后大约5分钟左右,司慧开始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过敏症状。这时医生不做抗过敏补救,而是给病人开始输氧,大约20分钟,病情继续恶化。姐夫朱书锋背着司慧到一楼急救室,当时急救室内没有任何医疗设施。半个小时后,武警医院的医生赶到,所用医疗设施才陆续拉来,开始做各种抢救。到中午1时30分,司慧才稍微有了呼吸和心跳。之后,病人病情反反复复,维持到当天夜里11时46分,司慧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司慧的丈夫朱书锋告诉记者:他的爱人一向身体很健康,没想到这么小的病在这家大医院能把人治死?!更可恨的是,他爱人去世后,他到处找院方领导找不到,直到24日上午11时,才经二七区有关部门出面,找到了院方有关负责人,院方的人员只答应给两万元了事。他老家开封尉氏的亲属得知情况后,也悲愤不已,纷纷前来。并与24日赶制了水晶棺,昨天早上在医院门口搭设了灵堂。

  “我们在郑州都有工作,孩子还这么小,这种事故完全是院方造成的。一是,医院也应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用喷剂麻醉药;二是医院也耽误了抢救时间。这完全是医院的责任,我们经过和律师协商,要求医院赔偿100万元。”司慧的丈夫朱锋这样说。

  院方说没有耽误治疗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了郑大三附院的副院长王军。王军说,死者的死因就是那对种麻醉喷剂药物过敏,即地卡因过敏,这种药物不用进行皮试。这种药物的过敏率很低,死者对这种药物过敏,主要和她的个体过敏体质有关。对于耽误治疗时间一说,根本不存在,他们对病人成立了26人组成的抢救小组,并请来外院的专家会诊,已经做了作为医护人员最大的努力。他们以前也没有遇见过这事,把这事定性为偶然事件。出了这事,院方出于对死者家属的同情,也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在24日,他们就提出了为明确责任建议做医疗事故鉴定;解决问题的途径一协商解决,二通过法律途径等8条答复意见。但是死者家属不愿意,张口就要100万,医院无法接受。但是为了促使问题的早日解决,他们还是想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或坐下来协商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以尽快让医院恢复正常的救护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