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共汽车碾死七旬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03 信息时报
公共汽车碾死七旬老人(图)

公交车的前轮胎压在一名70多岁的老人身上。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记者 胡非非)昨晚6时许,一部旅游3线公交车进入先烈路动物园公交总站时,将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撞倒,左前轮从老人左肩碾过,导致老人当场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的是一部旅游3线中型巴士,隶属白马巴士有限公司。肇事车的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警察和广州市交委的工作人员正在调查。

  肇事车左前轮下面压着一名老人,面朝下趴在地上,车轮从其左肩碾过,使其左半边身体看起来好像凹下去一样,其状惨不忍睹。老人穿着灰白色的夹克、黑色的裤子,尽管公交站场内灯光昏暗,但仍可看到其满头白发。在站场内等车的乘客告诉记者,事发后救护车曾赶来,但老人早已气绝身亡。

  据知情人说,老人有七十多岁,但具体姓名、住址不知,事发后亦未见到其家属到场。肇事车当时进站时速度比较快,站场内光线比较暗,老人刚好从左边斜插过来,估计司机未看到有人,当场将老人撞倒,并从其左肩碾过。现场的广州市交委工作人员认为,当时车速可能并不快,否则早已将老人撞飞,估计是司机麻痹大意所致。而在场的白马巴士公司人员拒绝回答记者的询问。

  一些乘客甚至是公交司机都认为该站场设置不太合理,因为一般的公交站场都只允许停放公交车,除了等车的乘客,一般不会有什么人流。但动物园公交总站里面人来人往,晚上灯光又比较昏暗,极易酿出事故。记者观察了一下,站场里面有美容学校、招待所等人员比较多的单位,公交站场的大门是这些人出入必经之路,尽管有保安吹哨子指挥,但看着外出的人穿梭在进站的公交车之间,的确让人觉得心慌慌。对此意见,现场的广州市交委人员未予答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