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酒的哥撞死环卫工人逃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醉酒的哥撞死环卫工人逃逸(图)

肇事司机对酒后驾车悔恨交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吴晓天摄晨报讯(记者冯翔杨芳)一口杯白酒,毁灭了两个家庭的幸福。

  56岁的环卫工人被出租车撞死在工作岗位上,来不及说出遗言。他是今年沈阳市殉职的第5名环卫工人。

  逃逸4个多小时后,清醒过来的29岁出租车司机自首,涕泪交加。

  现场几十米都是飞散的垃圾

  昨日6时45分,记者赶到大东区联合路与明堂街交叉丁字路口。这里一辆三轮保洁车被撞碎,几十米内到处是飞散的垃圾,两根被撞断的扫帚飞出十几米。一具尸体仰卧在路边,盖上了蓝布。

  附近

加油站一名工人回忆:5时40分左右,听到“嘭”一声响,过来时就发现“平时扫大街那老头被撞了”。

  遇难的环卫工人名叫庄玉才,今年56岁,干了3年的临时工,家里有老伴和一个女儿。“老实肯干,不爱说话”,这是大东区城建局环卫七所副所长陈守忠对庄玉才的评价。

  

车祸现场附近一家门市房的徐大妈则说:“那老头可勤勉了,每天把大街扫干净后,就挨家敲门收垃圾,把这一带门市房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记者还从沈阳市环卫处了解到,像庄玉才这样的临时工和正式工人一样,在去年就办理了保险,最高赔付额为10万元。

  沿防冻液痕迹找到逃逸车

  事发后,大东交警兵分三路:一部分人去查询此路段电子监控系统;一部分人沿一条防冻液痕迹追踪;一部分人到附近汽车修配厂调查。

  沿着防冻液痕迹,交警在现场不远小区里找到一辆被撞吉普车。司机说:“刚刚被一辆红色

出租车撞了。”交警在该小区西北角找到一辆红色桑塔纳,它的右前部损坏。通过与现场遗留物对比,警方初步认定这就是肇事车。

  经过走访小区居民,交警了解到该车司机住5楼,但敲不开门。交警请来消防队员,借助20米云梯车,警方透过窗户发现屋内没人。不过,警方通过窗台上的出租车发票确认这户人家确与肇事车有关。司机醉得不知如何回家的

  昨日10时30分左右,就在警方研究如何抓捕时,一个满身酒气的人来投案自首了。

  这个人叫付帅,是夜班出租车司机。他交代,当天5点多与朋友喝了一口杯白酒。对于肇事,他只记得“和什么刮碰了一下”。

  记者:肇事后,你去哪儿了?

  付帅:把车放到白班司机家楼下了。

  记者:然后你就回家了?

  付帅(低下了头):我也不知道我是打车回去的,还是走回去的。我喝得真是什么也不知道了……

  记者:怎么想到投案呢?

  付帅:白班司机看到车子肇事后来了。后来出租车公司也打来电话,说交警找我……

  付帅说到这里痛哭流涕,“我知道肇事逃逸也不道德……我对不起我媳妇,对不起我妈,我以后再也不喝酒了……我很对不起人家,该怎么赔偿我一定想办法,也请法院依法处理我!我要告诉所有出租车司机,别再酒后驾驶了……”

  目前付帅已被行政拘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