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为死去的明星犬开追悼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0:59 城市晚报
女子为死去的明星犬开追悼会(组图)

刘女士在追悼会上念追悼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子为死去的明星犬开追悼会(组图)

庄重的灵堂


女子为死去的明星犬开追悼会(组图)

刘女士死去的爱犬


女子为死去的明星犬开追悼会(组图)

围观群众不明白一只宠物对她来说真的很重要吗


  本报四平电 “亲爱的‘狐狸精’哥哥你别走,你是我的情人,像玫瑰花一样的情人;‘狐狸精’哥哥你别走,别把我的心儿带走……”12月8日,在伊通满族自治县靠山镇刘莉女士的农家小院门口,搭起了一个特殊的小灵堂,灵台上的一个小玻璃棺材里,摆放着死去的明星犬“狐狸精”的尸体,这是“狐狸精”主人刘女士在为爱犬开“追悼会”。低沉的音乐、诗意般的悼词、新奇的场面吸引了百余人来观看。

  天价明星犬获赔5000元

  12月8日,刘女士和丈夫老邢起得特别早,为了吊唁死去的爱犬“狐狸精”,他们今天要给“狐狸精”开个隆重的“追悼会”,以此表达对爱犬的思念之情。当日8时许,记者赶到刘女士家时,老邢正在外面忙着搭建“灵堂”,并把家里的音响设备都搬了出来。刘女士正在屋里准备“供品”——骨头、狗粮、饼干,她说“狐狸精”生前最爱吃这些东西。

  当谈到赔偿一事时,刘女士说,在她准备为爱犬大打一场轰轰烈烈的“狗官司”时,邻居鲁某才知道她家的“狐狸精”不是一般的

宠物狗,并找人说合,同意给刘女士赔偿。最后,在镇政府司法部门的调解下,刘女士获得5000元赔偿,虽然与明星犬的身价差距很大,但刘女士也不想再追究了。

  赔偿问题有了着落,刘女士要办第一件事就是给狗开“追悼会”。为了把“追悼会”搞得隆重些,刘女士请了乐队、录像、拟写了节目单,还亲自编了悼词,而且为悼词配了歌曲。

  后代来见“父亲”最后一面

  刘女士说,“狐狸精”到她手后,在长春繁殖了许多后代,通过“狐狸精”,她交了许多爱好宠物的朋友(被她称为犬友)。今天的“追悼会”,她的犬友们会带着“狐狸精”的后代来见它们“爸爸”最后一面,说着她又悲伤起来。

  乐队和录像的人员早早来到了刘女士家等待开场,记者询问乐队人员得知,刘女士花了300元请他们。近10时许,刘女士长春的犬友们赶到,他们带来三四只”狐狸精“的后代,这些“儿女”们哪里知道“父亲”离去,到这后就撒欢起来,主人不得不把它们抱在怀里。狐狸精后代的主人们告诉记者,他们没想到刘女士把一只狗的追悼会搞得这么隆重。

  家门口给狗摆灵堂

  刘女士家门口就是公路,在门口搭上了灵堂,玻璃棺材里放着“狐狸精”的尸体,下面铺着红布。灵堂右边摆着“狐狸精”生前的获奖证书和奖杯;左侧摆着“供品”。灵堂前摆着鲜花,刘女士家的院墙上还挂着“狐狸精”的照片。灵堂两边还书写着一副挽联:千古留名 万古长青,横披是:吊念世界名犬狐狸精。

  这个新鲜的“追悼会”场面吸引了靠山镇的村民,不一会刘女士家门口就围了上百人,大家对此都感到很新奇。

  “追悼会”放的都是情歌

  10时许,人员到齐,吊唁仪式正式开始了。乐队主持人几句开场白后,刘女士先致悼词,悼词介绍了“狐狸精”的生平,充满了无限怀念之情。随后,女主持人为刘女士家的爱犬“三三”配音,抒发对“情人”的怀念:“亲爱的‘狐狸精’哥哥你别走,你是我的情人,像玫瑰花一样迷人;‘狐狸精’哥哥你别走,别把我的心儿带走,你心中有千朵万朵花,别忘了回老家……”

  主人花万元给爱犬开追悼会 7千元定制水晶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