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瓜车被困水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7:37 齐鲁电视台
运瓜车被困水中(组图)

运瓜车被困水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运瓜车被困水中(组图)

运瓜车被困水中


  这两天济南的雨一直在下,补充了地下水,也让地上水位猛涨,而且地上的积水还给咬人的路面提供了藏身处。今天上午我们接到热线,在济南市段店立交桥下,一辆运载了几千斤西瓜的小货车陷进了积水不得脱身,记者站在段店立交桥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侧卧在水中的蓝色小货车。虽然雨下过好几天了,但这里仍然是一片汪洋。每当有车经过,黄泥一般的水就会一浪紧一浪地逼向路边,行人连自行车都没法骑。有了前车之鉴,其他车辆都小心翼翼,但这种小心也造成这里不时地塞车。

  此时运瓜车倒在水中央像个孤岛,被困“孤岛”的三位是菏泽东明的瓜农,见到记者来,其中一位瓜农淌过半米多深的积水,向记者讲述了被困经过:“昨天晚上十二点就陷进去了,看着人家车都走,我们也走,可是不熟悉地形,也不知道那里有个大坑,车头一歪一下就陷进去了,但是我们三个还不知道怎么回事,都下了一跳。”

  说话间,不少车辆仍然“明只有暗坑,偏向深坑行”,接连不断地步入这片雷区,有运气好的磕磕绊绊地总算挨过去了,更有运气不太好的,要打此路过,您得先被咬一口。眼睁睁地看着运瓜车栽在水里,过路的外地司机虽然帮不上什么忙,可也发表了一番感慨:“这路太难走了,水这么深谁知到地下路怎么样啊?济南是泉城,这么美的一个城市,还有这样的路,太不应该了。”是啊,也不怪人家外地人不熟悉路,就是本地住在附近的居民也满肚子牢骚:“天天上下班从这里走太不方便了,自行车推着走都不放心,弄不好还弄一身水,早该修修了!”

  正当人们怨声载道时,三位瓜农不得已开始了“自救”行动。一位由于淌水脚抽筋坐在路边高处休息的瓜农告诉我们,他们叫了老乡开车来接应,先把西瓜搬到老乡的车上,再试着能不能自己把车掀过来。

  三位困了一夜的瓜农早已经饿了,搬瓜也搬累了,就干脆坐在车上啃起了西瓜。可是就算这车正过来了,这水也不能老积在这儿啊。好在工地上还有一根抽水管在往下水道排水,可效率似乎不高。当记者询问看守的工人什么时候能排干净时,工人也很无奈地说,这哪里说得准啊,估计得三四天吧,上次下雨就排了三天。

  记者离开时是上午11点半,车已经被困十一个多小时了还没有脱身。记者也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条路原本应该去年年底竣工,但不知什么原因到现在也没有完全收尾,才造成了现在行路难的局面。虽然这条路是连接济南西高速公路口和经十路的最快捷的通道,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是还是绕道而行。每日新闻记者王蕃、王晓峰现场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