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54岁男子身高1.05米欲挑战世界纪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9:25 内蒙古晨报
54岁男子身高1.05米欲挑战世界纪录(组图)

他比我还高 内蒙古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54岁男子身高1.05米欲挑战世界纪录(组图)

这个电视好大噢 内蒙古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54岁男子身高1.05米欲挑战世界纪录(组图)

偷闲打个电话 内蒙古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甄海霞) 一个正常的孩子在五六岁的时候身高就能达到1米,而樊四生长了54年,才长到1.05米。前不久,赤峰的喜顺成功申请吉尼斯世界最高人纪录之后,樊四生也想挑战吉尼斯成为举世闻名的小矮人。

  上学成了最快乐的事

  1952年阴历十二月二十六,樊四生出生在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家里兄妹6人,上有三个哥哥、一个姐姐,下边有一个妹妹。他刚出生时,和别的正常孩子一样拥有快乐的童年,老人们也没发现他和别的孩子有什么不同,但长到七八岁的时候,他的身高依然停留在五六岁时那么高,体重也只有20公斤。家里人这才发现不对劲,但当时由于家庭条件比较贫困,没钱去医院检查,樊四生成了名副其实的小矮人。樊四生现在也感到不可思议,在他们家族近亲里有一百多号人,从没有一个人像他这种情况的,而他的体态匀称,智力也正常。

  在他10岁的时候,看着村里的小朋友一个个背着书包去上学,他也嚷嚷着要去上学,父亲把他领到了学校。虽然他的身高不占优势,但他非常聪明,老师问什么,他都能对答如流,后来他就成了学校里的一个特殊孩子。在上学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对他帮助非常大,由于家离学校远,同学们有自行车的放学时就带他一截,还有的同学看他走不动路,就背着他上学。他上完初小之后,赶上了文化大革命,只好休学回家了。这段时光成了他以后最值得回忆的日子。

  自学医术帮助别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看着同龄人一个个长成了大小伙子,而他却永远停留在1.05米的个头上,樊四生非常苦恼。父母领他到五原县的一家

医院里做了检查,全家人都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他长不高的,但医院根本没检查出他有什么毛病。后来,在父母和兄弟姐妹及乡亲们的帮助下,樊四生逐渐走出了阴影,他暗暗鼓励自己,一定要快乐起来,虽然自己长不高,但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由于村里医疗条件差,村里人病了得去乡里请大夫,于是樊四生自己学会了打针,村里人有什么头疼脑热的他都能先帮着处理。随后,他还学会了织毛衣和毛袜子。村里有什么大小事,只要用得着他,他都义无反顾地去帮忙,他成了村里公认的热心人。

  看到了真飞机

  这次樊四生已是第二次来呼市了。第一次是七八年前,侄女在呼市上班,把他接过来转了转。他告诉记者,呼市的变化太大了,街道宽了,楼房也多了。这次来呼市他去了趟飞机场,看飞机是他一生的愿望。以前见飞机都是在电视里,这一次见到了真飞机,他特别激动。他还梦想着有一天能坐在飞机上,那滋味肯定很美。

  想挑战世界纪录

  樊四生的身高是1.05米,而世界自然生长最低人卡瑞撒哈的身高为1.263米,两人相差0.2米还多,樊四生想和卡瑞撒哈竞赛一下。但是,他是不是自然生长而成还得有关部门作权威检查。现在他们家的经济条件有限,根本负担不起这笔费用。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