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抢劫强奸盗窃20余次 被捕时挥刀自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57 东北新闻网-辽宁法制报
男子抢劫强奸盗窃20余次被捕时挥刀自残(组图)

王永福指认犯罪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抢劫强奸盗窃20余次被捕时挥刀自残(组图)

太子河里抓住的逃犯


  一场恶梦缠绕了她整整两年,终于在这个冬日的上午彻底结束了。她在两年后的冬日里,又看到了那张可怖的脸,就是这张脸带给这个花季少女无边的痛苦和难以愈合的创伤。“就是他!”在痛苦中煎熬了两年之久的愤怒一下子爆发出来。

  被害人辨认色狼

  这是2005年岁末一个雪后的上午,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了这个坐落在山坳里的村庄前面。三位身着便装的男子向村头一个小院走去。见有客上门,好客的主人迎出了屋。几句简短的寒暄过后,女主人指着南屋窗下映出的一个少女的脸对来人说:“就是这个闺女,两年了,至今还老是放不下那件事。”

  三名来访者进屋后,从皮包内掏出十多张男人的照片摆到这位姑娘的面前。当姑娘的目光停在一个30多岁的男子的照片上时,她的嘴角抽搐,神情大变,指着那张照片咬着牙喊道:“就是他,就是他害了我!”说罢,掩面泣不成声。姑娘指的那名男子叫王永福,他涉嫌偷盗、抢劫、强奸,先后作案达20多起。而这个名叫刘悦的姑娘正是其中一起强奸案的受害者。这个刚满20岁的姑娘至今难忘两年前那个充满痛苦与恐怖的冬日夜晚。

  2003年12月的一天傍晚,一名外地来本溪打工的18岁女孩刘悦因事耽搁,未能坐上末班公交车。她要回寄住的姑姑家只能打出租车。为了省钱,她在车站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等来了一个“拼座”的出租车。她很高兴地坐到副驾驶的位置上,看着后座上的一对年轻夫妇和一位中年男子,她心里似乎更安稳些。开车的司机是一个30多岁的男子。一路上,他与刘悦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在聊天的过程中,他得知这个异乡女孩是来本溪投奔姑姑的,并在市区一家饭店找到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两人聊了十多分钟,不知不觉间,后座的三位乘客先后下了车。此时的刘悦眼望着窗外的田野、村庄,欣赏着月色下的雪景。这个花季少女并未感到一场灾难正悄悄向她袭来。

  当出租车转过一个岔道口,开到一条小河边的偏僻处时,司机突然将车停了下来。刘悦还未弄清发生了何事,司机已经快步下车,绕到副驾驶门边,将她从前座拽到了后座下,并用一根长绳将她的双手反绑起来。刘悦马上意识到即将会发生的不幸,她不顾一切地高呼救命,并不停地踢打、挣扎。此时,凶相毕露的司机掏出一条手帕塞进了姑娘的嘴中,恶狠狠地说:“老实点,不然,老子不客气了。”说罢,便动手去拽姑娘的裤子。刘悦拚命挣扎,不停地用腿蹬。气急败坏的司机猛地扬起手,连着扇了姑娘20多个耳光。刘悦被打得呆住了,半晌没缓过神来。残忍凶暴的司机趁机向姑娘扑去。

  不知过了多久,一切都结束了。那人解下了刘悦身上的长绳,将她扔到了一座小桥边,开车扬长而去。刘悦拽出塞在嘴里的手帕,忍受身体的疼痛,仔细辨了辨方向,她认出此地距姑姑家不足一里路。她任凭泪水无声地流下,缓缓地朝透出灯光的村庄走去……

  两年后这个晴朗的冬日上午,本溪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的三名刑警千方百计找到了被害少女刘悦的住地。这个身心遭受严重摧残的女孩一眼便认出了照片上那个人面兽心的家伙。

  杨明就是王永福

  作恶累累的王永福因为一起轻伤害案件,被警方揪住狐狸尾巴。

  2005年9月8日下午,本溪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派出所接到报案:在歪头山火车站附近发生一起因出租车司机相互抢活引发的伤害案。据被打司机李某讲,打人者叫杨明,外号叫“小永”。前一天晚上,他与杨明因争活发生口角。次日中午,他在歪头山火车站等活时再次与杨明相遇。李某看了杨明一眼,并未在意。谁知几分钟后,杨明领着三个年轻人二次返回。手握菜刀的杨明,不顾李某连声求饶,挥刀便砍,李某的肩头和手臂多处受伤。

