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警察三把网枪夜捕蒙面持刀狂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7:21 重庆晚报
重庆警察三把网枪夜捕蒙面持刀狂徒(组图)

准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警察三把网枪夜捕蒙面持刀狂徒(组图)

制服。


重庆警察三把网枪夜捕蒙面持刀狂徒(组图)

押走。


  本报讯 昨晚7时许,繁华热闹的朝天门广场突然闯入一名戴黑色头套的蒙面男子,手持一把大砍刀左右乱舞,见人就要砍。一队全副武装的民警持盾牌、网枪前往抓捕。“砰砰砰”,3把网枪先后开火,男子惊吓之下丢刀投降。

  昨晚7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民警已在广场设置警戒线,禁止行人靠近。持刀男子站在20米外,在广场边石栏杆旁徘徊。男子头戴黑色头套,身穿运动服,右手拿一把两尺多
长的大砍刀,刀锋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左手还提着一根塑料凳。

  朝天门广场摄影部摄影师戴先生目击该男子闯入。“他突然戴着头套冲过来,见人就凶狠地说快走快走,随后抽出砍刀,四处追人,周围的人一下跑光,所幸没伤到人。”戴说,男子随后将路灯砍烂,旁边一个打气球的摊子被他缴了气枪,他将气枪折断。

  接到报警后,渝中区公安分局巡警四大队和二大队巡警迅速赶到现场。朝天门派出所民警则将附近群众疏散。巡警陈林说,“我最先赶到现场,他径直对我说,‘我今天就是存心来闹事的’,边说边舞刀。”

  19时30分,警方调来20名警员参与抓捕,装备同时运到:3把抓捕网枪、4张警用盾牌、数件防弹衣和七八根向民工借的竹棒。现场指挥的渝中区公安分局指挥室程海含副主任介绍,由于男子类似武疯子,情绪焦躁,有严重暴力倾向,无法谈判,只能强力抓捕。

  19时35分,民警准备就绪,躬着腰呈扇形向男子移动,盾牌居中,网枪手分布在队伍两侧。走到距离男子约有10米时,男子突然持刀向民警冲过来,围观众人无不捏了一把汗。

  民警们立即厉声警告:“赶快放下刀,有什么话放下刀再谈。”迫于威慑,男子后退,但不放刀。他身后就是石栏杆,栏杆下是十多米高的梯坎。

  担心男子跳栏杆,网枪手果断开枪:“砰砰”两声,两侧网枪先后击发,枪口喷出火花,但发出的抓捕网未罩住目标。“砰”,第三声枪响,做梦也没想到民警会真的开枪,在巨大精神压力下,男子将刀“当”一声丢在地上。民警们一拥而上将其按住。

  抓捕民警介绍,抓捕网枪发射的只是空爆弹,并不能伤人,但击发的火花与响声与真枪无异,会对犯罪嫌疑人造成巨大心理压力。

  从蒙面男子身上,警方搜出一张保安培训毕业证,毕业证上写明男子名叫吴承峰,1986年9月出生。

  记者昨晚10时发稿时,朝天门派出所还在审查该男子的详细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