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名法警因几元入厕费对守厕人一家当街施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5 山西晚报
三名法警因几元入厕费对守厕人一家当街施暴

打伤人后不顾周围群众安危,拉响警笛夺路而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9月8日讯 (记者 禾嘉 特约撰稿人 董应赞) 昨晚9时30分左右,运城市区黄河市场夜市上演了惊险一幕:3名法警因为几元钱的如厕费,众目睽睽之下对看厕所的张区府老汉一家大打出手,将张老汉的儿子打伤。事后行凶者不顾车四周围着的群众,拉响警报,加大油门开车冲出人群。导致张老汉被车撞成重伤,另有3名无辜群众被撞成轻伤。

  昨晚约9时许,一辆晋MA000警的桑塔纳停在运城市区黄河市场一公厕旁。车上下来
几个人,其中3个着警服的年轻人直奔公厕。承包公厕的张区府老汉见是警察,也没敢张嘴要钱。离公厕不远处经营烧烤摊的儿媳孙某看到后,便喊住后面两人说要收费(其实公厕门口就有收费伍角的标识),两人就极不情愿地付了一元钱。

  一会儿,刚才两个穿警服的人又来上厕所,一名法警见到孙某便说,“还问我们要钱吗?”孙某脱口而出道:“你们再掏两元钱,你们几个人晚上可以随便上。”其中一名法警则说:“我给你100元要吗?”而后孙某的一句,“你掏100元,我找你98元。”被惹怒的这两名法警,张口大骂孙某。此时正在烧烤摊前忙乎的孙某丈夫张峰渊听到吵闹过来说:“你们怎么穿着警服还骂人。”后面那个法警则说:“我们穿着警服骂人,脱了警服照样骂人。”就这样两边吵了起来。孰料,两位法警火起,开始打张峰渊,并召集其他同伴。随后,又来了4个人(其中有3个着便服),一起对张峰渊拳打脚踢。张峰渊的家人见状上前阻拦,结果也遭到了毒打。

  几个人打完后,连拖带拉将张峰渊往警车上拉,这一举动激起了夜市上群众的愤怒,群众一拥而上将警车拦住。行凶者丢下张峰渊,不顾周围的群众,拉响警报,加大油门冲出人群。结果张区府被撞成重伤倒地,还有3名无辜群众被撞成轻伤。

  在运城市急救中心,张区府父子正在接受留滞观察救治。值班的医师介绍说:张区府在现场已昏迷,并发脑震荡,经抢救有所好转,但仍头疼恶心。张峰渊比较严重,现场检查血压低、脉搏快,头枕部出现0.5厘米的裂口,目前诊断为第三腰椎压缩性骨折。

  经了解,打人者所开警车为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队的车。目前,当地派出所受理了此案,3个打人的法警分别是张红军、张颜斌、武午俊,是运城市中院法警队民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