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图:世界首位换脸人手术后初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21:25 新华网
组图:世界首位换脸人手术后初次亮相

2月6日,法国妇女伊莎贝尔首次接受记者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世界首位换脸人手术后初次亮相

电脑绘制图象显示法国一名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妇女面部,红色部分为接受移植部分。


组图:世界首位换脸人手术后初次亮相

电脑绘制图象显示法国一名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妇女接受移植的部分,包括鼻子、双唇和下颚。


组图:世界首位换脸人手术后初次亮相

法国妇女伊莎贝尔首次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网巴黎2月6日电 (记者 高津英) 化名伊莎贝尔的世界第一位“换脸人”6日勇敢地在媒体面前亮相。这是她去年11月27日在法国亚眠医院接受世界首例嘴唇、鼻子和下巴移植手术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这名38岁的法国妇女当天在亚眠出席了有全球200多名记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法国和外国一些电视台对此进行了转播。伊莎贝尔神情激动地坐在她的精神科医生中间,用有些

  异样和单调的声音宣读了事先准备好的短稿。她说:“出院后,我打算重新开始家庭生活,然后再继续职业生涯。事实上,我很想过正常的生活。”

  她用只言片语回答记者的提问,表示已经接受了自己的新面孔,称虽然“与过去的大不相同”,但从未排斥它。让伊莎贝尔最感欣慰的是,她又可以说话了,可以用微笑表达情感。当她的治疗小组介绍情况时,伊莎贝尔在注意聆听的同时,用一个小动作与大厅里的一个相识打招呼,还在摄影记者的镜头前喝下一杯水。而在手术前,她的嘴唇张开幅度不能超过3毫米。

  在伊莎贝尔的脸上,手术刀口愈合后留下的疤痕还很明显,整个下半部面孔看上去依然僵硬。在两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期间,伊莎贝尔的嘴大部分时间都是张着的。但化了妆的她摆姿势让摄影师拍照,表明她已经重新找回了自信。

  手术主刀医生贝尔纳·德沃谢勒介绍说,伊莎贝尔的下嘴唇会逐渐恢复控制,现在已经进步不小。伊莎贝尔总是不断地抽烟,有时躲到厕所去抽。根据精神科医生的分析,治疗小组决定不要求其戒烟。

  伊莎贝尔来自法国北部城镇瓦朗谢纳,去年脸被狗咬伤而造成面部严重畸形。面部的捐献者来自法国北部城镇里尔,处于脑死亡状态。征得家属同意后,医生去年11月27日从这名捐献者面部取出移植所需组织、肌肉和动、静脉血管,为伊莎贝尔实施了世界首例脸部移植手术。(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