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殡葬车讨价不成抛尸医院门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殡葬车讨价不成抛尸医院门前(组图)

死者家属拿着寿衣店老板的名片哀求记者主持公道。杨晟坤/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殡葬车讨价不成抛尸医院门前(组图)

悲愤欲绝的死者的家属跪在地上哀求记者主持公道


  死者家属:讲好车费400元,后又要我们交"一条龙"费用2100元

  目击证人:没有钱给,就将尸体弄下殡葬车

  不明男子:钱不能少,要不然我们拉不了

  沈阳民政:他们是“黑殡葬中介”,没有登记

  生命终结后,他的遗体被殡葬车抛弃了。

  昨日凌晨4时许,因家属交不出高额殡葬费,86岁蔡老汉的遗体被一伙人从民政局专用殡葬车上抬下来,抛在医院门前。

  “他们遇到了‘黑殡葬中介’。”沈阳市民政局殡葬处党委书记颜雪飞称。对于“黑中介”怎能左右民政殡葬车行为的疑问,颜雪飞表示,“司机没有阻拦住。”

  打96144 来了两辆车

  蔡老汉的亲属大多住在铁岭市昌图县的郊外,在蔡老汉突发脑溢血在739医院病逝后,按照医生的指示,蔡家人在昨日凌晨3时45分拨打了96144电话。

  凌晨4时许,两辆面包车赶到739医院,其中一辆是民政局专用的96144殡葬车。

  “我们都是农民,没有钱,殡葬车来之前就很担心费用问题。”蔡家人说,“殡葬车来了以后,车上下来3男1女,进门就问我们是哪里来的。”

  蔡家人说他们家里穷,希望殡葬车的费用能够便宜一些,“讲好了殡葬车费用是400元。”双方谈妥后,3男1女将蔡老汉的遗体运上了96144殡葬车,蔡家人也陆续上了车。

  然而,两辆车仅开出几十米便停下了。蔡家人说:“他们停下车来,告诉我们400元不行,要我们交‘一条龙’费用,不包括骨灰盒钱共2700元。”

  “我是收废品的,亲戚们也都很穷,这2700元让我们上哪里凑呀。”蔡老汉的女婿说,“我们哀求了半天,他们也只肯降到2100元,并留下了一个名片,让我们先凑钱,然后再拉走。”

  跪求无果 老汉遗体被卸下车

  见蔡家人实在拿不出钱,对方将车开回医院门诊楼前,将蔡老汉的遗体从车上运了下来。在此期间,蔡家人跪地哭求,希望少收一点钱,但遭到拒绝。

  几名患者家属和739医院的值班工作人员都证实,两辆车将尸体抛在医院门诊楼门前后离去。

  昨日早7时许,蔡家的两名女子仍跪在地上哭泣,“他们是一伙儿的。”蔡家人神情激动。

  “这明显是看农村人啥也不懂,欺负人嘛!”目击者感叹。

  蔡家人在记者面前按名片上“沈阳市善忠殡葬礼仪服务公司”的号码拨打了电话,一男子接电话称:“2100元不能少,要不然我们拉不了,你们找别人吧。”随后挂线。

  96144 要高价的不是民政人员

  昨日上午,记者在739医院见到了该院副院长张女士和办公室孙主任。

  “我从医20年了,从来没看到过殡葬车这样干,太不像话了。”张副院长说。据孙主任介绍,昨日凌晨该院值夜班的负责人得知“殡葬车抛尸”一事后,曾替蔡家人拨打了96144,但对方回复后,并未有车赶到。

  早8时许,孙主任又一次拨打96144,对话内容如下:

  孙:739医院门前有一名死者,你们什么时候拉到殡仪馆?

  96144:4时许去过了。

  孙:你们那一次没有拉走,为什么?

  96144:因为家属不愿意上车。

  孙:你们的殡葬车上怎么还有讨价还价的事儿?

  96144:车上参与讨价还价的是其他人,不是我们民政部门的。

  孙:那你们怎么允许他们上车?

  96144:……(沉默)

  昨日下午,记者以739医院员工身份致电96144询问此事,96144表示,4时许确实有殡葬车被派往739医院,但和死者家属“谈判”的并非96144工作人员。

  民政部门 该公司是“黑殡葬中介”

  昨日10时许,沈阳市民政局殡葬处党委书记颜雪飞赶到739医院,在颜劝说下,家属同意将老人的遗体运往殡仪馆,此时距离“殡葬车抛尸”已经过去了5个多小时。

  14时许,记者在沈阳市殡仪馆见到了颜雪飞。据颜介绍,留下名片的公司名为“沈阳市善忠殡葬礼仪服务公司”,该公司属于“黑殡葬中介”,并未有任何登记,死者家属是受了骗。

  记者:“黑中介”为什么会和正规殡葬车一同进医院?

  颜:有多种可能,目前经调查,已排除我们的司机“透风”。

  记者:那为什么殡葬车会将死者的遗体装上后又卸下?

  颜:我们的司机只有1个人,未能阻拦住。

  记者:殡葬车的费用怎样规定的?

  颜:每次400元,运到殡仪馆后交给殡仪馆人员,司机不接钱。如收费超过400元就不是他们的事了。

  颜雪飞介绍,如果蔡家人交了2100元的费用,中介能赚到800元左右。

  最新进展 “黑中介”今去民政局

  昨夜至记者截稿时,颜雪飞表示,已经联系上了“黑中介”,“黑中介”透露是在医院雇的人传出的消息。今天“黑中介”会带相关资料到民政局,如发现材料不符合要求,将会通知执法局处理。

  颜雪飞表示,由于民政部门没有执法权,对“黑殡葬中介”的管理只能委托给执法局,所以对一些“黑殡葬中介”的打击存在着沟通上的问题。

  “现在有的‘黑殡葬’雇人在医院里‘巡逻’,发现病危的病人,立即通知‘自己人’,有的‘黑殡葬’和医院的员工有关系,有的则干脆在医院门前开个门市直接监视。”颜说,“特别是这些由外地来的农民很容易受骗上当。”

  一名沈阳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称,驾驶“抛尸殡葬车”的司机是刚刚加入的新手,只在96144工作了几个月,这次出现这种事,司机有责任。本报记者 刘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