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深夜锯校园取款机 精心准备工具齐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男子深夜锯校园取款机精心准备工具齐全(图)
 犯罪嫌疑人柳立杰作案时用于防身的电警棍。

  记者张小乙实习生李琳摄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李琳)为求一夜暴富,竟动起了盗取银行取款机内现金的邪念。于是买来电动磨砂机、高压电警棍等作案工具,深夜潜伏在大学食堂内。为了不被监控录像拍到,还自制了面罩,并在鞋底贴上透明胶布以防留下脚印。但这名狡猾的大盗柳立杰最终还是被雁塔警方抓获。

  大学校园夜发盗窃案

  昨日凌晨2时许,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报案,称该校内3食堂有异常声响,可能有人盗窃食堂内的自动取款机的保险柜。

  接到报案后,正在该大学附近巡逻的李刚、雒斌二位民警马上赶赴现场。当两位民警赶到距该食堂70余米处时,发现一年轻小伙鬼鬼祟祟背着一个大包从食堂方向跑来。民警对该小伙进行了盘查,还从该男子背的一个大包里查出电动磨砂机、电源线、高压电警棍、塑料手套等物,发现他有作案嫌疑,遂将其带回所里。

  面对民警的讯问,该男子百般抵赖。经过数小时的政策攻心,最后该男子交代了他深夜潜入大学校园欲盗取自动取款机内现金的作案经过。

  “专业工具”样样齐全

  该男子名叫柳立杰,今年21岁,河北衡水人。来我市已有几年,一直从事服装经营。据柳交代,他于今年9月份到电子科大观看篮球比赛时,发现学生3食堂外的自动取款机前有许多学生在取钱,于是打起了盗取这台取款机内现金的主意。

  为此他开始准备作案工具。先后买来电动磨砂机、起子、匕首作案工具。为了防止监控录像拍摄其相貌,柳立杰自制一个面罩。害怕在作案现场留下脚印和指纹,他还买来透明胶布贴在鞋底,并戴上塑料手套,同时买来高压电警棍“防身”。

  处心积虑精心策划

  之后,柳立杰花了一星期上网查询有关银行自动取款机构造、保险柜的相关知识。一切准备就绪后,他于昨日凌晨零时许撬开3食堂一扇玻璃窗,潜入食堂藏匿在黑暗处,一直等到凌晨2时许校园内没有人影,这才安装电源线,插上电动磨砂机,开始锯取款机后面保险柜的门轴。

  就在他快将门轴锯断时,磨砂机的齿轮断了,同时由于割锯声音很大,引起学校巡逻人员的注意,柳立杰只好仓皇逃离现场,谁知被赶来的民警逮个正着。

  反侦查手段令人惊讶

  当记者问柳立杰为什么要盗取自动取款机的保险柜时,他说:“当时脑袋一热,就这么干了。”

  办案民警说,这个自动取款机内前一天晚上刚存入了75万元。

  据电子城派出所所长赵建庄介绍,柳立杰为作此案准备的作案工具如此齐全,准备“工作”如此“周密”,尤其是这种将自动取款机的保险柜,作为盗窃对象的高智能犯罪,在我省还是首起。

  警方怀疑柳立杰可能不止这一次作案,现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同时有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