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为治病街头卖外孙 父母失责原是祸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08 河南报业网-今日安报
老汉为治病街头卖外孙父母失责原是祸首(图)

10岁的男孩面对镜头显得十分茫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日安报讯(记者张可/文樊勇军/图)昨日12时许,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金水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有人竟然当街卖孩子。民警立刻赶到事发地点纬一路与经五路交叉口附近,将要卖外孙的六旬老汉和一个10岁男孩带回派出所。

  要卖外孙的老汉王付昌说,他上午8时许从许昌县十王村乘车到了郑州,因自身有病,就突然决定要把带在身边的外孙小明(化名)卖掉。他还从随身携带的黑色手提袋里拿出了
户口本证实了自己的身份。

  当被问及多少钱才卖外孙时,王付昌却说:“不谈价,谁要跟我谈价我就不把孩子给他,只要看着给点儿就行。”(

  原来,小明出生后父母就离婚了,无人愿意照顾他,王付昌便一直把他带在身边抚养。10年的养育让王付昌也很舍不得小明,可他怕自己没钱治病,死后就无人照顾小明了,便有了如此荒唐的想法。

  从王付昌拿出来的医疗证明看,他患有轻度脑萎缩。

  当被问及为何不把小明交给其母照顾时,王付昌说:“我带大的,就不能给她。”

  10岁的小明连自己父母什么样都没见过,可问他愿不愿意和父母一起生活时,他默默地点了点头。

  对于王老汉的荒唐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反复劝说他把孩子带回家中,交给其女抚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