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一栋住宅楼在两小时内4户被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一栋住宅楼在两小时内4户被盗(图)
失窃的房主正在重新安装门锁。林桂炎摄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陈子文报道:“同一栋楼,两小时内,四户房屋被盗,真的太猖狂了!”家住广州海珠区聚德花苑小区的何先生希望物业公司能加强小区内的治安防范。

  七楼三住户大门被撬开

  昨天下午3时45分,聚德花苑k79栋701房的何先生回到家中,发现自家的木门和铁门都敞开着,再一看,门上锁孔都有被硬物撬开的痕迹。他进屋看到,满地都是弄翻的衣服和杂物,家里抽屉被搜个精光,就连储存垃圾袋的抽屉他们都不放过。何先生说,家里被盗了价值4000多元的金器、1000多元现金和一台新买的

数码相机

  何先生告诉记者:“单单k79栋的36户中就有四户被盗,其中三户都住在七楼,而整个盗窃过程不超过两小时。

  记者在七楼发现,四户房屋只有702一户的房锁是完好的,案发时,其余三户均没人在家。702房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下午两点多时,我在家里听到外面有嘈杂的开锁声,还以为是邻居回来了,没想到竟是小偷来光顾了。”

  门前泼盆水假装搞卫生

  在704房的门前,记者看到了一摊水,户主张太太告诉记者:“那些贼在家门前泼了一盆水,想造成家里面正在搞卫生的假象。”记者发现,张太太家两间睡房的衣物乱七八糟地堆放在地上,足有半米高,衣柜里面空空荡荡,就连装

化妆品的盒子都被掏得精光。张太太表示单单现金就损失了3000多元。

  703房的陈先生说:“我是晚上八点回来的,发现门锁怎么使劲也转不动、打不开。幸好,那些贼也打不开门。”正在为这几户人家修门锁的师傅告诉记者:“陈先生的锁可能是在被撬过程中弄歪了,所以小偷最终没得逞。”

  另据了解,聚德花苑k79栋501房和h63栋的一个套间也在昨天下午被歹徒洗劫,警方怀疑是同一伙盗贼的连环作案。

  702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就在去年中秋节的中午,8楼相邻的两个套间也是被盗贼用相似的开锁手法撬门盗窃。记者在聚德花苑发现,小区内许多住宅楼都紧紧相邻,盗贼完全可以经天台跨到相邻的住宅楼,再下楼逃逸。  

同一栋住宅楼在两小时内4户被盗(图)
盗贼为掩人耳目在地面洒的水还没干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