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海白血病母亲冒死剖腹生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珠海白血病母亲冒死剖腹生子(组图)

夫妻病床前对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珠海白血病母亲冒死剖腹生子(组图)

孩子顺利产下。


珠海白血病母亲冒死剖腹生子(组图)

父亲抱起孩子。


   一声"平安"一阵欢呼!

  “生了,是男孩,5斤半!”昨天,护士的三句话让曾志梅的丈夫呆住了,“你怎么回事,怎么不抱抱孩子啊?”护士催促着,他才机械地伸出双手,抱紧孩子,贴在怀里,脸一阵抽搐,眼泪挡不住地滚下来。

  直到泪水落了地,曾志梅的丈夫才终于反应过来,但嘴唇还是一直在哆嗦,说不出一句话。亲戚赶忙帮他问:“妈妈怎么样了?”“平安。”护士的答复引起一阵欢呼!

  昨天,本报报道了珠海血癌妈妈曾志梅冒死剖腹生子,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热心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手术进行情况。昨天下午,孩子顺利出生,终于让大家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昨天一大早,记者就赶到手术室,全程见证了曾志梅产子的过程,孩子虽然出生了,但曾志梅现在仍然在隔离病房,她还没有脱离危险。

  术前,她整整输了一夜血

  昨天一大早记者见到曾志梅时,她刚刚输完一袋血浆,“昨天晚上我就开始输血,医生说我有点贫血,而手术中又可能大出血,因此叮嘱我要多输血。”一个晚上,曾志梅几乎没有睡觉,她总共输了5大袋血浆,一单位血小板,四个单位红细胞,“我上午还要接着输,一直输到做手术,因为血液输入体内后,还会不断流失掉。”

  记者注意到,曾志梅的输液管吊得特别高,输血速度特别快,不间断下坠的血浆简直都连成了线,“我是为了多输点,所以特意吊高了瓶子,并将输液速度调到最快。”

  上午,医生进来查房,看到输液速度实在太快了,就要动手调慢点。曾志梅伸手拦住医生,“我能挺得住,一点都不疼,也没有反应,让我多输点吧。”

  曾志梅告诉记者,“医生已经为我预备了15单位备用血,我现在再多输点,即使遭遇大出血,也能扛过去,一定要顺顺利利把孩子生下来。”

  术前的六小时……

  上午8时30分:

  妇产科、血液科、麻醉科的医学权威专家到病房会诊,经过详细诊断最终决定,手术如期在下午进行,“我们认为,现在是最佳手术时间,如果错过了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上午9时30分:

  曾志梅在丈夫的搀扶下,进入B超室做产前最后一次检查。医生告诉她,“胎儿有点偏小。”曾志梅一阵紧张,“会不会有意外?”医生摇摇头。“如果有影响,两个多月前,孩子就会停止发育了。”

  中午12时:

  曾志梅开始输最后一袋红血球,医生进来听过胎音,告诉她一切正常。

  下午1时:

  护士帮曾志梅插了导管,垫上软布,做术前最后的准备。手术前不能吃东西,曾志梅感觉肚子饿,她的丈夫和大哥一直陪着她,中午也没心思吃午饭。曾志梅安慰他们。

  下午2时:

  曾志梅即将被送往手术室。她突然对丈夫说,“我感觉好冷,怎么会这样冷啊?”大家心里立即变得紧张,不会出意外吧?医生迅速回到病房。经过检查,医生笑着告诉大家她只是有点紧张。加盖一条被子后,曾志梅的情绪逐渐恢复正常。

  下午2时30分:

  曾志梅即将被送往手术室。记者问她:最大的心愿是什么?“我最想手术后还能睁开眼,看一眼小宝宝,希望我能快一点睁开眼。”

  此时,朋友们也陆续赶到

医院,同她开玩笑,“生下孩子后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有位同事告诉她,“我们都在那儿下注,赌你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你一定要生个男孩啊,我可押100元。”曾志梅被逗乐了。

  失魂的丈夫落泪的父亲……

  因为家属不准在7楼手术室外等候,曾志梅的亲朋都挤在17楼,进行漫长的等待。时间似乎过得特别慢,一分一秒对大家来说都变成了煎熬。曾志梅丈夫眼睛直直地盯着前面,不讲一句话。

  4点钟,一位医生通知他去七楼,大家也都慌忙跟过去,一位护士抱着孩子出现在手术室门口,他慢慢地凑过去,盯着孩子看。护士说,你是不是曾志梅的亲属,这是她的孩子。

  大家情绪沸腾了,现场一片欢呼声。做父亲的却愣住了,没做任何动作,还是盯着孩子看。护士催促他:你倒是抱抱孩子啊!他才慢慢地伸出手,机械的接过孩子,抱过来紧紧贴在怀里。然后,他的脸一阵抽搐,眼泪挡不住地滚下来。

  医生感叹:不可思议!

  记者现场了解到,曾志梅生的是男孩,2830克,超过5斤半重。医生告诉记者,孩子目前一切正常,将送往育婴室精心照料,“孩子应该没受到妈妈病情影响,实在太不可思议了,要知道,血癌很多治疗药物对孩子都有强烈副作用。”

  目前,孩子虽然平安出世,但曾志梅仍然没有脱离危险,“手术后她还要闯过最大的难关,血癌病人身体几乎没有抵抗力,如果发生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截至记者发稿时,曾志梅仍在隔离病房,现场所有人都在向她遥祝,一定要平平安安,早日睁开双眼,看到自己的小宝贝。

  丈夫:她实在受了太多苦,能够撑到现在不容易,很多次我都看不下去,但她都坚持下来。孩子是她唯一的支撑,医生告诉过她,孩子很正常,很健康,她就冲着这句话,一直坚持到现在,终于成功了。

  大哥:她生病后只敢告诉我,都没敢告诉爸妈。发病时有几次她痛得实在受不了,哭着喊着让我死了算了,但只要稍微清醒些,她就会想到孩子,决心一定要活下去,让孩子平平安安出生。

  公公:志梅受大苦了!我们隔三岔五就过来看她,看到后更加惦念。孩子生下来了,她不用再受苦了。

  病友:那位妈妈真的了不起!我们做完化疗后都没胃口,不想吃东西,家里人就会去找她,向她请教怎么能吃那么多东西。后来,我们才知道,她吃东西也很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