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教师疑因欠下赌债绑架村干部9岁儿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6:19 西部商报
中学教师疑因欠下赌债绑架村干部9岁儿子(组图)

被警方成功解救的孩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学教师疑因欠下赌债绑架村干部9岁儿子(组图)

金老师的家人向高强一家鞠躬道歉


中学教师疑因欠下赌债绑架村干部9岁儿子(组图)

金老师的父亲(右)给高强的爷爷道歉


  本报记者王喜阳 裴子华 为您摄影报道 昨晚6时,西站十字像往常一样人来人往。但在24小时前,这里曾发生过惊险的一幕:一名穿夹克的男子,突然被冲出的警察撂翻在地;在附近的黄金大厦8楼,民警冲进客房,找到了失踪10个小时的9岁男孩。至此,一起绑架勒索大案告破。调查中,嫌疑人的身份让警方大吃一惊:他是榆中县夏官营初级中学的一名老师!9岁男孩是榆中县一名村干部的儿子。

  清晨7时 家门外打听孩子

  昨日,记者找到了获救的男孩强强(化名)一家人,强强的爷爷讲述了事情经过。强强在榆中县一所小学上三年级。前日清晨7时,他和老伴正准备给强强做早饭,忽然听到门外有人问:“强强走了吗?”他以为是强强的代课老师在问,就说强强还没走。他叫“代课老师”进屋烤火,但对方没回答。

  上午9时许兰州市区 “16万赎人”

  吃完早饭,强强像往常一样一个人去学校了。走到中途时,一个推自行车子的陌生男子抓住了他,说有事告诉他,将他拽到了村外公路边的一处土崖下:“只要你爸送来钱,你才能回去,不然……”他用指头恶狠狠地戳了一下强强的脖子,强强吓得没敢吭声。

  上午9时左右,两人到了兰州市区。该男子在街上给强强的爸爸打了几个电话,要他在11时之前拿16万元换强强,不要报警,否则就永远找不到儿子了。

  强强的爸爸慌忙从亲戚朋友处筹集钱。思谋再三后,上午9时许,他报了警,一场由榆中县公安局副局长杨树广挂帅的营救行动展开了。

  根据电话号码,警方确定嫌疑人活动在兰州城区。就在民警赶赴兰州时,嫌疑人又先后五次打电话要钱,每次显示的号码都不一样。

  下午2时 龚家湾线索中断

  11时30分,专案组到达西关十字,很快便找到了嫌疑人曾使用过的电话——几部位于枢纽站的IC卡电话。嫌疑人可能已经转移或就地潜伏。为保证人质的安全,民警立即在附近布控。

  下午2时,口气明显松动的嫌疑人再次打来电话:“三四万都行,见现金就放人。”民警让家属假称仍在凑钱并没有报警,以此来稳住对方。嫌疑人此次使用的是号码为135××××××××的移动公话,电话登记地址位于兰州市龚家湾某处。

  专案组找到了这部公话的机主,但机主称电话早已转让,他也不知道电话在什么位置。线索中断了!

  晚6时许 西站十字“夹克”现身

  专案组民警正在龚家湾向西站辐射的地段,沿路展开调查排摸。后在兰州市公安局大力配合下,专案组确定嫌疑人曾在西站十字打过电话。嫌疑人上次没得逞,会不会再打电话?

  晚6时许,一名穿着夹克、左顾右盼的男子出现在埋伏民警的视野里。随后,强强家里的电话骤然响起!该男子可能就是嫌疑人!民警一拥而上,将该男子抓获。

  该嫌疑人起初还撒谎称孩子在安宁,后经公安分局核实并无此事。随后,强强被警方从黄金大厦8楼成功解救。

  深深一躬 儿子犯错全家赔罪

  金某任教的学校昨已将此事向榆中县教育局进行了汇报

  9岁的孩子突遭绑架,嫌疑人勒索家属16万现金……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警方发现嫌疑人竟是夏官营初级中学的在职数学老师金某!

  金某的行为不仅让被绑架男孩的家人受到了伤害,同时也深深地伤害了自己亲人的心。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为人师表、受人尊敬的老师一夜之间成了犯罪嫌疑人?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被绑男孩的家。

  强强家人 没想到是他干的

  昨日下午,当记者赶到强强家时,看见强强正趴在炕上安静地看着书。说起孙子被绑架一事,强强的爷爷一边摇头叹息,一边不断重复“没想到会是他干的”。

  据强强的爷爷介绍,在村里人的印象中,金老师是一个教书能手,哪个班的学生调皮不好管,把金老师调去准行。可没想到这样一个好老师竟然会做出这种事情。

  强强的父亲也表示,至今仍不敢相信,平时给人印象不错的金老师,竟成了绑架儿子的嫌疑人。

  金某家人 一家老小道歉

  昨日下午5时许,金老师的父亲、妻子、孩子和妹妹来到了强强家。面对强强的家人,金老师的父亲不住叹息。当着记者的面,金老师的父亲让全家人为儿子的鲁莽行径,向小强强一家道歉,但被强强的爷爷拦住。强强的爷爷表示,儿子做错事,不该怪罪家里人。最后,金老师的父亲坚持让女儿和儿媳代表全家向强强一家鞠躬道歉,看着哭成泪人的金老师的妻子,强强的家人表示,造成现在的局面,他们也非常难过。

  据金某的妻子介绍,丈夫平时中规中矩,只是偶尔出去和别人玩牌。她怎么也不相信丈夫会干出这种傻事。

  所在学校 已上报县教育局

  昨日,当记者来到夏官营初级中学门口时,正好碰上学生放学。

  学生 金老师今天没有来

  据金老师所带班级的学生讲,金老师没有来上课,他们的数学课是别的老师代上的。另外几名学生告诉记者,金老师绑架了小孩,可能不能来学校上课了。

  同事 从教13年 勤恳敬业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夏官营初级中学相关领导,该校办公室陈主任和政教处梁主任说,金老师的教学成绩比较突出。自1992年来到学校任教起,13年来一直勤恳敬业。昨日上午金老师没有到学校签到,他们还很纳闷。随后,记者在教师签到册上看到,金老师名字后面写着“旷职”二字。

  据该校其他老师介绍,昨日中午才知道金老师的事情。大家都很不解,一直表现良好的金老师为何一夜之间变成了嫌疑人。

  学校 已上报县教育局

  据榆中县夏官营初级中学陈文侠校长讲,金老师是学校的教学骨干,学生们都很喜欢他的数学课,但没有想到他竟做出这样让人震惊的事情。

  他表示,校方已经将此事向榆中县教育局作了汇报,今日将召开会议作出处理。

  绑架原因 可能欠了赌债

  据知情村民讲,强强的父亲是榆中县夏官营的一名村干部,也是村里勤劳致富的带头人,平时做一些生意,在当地属于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

  据了解,强强的父亲平时为人很和善,从不张扬。村民称,金老师平时有赌博的习惯,可能是赌博欠了赌债,才做出绑架的事。

  记者从警方处核实得知,在抓获金某时,确实从他身上搜出了一个登记欠债的笔记本,但具体数额不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