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妇寻傻儿历时4个月骑行千里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55 华商报
六旬老妇寻傻儿历时4个月骑行千里路(组图)

傻儿终于回到一贫如洗的家中,前为他的傻媳妇。记者 王荣忠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六旬老妇寻傻儿历时4个月骑行千里路(组图)

傻儿子对妈妈拳脚相加


六旬老妇寻傻儿历时4个月骑行千里路(组图)

医务人员强行给傻儿子注射安定剂


  本报讯 (记者 张那) “我一定要将儿子找回来!”傻儿王俊丢了,年近六旬的王妈妈骑着一辆自行车,从西安市长安区的魏寨家里出发,奔波于西安市区、临潼、渭南等地,一路上风餐露宿,苦不堪言,但王妈妈从未断过找儿子的念头。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历时4个月、行程千里的苦苦寻找之后,10日,王妈妈找到了自己的儿子。

  傻儿丢了……

  王妈妈的儿子王俊今年34岁,6年前因恋爱失败受到刺激变傻了。3年前,丈夫为了挣钱给儿子治病,去山西一煤矿挖煤,死在山西。为了给患有精神病的儿子治病,她独自一人到西安打工。可是今年5月,儿子却从家里跑出来,到西安找妈妈,结果儿子失踪了,王妈妈悲痛欲绝,从此走上了一条艰辛的寻儿之路。

  6月28日,本报报道了王妈妈找儿的消息后,热心读者提供了许多关于“王俊”的线索,可是,本报记者和王妈妈逐一核实后发现都不是。随后,线索越来越少,但王妈妈依然没有放弃,她将本报报道制作成“寻人启事”,贴在王俊“最可能出现”的所有地方,从此踏上了寻子之路。

  坚强的妈妈……

  王妈妈寻找儿子的代步工具只是一辆破旧自行车。为了省钱,王妈妈每周回长安一次,将蒸好的馒头带在身上,饿了吃馒头,渴了喝凉水,晚上铺一个蛇皮袋子睡在街头。街上的行人、清洁工、小商贩都成了她询问的对象,她逢人就问,逢人就描述儿子的特征。

  有人说王俊可能在临潼,王妈妈就骑车去临潼寻找;有人说王俊在渭南,她就去渭南寻找……一趟又一趟,沿途都留下了王妈妈寻儿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10日晚8时许,王妈妈终于在渭南找到了失踪4个多月的儿子。

  可怜的家庭……

  见到妈妈,王俊说不认识,冲着妈妈就打。妈妈追了半天,一会儿,孩子就不见了,王妈妈坐在马路边,伤心地哭了。还算幸运,当妈妈坐在一个石头上哭时,王俊突然出现了,认出了妈妈。王妈妈擦干眼泪,站了起来,她带着儿子,推着自行车,一步步从渭南步行往家赶……

  一路上,王俊的病时好时犯,王妈妈都不知所措了,天亮时娘俩才走到临潼。

  这对母子的遭遇感动了临潼区斜口镇高沟卫生所的吕小利,她为王俊打了安定剂。王俊终于安静下来睡着了,高沟村其他村民还拿来干净衣服给他换上。

  中午1时30分,记者将王妈妈母子送回长安家中。然而家中早已家徒四壁,床上连一床完好的被子都没有,记者一行强忍住泪水默默离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