  根据被打者提供的姓名,侦查员们反复查寻杨明,均无此人。难道此人的身份证是伪造的?有着近30年刑侦经验的交通治安分局局长张杰听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要求刑侦人员必须查清此人身份,从其作案手段和伤害手法上分析,此人绝非初犯。于是围绕着“杨明”和“小永”的排查在本溪市各县区全面展开。

  9月10日上午,负责到桓仁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了解情况的刑警中队长于海波,将一重要信息反馈给分局副局长谢明利:“杨明”有一哥哥姓王,而王某有个亲弟弟小名就叫“小永”,大名叫王永福,是桓仁县公安局正在抓捕的逃犯,有多次盗窃、抢劫前科。“杨明”极有可能就是化名后的王永福。

  分局领导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调派警力进行详细核实,最终认定,“杨明”就是畏罪潜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永福。他们立即将此事向本溪市公安局汇报。市局明确指示: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抓捕逃犯,迅速侦破此案。接着交通治安分局对近期发生在本溪市的抢劫伤人案件进行串并,将王永福列为重大网上逃犯进行抓捕。可是王永福在砍伤李某后,便逃往外地不知去向。侦查员们先后奔赴本溪务工人员相对稠密的沈阳、大连、鞍山等地抓捕,均未发现王永福的踪影。

  太子河里擒嫌犯

  11月24日中午,刑侦人员突然在溪湖河畔花园的一家超市附近发现了王永福的行踪。接到报告后,分局副局长谢明利立即带领刑警急奔河畔花园。在该地区展开了秘密搜捕。当他们来到一家网吧时,一个名叫“王鹏”的上网男子引起了刑警的注意,他的体貌特征与王永福相似。就在侦查员令其出示身份证时,这个自称“王鹏”的男子突然扭身蹿出了网吧。侦查员随后紧追。那“王鹏”不顾脚下坡陡路滑,没命地向坡下的公路上狂奔。四名侦查员呈扇面向其包抄过去。“王鹏”慌不择路,径直跑到了太子河岸边。望着冒着雾气的水面,他犹豫了。可是回身看去,追兵将至,他咬了咬牙,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

  侦查员追至岸边,见“王鹏”已经游到河中间,他们立即分头把守在河的两岸,并向分局打电话请求增援。就在“王鹏”在冰冷的河水中奋力挣扎之时,副局长谢明利与刑警大队教导员孙卫东已分头带领十余人将太子河两岸牢牢控制住。

  河水中的“王鹏”越游越慢,好不容易爬上了河中央的一块浅滩上。站在凛冽的寒风中,浑身湿透的“王鹏”面色铁青,瑟瑟发抖。当他看到把守在岸边的刑警时,不禁打消了登岸的念头。这时中队长于海波、侦查员杨玉涛、任志强三人在获得抓捕指令后合衣跳入寒冷的冰河中,分三面向河中间浅滩上的“王鹏”包抄过去。

  站在浅滩上无计可施的“王鹏”见警察趟着齐腰深的河水向他扑过来,惊恐万分。突然,他伸手入怀,掏出一把明晃晃的匕首,疯狂挥舞着,“别过来,过来,我就自杀!”说着,把锋利的匕首架到了自己的脖颈之上。

  相距200多米的三名“冰河勇士”彼此看了一眼,同时加速向浅滩冲去。因为他们都意识到,谁第一个登上浅滩,面对疯狂的持刀歹徒,都将面临生死考验。为了把安全留给别人,他们不约而同冲在前面。

  三人几乎在同一时间登上了浅滩。正面的于海波抢上一步,摁住了歹徒持刀的右手,杨玉涛从身后将歹徒拦腰抱住,任志强掏出手铐麻利地铐住了试图顽抗的“王鹏”。就在这时,杨玉涛突然发现,歹徒的脖子在流血。仔细一瞧,他的脖子上划出一条长长的口子。三人立即用衣服将其伤口扎紧,带着他迅速涉水跑到太子河南岸,众人把受伤的歹徒押上警车,迅速沿滨河路向本溪市金山

