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图:阿拉善9处奇景组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3:18 人民网
组图:阿拉善9处奇景组照

神泉--位于巴丹吉林沙漠腹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阿拉善9处奇景组照

神文--阿左旗敖伦布拉格的一处神奇景观


  人民网银川11月8日电  已经举办一周的“阿拉善旅游风光摄影展”上,一组名为“九神谱”的风光照吸引了观众的眼球。透过这组风光组照,人们对神奇阿拉善的神奇景观之谜产生了浓厚兴趣。

  这几年,“秘境阿拉善”是当地炙手可热的一个对外宣传口号。透过“九神谱”风光组照,人们看到了阿拉善神之又神的一面,其谜至今无人解密!

  “九神谱”由神掌、神泉、神猿、神龟、神文、神根、神驼、神舟、神树9个自然神奇景观组成。其中神掌、神泉、神猿、神龟出自阿右旗;神文、神驼、神根位于阿左旗敖伦布拉格;神舟、神树都在额济纳。

  最有探究的神掌是举世闻名的曼神拉岩画山后一处神奇景观,在一块石头上有几十个人的手掌印。何以成形?至今无确切考证。神泉位于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在茫茫沙漠里冒出的这股神泉,清香可口,每年都有外国探险家到这里喝神泉水治胃、腰腿疼等病,其水泉何以神奇,也正是国内外水利等专家考察研究的一个课题。神猿、神龟分别位于阿右旗红墩子大峡谷和海森楚鲁怪石沟。

  神文、神根、神驼是阿左旗敖伦布拉格的景观。在这里的一块石头上,人们会惊喜地发现,蒙文字型“阿拉善”三个字组成的一幅字画完满无缺天造地设般地“撂”在那里,自然天成的石头何以形成这样的字画?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当地人因此将其称之为神文。神根是这里一座砾石与红土粘结自然形成的高近30米,直径为20余米的棕色塔式石柱。相传是穆桂英系马柱,又因其外形酷似男性生殖器,当地人称其神根。同样还是在山崖的一块石头上,活灵活现出现一峰传世神奇的种公驼。在青灰色的石崖上,这峰骆驼像是泼墨天成的,它的颜色还随季节而变化。

  神舟、神树都在额济纳。神舟已为世人瞩目。神树则是有着880年树龄的一株胡杨。奇怪的是,这株胡杨多少年来一直绿着,很少有人看到它像其它胡杨一样全部变成金黄。

  从阿拉善额济纳走出的蒙古族女摄影家韩宝花,历时两年时间拍摄完成了给人带来无限遐想的“九神谱”组照。由这组照片传递给人们有关“秘境阿拉善”的许许多多待解之谜,留待人们去破解。(何玉玲、周志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