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侣苦撑42小时不睡觉熬出新加坡免费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38 重庆时报
情侣苦撑42小时不睡觉熬出新加坡免费游(组图)

第二名4号情侣组合主动上前祝贺获得冠军的5号情侣组合(右两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情侣苦撑42小时不睡觉熬出新加坡免费游(组图)

被倦意侵袭的选手


情侣苦撑42小时不睡觉熬出新加坡免费游(组图)

选手熬红了双眼 本报记者 王远凌 摄


  -河南情侣最后一关超过对手夺冠

  -其他11对选手获价值1000元奖品

  -好友为“临时情侣”拉来大袋选票

  -整个活动3对情侣被淘汰剩下9对

  -选手们真切感受:我们学会了宽容

  本报讯(记者 肖瑶 朱晓强)“这次比赛让我懂得了宽容。如果对一件小事都斤斤计较,那么两人做什么事都会很糟糕。”这是河南情侣组合女选手杨莹的真切感受。在杨家坪某商场举行的42小时不眠活动中,杨莹与男友丁瑞赞,在昨日比赛的最后一项游戏活动中赶超队友夺得冠军,成为了新加坡免费游的幸运情侣。闭眼10秒6号女友被淘汰仅闭眼10秒钟,6号女友廖珈就被铁面无私的主办方判以淘汰出局。昨日凌晨4点40分,她与男友田嘉遗憾地离开了赛场。原来,是廖珈的隐形眼镜戴得久了,眼睛有点疼,她便想闭上眼睛休息一下。但是,比赛的一项最严格的规定就是,一次闭眼超过5秒钟就要被淘汰。廖珈这一休息,就使得他们的比赛也到此为止了。

  20分钟后,10号情侣谢滨宇与朱超豪闹起了矛盾。脾气较大的小谢令朱妹妹十分伤心,也勾起了朱妹妹的小脾气,最后她躺在床上装睡,主办方只好将他们也请出了赛场。

    高歌“祝福”为9号男友打气

  昨日凌晨是第二个难熬的夜晚。赛场上的年轻朋友们用歌声来抗拒疲劳。早上6时,9号男友马麒觉得快要熬不住了,十分难受。女友张亚宁见了非常心疼,不停地对他说:“我们回去吧,已经参与了活动就很不错了。”但马麒不想放弃,不想自己此次兰州千里之行的目的就此打住。这时,其余8对情侣高声唱起张学友的歌《祝福》,为马麒打气。马麒最终挺过来了。这个夜晚,情侣们唱得最多的歌就是张学友的《祝福》和周华健的《朋友》。

     “临时情侣”获好友一大袋投票

  “我们其实是一对临时组合。”11号“情侣”张仁德和毛敏昨日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向众人公布了这个惊人消息。原来,两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放假时喜欢结伴旅游。当张仁德看到有这个旅游作为奖品的游戏比赛时,便叫上了毛敏一起来参加。毛敏坦言:“这42个小时感觉像‘煎熬’。”周围都是情意绵绵的情侣,他们互相鼓励、互相依靠,但自己和“临时男友”却不敢“过分依靠”。是两人真挚的友情支撑他们一直坚持下来。

  虽然是“临时情侣”,同学们却大力支持。每对情侣床边都有一个投票箱来盛放观众现场投票。张仁德的同寝室好友为他们四处拉票,最后竟提了一大口袋票来塞进11号投票箱。一位同学说,这是他们向其他同学、网友、父母等征集来的数百张投票。最后一关5号情侣超队友夺冠昨日上午,主办方举行了做算术题、20分钟记10个手机号码后默写等游戏活动。4号情侣艾兴和张艳游戏总分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5号情侣丁瑞赞和杨莹紧随其后,只差1.3分。中午时分,又有游戏开始,是让男友从两件风格不同的衣服、提包或玩具娃娃中选出女友会喜欢的一件,看与女友的选择是否一致,一共有10组物品。这既是考验男友是否了解女友喜好,也是考验双方审美观是否一致。12号情侣双方有9组物品一致,游戏总分一下子跃居第三名。而5号与4号情侣继续保持了1.3分的距离,分别暂居第二和第一。看起来,4号情侣似乎胜利在望,但艾兴告诉记者:“一点都还没想过真的得第一,不能掉以轻心!”

