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昆区104街坊一居民 私自砌墙惹怒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42 内蒙古晨报
包头昆区104街坊一居民私自砌墙惹怒邻居

两栋楼之间筑起了墙,还上了栅栏 内蒙古晨报记者 杨美玲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包头热线6986666消息(记者 赵利燕)包头市昆区104街坊一居民为了自己的安全,不顾其他居民安全,私自在两楼栋间的通道上砌了一堵墙,居民们为了阻止砌墙,挖断其他一条通道。

  ★为自己安全 砌墙堵通道

  9月中旬,记者接到昆区104街坊居民投诉:一户居民在45栋与51栋之间惟一的一条由东向西的通道上砌上了一堵砖墙,而且还用铁栅栏围了起来。砌墙的原因是这户居民家曾经遭到小偷偷盗,汽车也被无端砸烂,为了安全起见,未经其他居民同意,私自砌墙,以至于小区里所有的私家车现在都要从45栋东侧由南向北的通道通过。由于小区大多居住着老人和小孩,小区里的私家车库都集中于此,车流量大,楼下溜达的老人和玩耍的小孩没有安全感,这次把两楼栋之间的通道砌死,小区居民更担心如果有火灾发生,居民们的人身安全无保障。

  ★居民挖断其它通道

  记者赶到104街坊,看到45栋与51栋西侧有一堵还未完全干的墙把两栋楼连接在一起,砖墙上已有一半焊上了铁栅栏。在两栋楼东侧一条由南向北的通道被挖断。居民们讲,13号那天就有车把沙子和砖拉进来,第二天就开始有人砌墙。不知情的居民从砌墙的工人口中得知事情的原因,并开始劝阻,但是徒劳无功,无奈之下,他们组织起来把仅剩的一条通道挖断,禁止车辆通行,逼迫这户居民把墙推倒。居民们说:“这几天正好停水,要不工程早就完工了。”他们分别找到物业和包钢房产公司反映此事,有关领导多次下来调查,至今没有答复。

  ★房产公司: 这是便于管理

  记者采访时正巧遇到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楼栋单元门口张贴通知,通知大致内容为:由于44、45、46、51、52、53六栋居民楼临近包钢五中底店,安全得不到保证,为了更好地管理,确保住户的安全与环境卫生的整洁,决定对这些栋西墙砌筑围墙。落款为包钢房产公司,并附有一张规划图,图纸上清楚地标明西围墙留有小门儿。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现在规划全部砌围墙,具体情况包钢房产公司清楚。

  包钢房产公司负责此事的一位工作人员的回答与贴出的通知内容一致,但是否要执行此规划方案,还要征求居民们的意见,至于已经砌起来的围墙是何人所为,他们正在调查中。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