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歹徒银行附近抢劫得手 保安跟踪被发现遭围攻大汉相助擒三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1:02 信息时报
4歹徒银行附近抢劫得手保安跟踪被发现遭围攻大汉相助擒三匪

  见义勇为的金先生说:“保安翻过铁路跟踪四名歹徒,直到我们楼下时才被发现,并被围攻。” 张配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居民出手相助,最终擒获两抢匪,其中一个吓得跪地求饶:“给你2000元,求你放了我吧”

  时报讯 (记者 张配吉) 广州荔湾区广雅住宅小区昨上演一出擒贼好戏:4名歹徒在站前路一家商业银行附近抢劫一女事主得手后翻越铁路逃窜,没想到被一名保安(辅警)悄悄跟踪,直到广雅住宅小区前僻静路段时才发觉。歹徒们穷凶极恶攻击跟踪保安,危急中一名
吉林大汉冲出住宅楼将其中两名歹徒抓住不放,并在另一名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制服这两名歹徒,另两名歹徒企图逃跑被保安将其中一名捉拿归案。

  据悉,事发后女事主被抢的背包完璧归赵,里面的两万元现金、存折等物品完好无损。

  4名歹徒围攻1名保安

  抓贼地点在和平新村东边的广雅前街23号楼前方路段。记者抵达现场时发现该路段较僻静,路面上行人稀少。记者向该楼值班室人员询问案情,姓李的值班员告诉记者:“当时是上午11∶20分左右,我正坐在藤椅上看报纸,突然间听到一阵脚步声,抬头一看发现有4名年轻人围攻一名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其中一人勒着保安的脖子,其他歹徒紧紧抓着保安双手不放还拳打脚踢,保安被勒得喘不过气来,但还是拼命挣扎并呼叫‘他们抢劫,快帮忙!’,这时本住宅楼一名男子放下刚从商场买回来的洗衣粉等日常用品,冲出去将其中两名歹徒的手紧紧抓住,保安得到支援后迅速反攻另两名歹徒,与此同时,一路过市民也积极加入抓贼行列,吓得歹徒落荒而逃!”

  据介绍,眼看两名歹徒就要逃跑,一名骑

摩托车的市民搭上保安一起追赶,并成功将其中一人抓获归案。

  据介绍,4名歹徒是在站前路一家

商业银行附近抢劫一女事主得手后穿越铁路、翻墙逃过来的,被袭击的保安听到呼叫声悄悄跟踪作案嫌疑人数百米后被察觉后遭围攻。

  见保安遭袭出手相救

  该值班员说,“我们大楼的那名大汉是一名租户,不但人好,力气也大,还好歹徒没刀子之类器械,否则也太危险啦!”

  按李先生指引,记者登门采访了这名见义勇为者。他个子较高,体格健壮,姓金,是来自吉林省的朝鲜族人士。一听到记者的来意他憨厚地说:“事发的时候我刚好从商场回来,一名穿制服的男子被人围攻还临危不惧呼叫抓贼,当时没想到那么多,只认得被袭击者胸前有保安牌,第一反应就是出手相救,尤其是行动中还看到一名妇女边跑边呼叫‘抢劫啦!’,更清楚了袭击者的身份。”

  说起搏斗过程有趣插曲,金大汉笑着说:“被我抓住的两名歹徒年龄大约在25岁左右,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还拼命反抗,拳打脚踢,反抗无效的同时他们看到又有群众加入,其中一名歹徒立即跪地求情,提出给我两千元钱要我放他走,但谁会理睬他呢。两名歹徒被制服后一声不吭,乖乖地被随后赶来的巡逻警察带走,等待他们的是应有的法律制裁!”

  记者随后前往站前街派出所了解情况,一名值班民警证实三名作案嫌疑人被抓获后正在审讯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