  最后一个游戏开始了。主办方给了每对情侣10个商场内的商铺号和与之对应的商铺名,请选手们在5分钟内记住,然后在1分钟内默写出来。这除了考情侣们在长时间不睡后的记忆力,还要看情侣们的分工协作能力。也正是这个游戏,使得5号情侣冲出第二的迷雾,夺得了最终冠军。他们的默写全部正确。而4号情侣遗憾地错了一个。“只要坚持,总能得到意外的惊喜。”5号女友杨莹如此告诉记者。此次她专程从河南赶来重庆陪男友参加比赛,两人的“心有灵犀”夺得了比赛冠军,赢得了价值1万元的新加坡免费旅游礼包。1号情侣获得了最活跃奖;4号情侣获得了最有默契奖;11号“情侣”获得了最具人气奖。

  除了冠军以外,所有参赛选手均获得了一套迷你音响、家居套装及礼金券等价值1000元的奖品。

    比赛结束选手们一起泪洒赛场

    于24日凌晨首次退出的3号情侣昨回到比赛现场,对于自己不能继续比赛他们感到十分遗憾。在队友的一致请求下,主办方让他们参加了最后的游戏活动。让男孩子们站在台上,女孩们蒙上双眼通过摸手的感觉来找到自己的男友。这次,大家都找对了爱侣。经过两天配合,真的更默契了。

  比赛于昨日下午2点结束,不少参赛选手都激动地哭了起来。在最后的比赛感言中,12号男友戚淇哽咽得说不出话。2号女友周景也哭红了双眼。现场工作人员也几乎是跟着守了两个通宵。看到活动能有这样的成果,有这么多感人的场面,不少工作人员都掉下了眼泪。

  花絮

  真情告白 “有一种默契叫做心有灵犀”

  “有一种默契叫做心有灵犀。”当主办方要求情侣们将夜间写给对方的一段话大声念出来时,5号情侣二人不约而同写了这同样的一句话。

  4号男友艾兴送给女友的话是:“真感谢你能陪在我身边,你就是上天给我的礼物。”“老公,我知道你爱我。但我平时有一点小脾气,希望你原谅。”

  8号女友宋前明诚挚地告诉老公。他们是此次参赛情侣中唯一的一对夫妻。

  12号女友王莹莹则对男友深情地说:“不管这条路有多长,我都会放心跟着你……”

  真爱无眠  情侣之间要相互理解宽容

  2号女友周景告诉记者,由于在前一天的比赛中,男友连自己穿什么尺码的鞋子、用什么牌子的洗面奶都不知道,她十分生气,认为男友一点不关心她。在那张小床上,他们闹起了小别扭。

  但是,她很快就冷静下来了。她回忆起前年非典时期,自己刚刚到重庆机场工作,就被派上防非小组第一线,虽然也十分担心和害怕,但是也没有退缩。那时还只是同事关系的男友马吉荣经常关心她、鼓励她,叫她勇敢一点。自己才终于坚持下来,成就了一段难忘的工作经历。男友只是粗心了一点,对细节不够重视,但在平时的生活中对自己还是爱护有加的。男友也意识到了自己对女友关心还不够。两人很快互相道歉重归于好,感情经过洗礼得到了升华。“生活中需要耐心和包容。”这是周景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的。

  患难夫妻  无论什么也不能代替老公

  8号情侣刘吉强和宋前明是一对患难夫妻。2000年时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但那时候由于小宋年龄较小,刘吉强的工作不是太好,遭到了宋的父母坚决反对。为赢得心上人父母嘉许,刘吉强亲口对女友的父母说:“我非她不娶,要照顾她一生一世。”这句话让岳父岳母听得相当感动,最终给了他们通行证。

  如今,两人有稳定的工作、幸福的家庭,都感到很满足。比赛中,老公把自己写对的数学题的答案改错了,于是挨了一顿臭骂。但是,“外在的和物质的都不能代替老公在我心目中的位置,老公是最重要的。”这是宋前明此次的参赛感悟。

  评论 42小时不睡就能见证真爱?

  -卞广春

  从9月23日晚上8时起,至25日下午2时止,12对情侣在重庆杨家坪某商场内,分别坐在12张小床上,用42小时不睡觉来获取新加坡免费旅游大奖,见证他们的真爱。

  主办方举办抗“睡”比赛有何动机,笔者没有看出破绽,不过,我相信,他们不会无缘无故地拿出钱来供比赛获胜的情侣们潇洒。也罢,一方出钱,一方参赛,两厢情愿,我说什么也是白说,由他们去好了。

  这次比赛,是为“见证参赛情侣的真爱”。一提到爱,总让人想到9999朵玫瑰组成的“心”形图案,想到大气球、大横批与条幅等示爱的场面,想到接吻比赛等等。爱情成了一个个性十足的道具,一切戏剧化的过程之后,另一方就会顺理成章地成为自己的另一半。这类用心良苦的演示爱和求爱,并非“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并不能说明这些情侣就能共同走完人生的旅程,甚至连走进婚姻的殿堂都做不到。

  感情的事,往往不是成就在瞬间,而是在一生一世。浪漫的爱,与务实的婚姻及其生活之间总是有一段距离。爱与被爱,结合与分手,并不能说明情侣们已经把握了婚姻的真谛。我们常说,爱情永恒,而婚姻却不是。特别是在今天,人们的社会价值观念、婚姻爱情观念受到各种变故的影响,找到理想的有质量的婚姻,还是要费一番周折的。

  说了这些,我们再回过头来看这次比赛,让12对情侣挑战生理需要,两天不睡比真爱,参加者看重的是谁胜谁负,是利用吸引人们眼球的真人道具来演绎爱情。

  这42小时不睡觉,真能见证情侣们的真爱吗?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