医院疾驰。

  金山医院接到紧急救治的电话,医护人员早早做好了抢救准备。短短几分钟,救治处理全部完成,企图自杀的歹徒只划开了表皮,颈部血管、气管等部位均丝毫未损。一场虚惊过后,包扎处置后的歹徒被带入输液室。躺在厚厚的棉被中,这个在冰河中苦苦挣扎了半个多小时的歹徒浑身还在不停地发抖。

  “王鹏”伤愈后,艰难的审讯开始了。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王鹏”不得不承认,他就是负案在逃的桓仁县逃犯王永福,化名杨明。而当办案人员问及实质性问题时,他不是推脱“不清楚”,就是“时间太长想不起来了”。一起在本溪干的轻伤害案子和一桩事隔已久的桓仁盗窃案,怎能让王永福产生自刎的冲动?面对这扑朔迷离的案情,分局局长张杰、副局长姜贵学、谢明利经过认真分析研究认为,王永福身上一定还有重大案件。刑侦人员对其采取了攻心战,通过案件串并和技术手段迅速查实有两起强奸案系王永福所为。当两位被害妇女的照片摆到王永福面前时,缄口数日的他再也撑不住了……

  血泪斑斑作恶史

  1988年夏天,王永福的父亲因病去世。刚满18岁的他再也无人管束,整日里东游西逛,无事可做。为了寻找来钱道,好逸恶劳的他萌生了偷盗的念头。在一天黑夜,他用螺丝刀别开一辆停在桓仁某企业厂区中的

摩托车,将车骑到本溪低价卖出。所得几百元赃款,不到三日挥霍一空。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每当感到手头紧了,王永福就会趁着夜色四处偷窃。他也因此被先后两次判刑。

  1999年春,王永福离开桓仁老家,来到本溪市区打工。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王永福很快找到了一份开出租车的活,这时他已改名杨明。由于王永福迷恋网上游戏,经常利用当班时间上网,引起多位车主的不满。他也因此屡屡失去工作。失去工作并未让王永福感到丝毫遗憾或苦恼,但生活的拮据却经常令他不知如何是好。

  1999年初冬的一天傍晚,在出租房内如困兽般“猫”了整整七天的王永福终于忍受不了缺钱的痛苦,他已失业一月有余,出租房的房主连连催他交房租。在市区内举目无亲的他最终想到了抢劫。那天20时许,王永福潜伏在合金小区一山坡下,对一名夜半归来的独身女子实施了抢劫,抢得现金1000多元。这1000多元钱,不仅让他渡过了生活上的难关,还让他在网络游戏的世界中痛痛快快“厮杀”了一番。转眼不到半年,再度失业,生活无望的他又重施故伎,在一个夏日的深夜,窜至转山路一露天市场旁边,抢走了一个下夜班独自回家的中年妇女的背包。这一次,他抢到的包中除了一部

小灵通外,别无其它值钱的。不到一个月,他又在同一地点再次作案。一时间,转山地区的居民人心惶惶,单身女子再也不敢独自外出。而狡诈的王永福在此次作案之后,再次更换住所。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上网时进入了一家色情网站,那淫秽、下流的画面激起了他原始的欲望。就在那天晚上,他揣着一把铁锤出了门。在建工小区一栋居民楼前,尾随一名朝阳来本溪打工的女青年,王永福掏出铁锤猛击女青年的后脑,她当即昏倒。抢得女青年的钱包后,王永福并没有立即逃走。他将被害人拖至一偏僻的花池上扒下裤子企图实施强奸。这时,女青年苏醒过来,没有人性的王永福拿起锤子又一次将其砸昏。幸亏两位中年男子路经此地,王永福惊慌失措,放下女青年狼狈逃窜。后来办案人员找到这名受害女青年的时候,她的精神因受严重刺激,那场可怕的“恶梦”总在脑海出现,以至形容枯槁,头部外伤由于经济原因始终没有治愈。

  王永福没有就此罢休,继续寻找作案目标。2003年8月的一个晚上,他揣着铁锤流窜到北台某住宅小区,尾随一名女青年,先将其击倒后实施强奸,并抢走现金1000余元。

  贼心不死的王永福总在伺机作恶。先后有4名女性成了他魔爪下的受害者。这个恶魔从1988年至2005年,先后在本溪市和桓仁县抢劫、强奸、盗窃作案20多次,作案手段凶狠,令人发指。杨清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