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三女生仿超女入迷 老师禁止同学与其交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5:25 重庆晚报
初三女生仿超女入迷老师禁止同学与其交往(图)

模仿超女入迷的小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西彭镇一中的一位初三女生模仿超女周笔畅入迷,其班主任及其他部分班的班主任因担心班上同学被影响,竟不准与她保持交往,否则将被“教育”。

  “笔迷”为保发型出走

  昨中午,几经周折,记者见到这位“超女迷”,短碎发、牛仔裤……活脱脱就是一个
“翻版”周笔畅。她叫小芳(化名),15岁,西彭镇一中初三学生,曾在学校、九龙坡区等多项比赛中获奖。本学期,她因成绩进步大,从普通班安排进了好班学习。

  今夏,随着

超级女生在全国热播,小芳成了一位超级“笔迷”,曾在解放碑等多地拉票,并在言谈举止、衣着打扮上模仿周笔畅。9月11日,班主任李老师认为小芳的发型不适宜,要求她剪掉,同时要求她上课要认真听讲,并不要与以前班上的同学交往。次日,不愿理发的小芳离校出走,5天后才被家人找到,并将她送回学校。

  老师下令“封杀”

  然而,小芳重返课堂后,很多原来要好的同学竟不敢再与她交往。她们告诉记者,部分班主任对小芳有“误会”,都私下将自己班上与小芳交往较好的学生叫到办公室打招呼,称“小芳很坏,不要再与她交往。”本月7日,一位同学放学回家,因与小芳走得较近,被班主任看见,后班主任将其家长请到学校,该同学被家长痛打一顿。

  现在,小芳上学、放学以及在校期间都形单影只,一些同学只好传递纸条来联络感情。纸条上写着:“XX(记者注:班主任)在吵我……这段时间我不能和你一起玩,要等这件事情平息后在(再)说……”、“你不要说什么都是因为你伤害了我……”。

  学校将改变教育方式

  对此,小芳班主任李老师称,小芳在某些方面的表现与其他同学有所不同,她对小芳较重视,的确曾要求小芳断绝与同学的“不必要联络”。她同时说,她将继续重视小芳的教育,多与小芳沟通,将工作做得更细。

  该校陈校长称,他们将调查部分教师“打招呼”之事,一旦情况属实,将严肃处理。他同时表示,学校将根据小芳的性格特点,在教育方式进行针对性调整,来培育小芳。

  昨日,在与记者沟通后,小芳也表示,她将注意衣着打扮的分寸,并刻苦学习,力争考上理想高中。记者 韩毅/文 张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