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三名男子闯急诊室寻仇将人砍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0:12 新商报
三名男子闯急诊室寻仇将人砍伤(组图)

三名犯罪嫌疑人砍人用的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三名男子闯急诊室寻仇将人砍伤(组图)

被砍伤的患者


  砍伤三名男子,事因双方在歌厅起纠纷;目前行凶者两人落网,一人在逃

  首席记者曲家乙

  “凌晨1点,夜班医生向三位患者询问伤情时,突然三名手持砍刀的陌生男子冲进急诊室,恶狠狠地向三位患者背部砍去。大家缓过神来时,三名持刀男子已经跑出门,跳上出租
车逃走了。”昨日,甘井子区某医院医护人员向记者讲述了2月8日凌晨发生在该院急诊室里的惊险一幕时,仍然有些胆战心惊。

  日前,记者从甘井子公安分局获悉:涉案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缉拿归案。

  急诊室仨伤者凌晨遭砍

  2月8日9时,记者闻讯来到该医院时,三位被砍伤的男子正在进行抢救。据外科急诊王医生介绍,当天凌晨1时左右,突然有三位男性伤者来急诊室就诊,值班医生检查发现,他们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男子头被打破。

  就在医生向他们询问伤情时,突然三名陌生男子冲进急诊室。“值班医生一抬头,吃惊地发现三名陌生男子每人手里都握着把砍刀,没等医生弄明白怎么回事,持刀男子便抡起砍刀,朝三位患者砍去。随即,持刀男子冲出急诊室,跳进等候在外面的出租车,迅速逃离,整个过程也就三四分钟。”

  医院录像记下行凶过程

  该医院保卫科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急诊室有监控录像,因此可以看出三名凶手是搭乘一辆出租车来的,当时出租车停在急诊室外,没有熄火,三名持刀男子行凶后,冲出急诊室,立即跳上出租车逃走。监控录像记录了整个行凶过程。

  昨日,记者从中华路派出所获悉,经过法医鉴定,三位伤者中两人重伤,一人轻伤,最多一人被砍五刀。

  案件由练歌厅冲突引发

  昨日,中华路派出所关泉文副所长介绍,2月8日凌晨,他们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了解到一名叫“娇娇”的女子与此事有关。警方通过布控,找到“娇娇”,这才揭开这起案件的谜团。

  原来,2月7日深夜,受害人于某、宋某、董某三人在甘井子区某练歌厅娱乐,于某在上厕所时,无意中撞了从女厕所出来的“娇娇”一下,两人为此争执起来,“娇娇”冲上前去,给了于某两个耳光,并踹了他一脚。

  而此时,与“娇娇”一起在练歌厅里娱乐的男子刘某、邱某、于某某闻讯赶来,对于某一顿拳打脚踢,将其打倒在卫生间里。然后,“娇娇”等人走出练歌厅打出租车离开。吃了亏的于某立即喊来两名同伴出去追赶出租车,并最终拦下“娇娇”等四人。双方随即又发生殴斗,结果于某和两名同伴被打倒,于某头部破了一个口子。

  殴斗结束后,“娇娇”等四人打车到位于南关岭的刘某家中,喝了不少酒的刘某等人仍觉得不解气,于是找出三把砍刀,一人拎着一把,再次打车回去要“教训”于某等人。刘某等人猜想受了伤的于某三人会去附近的医院包扎,于是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两名嫌犯落网一人在逃

  此案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中华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走访,很快查清了三名持刀伤人男子的基本情况,但三人均已出逃。警方经过网上追捕和暗中布控,于2月23日得到信息:刘某潜回大连,正在某洗浴中心,刑警迅速出击,将正在洗澡的刘某抓获,刘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接着,警方让刘某与邱某取得联系后,巧妙布控,于2月24日早6时许,在火车站将刚从哈尔滨潜回大连的邱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某仍然在逃,其家属已表示将尽快劝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